【高雄美食地圖】推薦14家優質的 主廚私廚料理餐館

分享

推薦下列幾間餐廳,是我們近期吃過味道很棒的私廚料理餐廳,有剛開幕一二年的、也有開了20幾年的餐廳,由主廚設計的菜單及料理,不分國界各有特色。

鯷魚餐廳

鯷魚餐廳走簡約路線,沒有太多的裝潢,這裡目前一晚只有一個餐期,每天最多只接待10位客人。料理幾乎全都是魚料理及海鮮為主,主廚每天凌晨親自到前鎮漁港挑貨,會依不同魚種做不同的熟成及烹調手法。將他在丹麥Noma學習到的包括醃漬、煙燻、風乾、發酵等技藝,把食材的本味如實呈現。

【高雄】鯷魚餐廳Anchovy restaurant。訂位。菜單。三多商圈無菜單料理

福得小館 FOODIE

剛搬新家,環境空間都很令人滿意,尤其是服務態度,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是非常親切到位。美味好吃,所以生意依然跟之前一樣非常好,建議要先訂位。除了定期的菜單外,每日都會依照食材推出「本日特餐」,小點就是非常台灣料理的特色,料理方式很有創意。

【高雄】福得小館FOODIE 菜單。南海街新地址。高雄人氣訂位餐廳

 

溫度劑 Temperature studio

這間位在岡山區的「溫度劑 Temperature studio」以無菜單料理為主,每天以主廚在市場選購到的食材,提供給當天已預定的客人最家常的料理餐點。年輕的餐廳主廚兼老闆,對餐廳的用餐規矩規定了許多,但其主要目的無外乎就是想給對的客人,有個最舒適、寧靜、愉快、輕鬆的用餐體驗。餐廳的座位數很少,同時段只能容納4~6位客人,只營業晚餐的三個時段18:00/20:00/22:00。餐點料理的味道都很棒。

【高雄】溫度劑。岡山無制式菜單的私廚家常菜 米其林2023年入選餐廳

 

昇WARM

預約制,小規模的餐廳,提供單點,所以可以依照自己的食量及喜愛來選擇。餐廳只供應晚上六點及八點兩個餐期,需先訂位,用餐時間大約1.5小時。座位數很少,只有一樓四張桌子,所以一個餐期最多僅供8~10人而已。也因為目前餐廳僅主廚一人主理,另還有一位主廚女朋友,負責外場及甜點的部分,因此出餐會稍慢,但以放鬆心情來用餐,東西料理得好吃!

【高雄】昇Warm 訂位。預約制有溫度的義法小餐館。單點

 

長生29

因榮獲米其林推薦餐廳以來,客戶蜂擁而至,配合現有人力並為了維持用餐品質推出新規則:營業時間增加午、晚餐。價格分為:午餐500元、1000元/人。晚餐1000元、1500元/人。餐廳供應古早味台菜為主,尤其是食材與口味最被稱讚。每天會有2~3種主菜組成做每天無菜單料理供應,主要會有當天新鮮的現撈魚貨、當季盛產時節的食材為主。

【高雄】長生29。無菜單台菜 米其林推薦。2024新地址 鹽埕區 愛河景觀餐廳

 

三禾清豐 心臺菜

「三禾清豐」是主廚林祺豐與太太自美回台後開設的首家餐廳。而有「台菜詩人」之稱的林主廚,2017年曾在舊金山Eight tables擔任Chef,還未滿一年就榮獲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20家此生必訪的推薦餐廳之一,與世界排名第一Noma餐廳、拉丁美洲的Central、上海米其林三星的Ultraviolet…等併列,這也是台灣籍主廚所帶領的團隊餐廳首次入選,是非常不簡單的成就。2020年主廚自美國返台後,先落腳高雄左營「思想•起 文化廚苑」一間小私廚餐廳,後來在高雄文化中心附近小巷內,與太太兩人開了這間「三禾清豐 心臺菜」採預約制無菜單的台菜私廚料理,目前每週只營業三天且僅供晚餐,每人$1,800元(含水資),約有8、9道菜及1道甜點不等,不收服務費。

【高雄】三禾清豐 心臺菜。台菜詩人林主廚將台菜榮登國際舞台後,在高雄開設的餐廳

 

