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GOR Coffee概念店。台塑王氏昆仲公園。季洋咖啡創辦人的減法哲學。高雄咖啡廳

分享

前鎮區台塑王氏昆仲公園是高雄2023年最夯的文創觀光景點,襯著舊宿舍的建築遺痕及綠化園景,令人以嶄新形式,緬懷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昆仲。假日不定期會舉辦市集,滿有藝文色彩,捲捲喜歡在假日來此散步、喝杯咖啡感受閒情氣氛。

2023年8月5日開幕的GOR Coffee咖啡館,是園區內唯一一間自家烘焙咖啡專賣店,店門前擺放著藍色陽傘搭配的藤椅,讓咖啡館有著美麗的風景。

GOR Coffee是創辦人將老家私融入,樸素讓人自在的新創品牌。GOR是台語茶壺的『壺』發音,所以他們的LOGO就是一個很可愛的藍色咖啡壺,整個周邊視覺設計搭配年輕化又有記憶點。

餐廳保留以前的檜木屋頂,和舊窗框,挑高的空間不壓迫。布置簡約,以老件物品散落在各角落。

角落有一些古董擺飾和老屋風格相呼應。

店內也有販售自家烘焙的咖啡豆、自家品牌的保溫瓶、手沖壺。櫃子上方的骨董咖啡壺就是GOR Coffee的LOGO本壺。

建議客人平日前來可以靜靜享受咖啡和感受園區的靜謐,若在周末下午幾乎座無虛席,內用的、外帶的不斷進進出出,非常熱鬧。長吧檯可近距離欣賞咖啡師手沖咖啡過程。

▼菜單

有單品、手沖、義式咖啡外,另有果釀舒打、奶茶、茶飲,選擇多元。

餐點的部分有肉桂捲、可頌、司康、千層蛋糕、法式甜點…等。

因應客人所需,GOR Coffee咖啡館也吃得到正餐類的餐點,像是紅燒牛肉麵、義式千層麵、澳式大早餐、法式鹹派。

▼單品手冲 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畢洛雅 厭氧發酵G1日曬15DAY

耶加雪菲是我們最常點的單品咖啡,這支豆子因為它用上一種名為Anaerobic(壓氧發酵處理法)的新方法發酵,它是近年世界咖啡師大賽得獎人常用的咖啡豆處理法,近年在精品咖啡界很火紅。

這方法仿效釀製紅酒,把咖啡果實(coffee cherry,果實包裹著咖啡豆)放在不鏽鋼密封容器內,於約攝氏10-15度下發酵3日,再去果肉取出生豆,製作比常用的日曬、水洗、蜜處理3大處理法多了一種工序。沖煮出來會有Winery感覺,甜味突出而明亮,味道層次更豐富。

這杯耶加雪菲非洲豆正是用這方法處理,老闆解說後更能讓非洲豆的fruity特性躍現。我喜歡喝熱的口感,味道最喜歡。

單品咖啡沖煮方式以手沖為主,若喜歡虹吸式塞風壺的風味,店家也可以幫客人服務。

▼日本正統 黃金曼特寧

我跟土豆哥笑說是不是老闆看到你的年紀,所以才推薦這款黃金曼特寧給你?因為通常曼特寧都是年紀偏長的客群會喜歡的風味。老闆用虹吸式塞風壺沖煮,有別一般手沖,其味道更香醇,煙燻感重,透著微微果香,對我來說苦味較重一些。

▼澳式大早餐

季節性時蔬(凱薩/油醋 擇一)、烤番茄 或 蛋沙拉 或 德式香腸。

可選青醬雞肉貝果或可頌。

可頌麵包自家烤的,早餐組合還有無油煙料理像是水波蛋、德式香腸,均是配搭咖啡的輕食之選。

沙拉還有食用花點綴很漂亮。

▼法式鹹派 (哈姆培根火腿鹹派 或 切達波菜鮭魚)

塔皮吃起來偏向千層酥皮的口感,但不油膩,裡面的餡料帶著奶香味還不錯,推薦習慣喝咖啡配鹹食的朋友。

▼澳洲小白

Flat white 的牛奶與奶泡量都比Latte再少一些,而奶泡的綿密度必須非常地細滑,薄薄一層覆蓋在最上方,讓人一入口就立即喝到牛奶與濃縮咖啡完美融合的美妙滋味。咖啡味會更明顯。

外帶杯的顏色相當醒目,是街拍的必備品。

高雄市前鎮區台塑四巷18號。0937 640 208。FB

10:00~20:00。週二休。低消一杯飲料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