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米格義式霜淇淋。老字號人氣店背後的感人故事

分享

這一間「米格義式霜淇淋」可說是高雄霜淇淋街邊專賣店的始祖,2013年一開店就大受歡迎,也因此帶動一波霜淇淋熱潮,當時高雄跟著開的義式霜淇淋店就約有30家之多。目前雖然熱潮已過,剩下沒幾家,但米格依然存在。每天還會推出不同口味的霜淇淋。

捲捲多年前跟著熱潮也來吃過幾次,但都沒寫過食記,剛好前幾天在他們家對面的餐廳用餐後,跟朋友就一同前來吃霜淇淋,可惜時間已近打烊,所以霜淇淋機器已經清洗了,只好購買外帶盒裝解饞。

之後又看到一篇新聞報導,提到這間店是由一對兄弟一起開業,在人氣店的背後也有感人的故事。老闆哥哥因遺傳了小腦萎縮症,交往的女友雖難過仍決定嫁他,堅持一起走。這些年,一家人齊心經營,冰品生意依然很好,尤其放學、下班時間,總能看到門前有人排隊購買。新聞報導寫得很好:「小倆口還剩多少時間無人能知,但肯定的是,這段霜淇淋之愛永遠不會消失」。

因為是義式風味霜淇淋,所以不加美式霜淇淋會用的鮮奶油,只是用水果、水、糖和牛奶當原料,因此吃來有比較清爽又有各種水果香味。

▼旁邊有幾個座位

每天老闆全家都會針對目前市場節令水果,來決定隔天要推什麼口味。所以常會有不同口味的霜淇淋出現並寫在小黑板上。

這天看到限量榴槤,就非點不可囉!

▼榴槤口味

▼抹茶口味

下圖是2013年開幕沒多久,捲捲拍的相片。

霜淇淋10.jpg

由別於其他家的霜淇淋只有單一口味,米格則是每天提供不同口味選擇。當時一支70元,到現在好像都沒什漲價。

霜淇淋11.jpg

這天推出了金鑽鳳梨、京都抹茶。強調多用本地水果來製作,因為食材取得新鮮,製作出的冰淇淋香氣自然,非添加香精的冰淇淋所能相比。所以聞起來、吃起來也僅有淡淡的酸香,甜度適中。不過和抹茶相比,我比較喜歡抹茶的口感。

霜淇淋12.jpg

京都抹茶,店家說抹茶霜淇淋是用鮮奶去打,容易融化,建議用杯裝。甘苦中帶些甜味、多了奶味,吃來更滑順。

霜淇淋13.jpg

霜淇淋14.jpg

地址:830高雄市鳳山區澄清路158號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三休。

電話: 0901-090-013。FB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