冬鄉小廚

高雄酸菜白肉鍋老店冬鄉小廚在獲選大港鍋王之前,我們所認識的主廚白宇皓就是一位不斷努力提升自家酸菜白肉鍋的精緻度,思考如何運用五感體驗去創作出屬於個人特色的火鍋餐廳,即便奪下高雄2021大港吃鍋冠軍鍋王,沒被盛名所累,反而更精進、多思考、希望做到品牌傳承與精進。主廚白宇皓輸出的不只是家傳三代醃漬酸白菜的功夫,更朝著酸菜白肉鍋界的Fine dinning邁進。

【高雄 鼓山】冬鄉小廚 酸菜白肉鍋。大港吃鍋2021 鍋王。東北遼寧鍋。手工與時間成就出來的美味

 

APIS Grill

地點位在鳳山文山特區,主打當今餐飲潮流最重要的元素「柴火碳烤」,結合西餐直火料理手法。只營業晚上時段,用餐時間120分鐘。APIS Grill最大特色就是木炭直火碳烤特殊的香氣與口感,保留頂級肉質的原汁原味。走入室內,有別傳統餐酒館的正式感,APIS grill 以開放空間式的座位區,讓人耳目一新,以愜意小酒館氛圍吸客。

【高雄】Apis Grill 餐酒館 菜單。2023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文山特區 全直火柴燒精緻料理

 

波記食堂

透天老宅隱藏了一間澳門籍主廚所主理的波記食堂。主廚Paul孟波先生大有來頭,從事餐飲事業超過三十年,在澳門曾擔任知名餐廳行政主廚,擅長將台灣新鮮的食材料理加入澳門烹飪手法,變出一道道充滿親切又有獨特味道的下酒菜料理。

【高雄】波記食堂。隱世澳門主廚 有熱炒和粵菜的台式餐酒館

 
 

雲來坊 家鄉小館

雲來坊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主要供應各式家常菜餚,餐廳空間雖不大,僅設有6桌,但乾淨明亮,氣氛舒適,很像在朋友家用餐般的輕鬆自在,除了料理餐點好吃外,價位也很合理。因為以小圓桌為主,所以是朋友、家人4~8人聚餐的好地點。老闆娘很直爽的說,沒有什麼是必點的菜,只要點菜時,菜色搭配對了,就會好吃。

【高雄】雲來坊家鄉小館。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 中式熱炒家常菜

 

阿芬計畫

一間充滿創意且有內涵的無菜單日本料理餐廳,由6位從事藝術相關年輕人共同創業,六個人多年來各自在精緻文化的領域中綻放魅力色彩,卻逐漸感受到與大眾間的隔閡。因此,為了重新與大眾連結,他們決定以台灣獨有的「阿芬」為目標,啟動一系列的重建計畫。而阿芬計劃的第一階段,便是以料理搭建橋樑,重溫他們與社區的溫度及情感。
https://nigi33.tw/afenproject/

國秀食堂

國秀食堂
光頭型男主廚是日式料理背景,又對中華料理的炒功積累深厚的底子,2019年自行創業開設國秀食堂,走美味且大眾實吃路線,除了固定菜單的菜色外,也會經常更新牆壁黑板上,當季推出各項不同的創意料理。
https://nigi33.tw/guo-xiu/
 

金東北私房菜

一間東北酸菜白肉鍋及私房菜的餐廳,料理是道地的東北瀋陽口味。菜單中的都是瀋陽老闆母女倆家鄉菜,擅用當地的香料,著重帶出食物原味及口感,連各式小菜的作料、香料都是他們從大陸帶來的,所以跟在台灣吃到會完全不一樣。
https://nigi33.tw/jin-dongbei/
 

Goon’s Bistro印度美食餐酒館

印度咖哩餐廳,老闆是北印度人,聽得懂一點中文,但對談還不是很流利。Goon’s Bistro很合我們的口味,咖哩濃郁也能清新。只是北印度做法的香料味道柔順、辣度較溫和,非我們一般印象中的印度咖哩那樣有刺激味蕾食慾大開的香氣,不過大致上這裏的咖哩,香味滿特別,不像咖哩塊調製,大有一新味蕾之感。
https://nigi33.tw/goons-bistro/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