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栗子海鮮鍋燒專門店~無味精、大骨、蔬果熬湯底的健康味

分享

某晚,閒著沒事又來萊茵坊報到吃碗紅豆薏仁湯,吃著吃著突然看見對面有一家不知何時冒出來的~【小栗子海鮮鍋燒專門店】。

其實鍋燒麵到處都有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但就是瞧見帆布上寫著『不加味精、蔬菜水果、大骨熬湯底』、『使用RO逆滲透』、『每日採購食材』的字樣,讓鍋燒意麵控的捲捲馬上筆記起來,年假最後一天的午餐,就過來簡單吃吃。

小栗子鍋燒1

小栗子鍋燒9

小栗子鍋燒2

店面環境看起來乾淨明亮,牆上掛置許多美國手繪風海報相框,跟鍋燒麵主題一點都不搭嘎,但至少讓牆面看起來不會那麼單調。

小栗子鍋燒4

這天我們午餐吃得比較晚,抵達時已下午一點多,老闆娘說高湯只夠煮一碗,廚房還在熬湯,另一碗還要等15分鐘。

由於捲捲從小深知『孔融讓梨』、『敬老尊賢』的道理,因此很識大體的把“鍋底”都留給了土豆哥,而我耐心的等候下一鍋全新的高湯。(覺得 是真愛)。

小栗子鍋燒8

雖然是小吃店,但還滿注重細節,一般若有提供紙盒裝蝦殼就很棒棒了,這裡用塑膠盤讓客人裝蝦殼、蛤蠣殼,看起來質感就好很多。

小栗子鍋燒7

↓2024最新菜單

基本原味、沙茶、麻辣,韓式泡菜。食量大的人還可以點加大,只加10元。

還有高級版『海鮮總匯鍋燒』,和150元有八隻蝦的『蝦蝦叫鍋燒』。

小栗子鍋燒3

↓原味 鍋燒意麵

這碗用最後湯底精華所煮出來的鍋燒,味道更濃郁,捲捲還滿喜歡他們家的湯頭,吃完了麵還會想把湯也喝光光。而且吃飽後也不會口乾舌燥的感覺。

配料有三隻蝦、三顆蛤蠣、蔬菜、木耳、小貢丸、全熟蛋、肉絲,算是相當豐富,蔬菜的比例也多,這點我覺得很棒。而且少用火鍋用的加工食材。

小栗子鍋燒6

↓原味鍋燒雞絲

配料一樣,新的湯頭喝起來比較清淡一點,也很好喝,會回甘。當天還有單點一份韓式泡菜 $30,整理照片才發現忘記拍了,我以為是老闆自製,結果老闆說是使用愛之味的韓式泡菜。

若偏好重口味,也可選擇搭配泡菜,吃來更加酸香有味。

小栗子鍋燒5

雖僅是一碗簡單的鍋燒麵,但店家注重餐食的健康,願意花時間與成本來熬煮湯底,煮出來的麵就是好吃。

不會有人工添加的食後負擔,也讓人食得安心。不過,吃慣重鹹的朋友,可能會不習慣這樣的口味。

這間店是由一對年輕夫妻所創業開設,有理念也有理想,環境也整理得乾淨,就是想贏得注重健康飲食客人們的認同。

小栗子鍋燒

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73號。07338-8181。FB

11:00~20:00。週日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