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謙稻鍋燒麵 配 JiangDe奶酥厚片。自由黃昏市場旁。高雄鍋燒麵推薦。叻沙鍋燒 真材實料

分享

來到左營自由黃昏市場吃美食,推薦嘗試鄰近市場的謙稻鍋燒麵。復古ins風門面不僅好拍外,重點鍋燒麵的湯頭是店家每日熬煮蔬菜大骨高湯,另一種叻沙湯頭我很喜歡,也是由店家自己炒料,帶有南洋味,一點辣辣的喝來濃郁辛香。鍋燒麵的配菜都是使用新鮮原型食物,真材實料,很適合講究健康無添加的外食族朋友。

2022年10月中正式試營運的謙稻sign in營業時間晚上5點半開賣至完售(目前大約都在21:15最後收客),一樓是謙稻餐廳,二樓為老闆娘的美容工作室。謙稻沒有固定公休日,店休日期公告在FB,來之前可以先查詢一下避免撲空。

2023年5月店休日:5/8(一)、5/23(二)。

門口有個可愛藍色立牌寫著JiangDe 醬的,這是老闆最早自創手工奶酥品牌。

捲捲在2022年4月曾在臉書分享JiangDe 醬的奶酥,之前都在市集出沒,後來老闆開設謙稻後,也把奶酥厚片放在菜單中,變成他們的特色,吃鍋燒配奶酥厚片,想必這也是很多人習慣的早餐吃法。

▼謙稻店內沒有奶酥抹醬的現貨,提供在全台 一覺吐司 門市販售或是JiangDe 醬的網路賣場

內用環境

老房子裝潢除了保留了磨石子地板外,其餘都是新的,不過為了呼應復古風的門面,老闆還特地找了老物件燈飾,以及吧檯紅色可旋轉的骨董椅做搭配,挺用心的。

看到吧檯提供的調味料讓我笑了出來,怎麼會有味王味精?
起初以為是裝飾,沒想到老闆說真的是讓客人自由添加。
理由是因為他們的原味鍋燒是使用溫體大骨、大量蔬果去慢火熬成,一鍋要熬數小時,絕沒有人工添加物,給小朋友喝也很放心,但是湯頭喝起來就沒辦法像早餐店所供應的鍋燒麵那麼濃郁有味,因此提供給重口味的客人有沙茶、辣椒、胡椒粉、味王的味精可以自行添加。

謙稻菜單

低消150元,選項簡單,鍋燒麵就兩種口味意麵。換成烏龍麵不用加錢。
原味鍋燒已有雞蛋,叻沙鍋燒沒有蛋,想吃蛋可另外加點。

厚片土司是用台中知名一覺吐司,咖椰則是選用一覺的生吐司。

▼原味鍋燒 $180

單看價格肯定覺得好貴喔~不過吃完就會覺得物有所值。
一來分量我覺得滿夠的,不用擔心會不會貴又吃不飽。可是若食量真的挺大的男生朋友們,可能還是需要加麵或加點炸物或吐司來配,才會有很飽足的感覺。

配料很健康,無火鍋料再製品,通通都是蔬菜、雞蛋、蛤蠣、玉米筍、肉片。還有兩大隻的新鮮草蝦,那蝦子的品質真要誇讚一下,吃過這麼多的家的鍋燒,就他們家蝦子的口感與鮮度是最好的。所以成本自然反應在價格上。

湯頭的味道也是自然的清甜,重口味的客人肯定覺得很清淡,所以才讓客人自己添加調味料。

鍋燒意麵是細的,選用鹽埕老店新順發的,煮得比較軟,若喜歡有點硬硬口感的,可能點餐前先注文一下。

▼手炒叻沙鍋燒 $190

叻沙湯頭我也挺喜歡的,帶有椰奶醇厚的香氣,有點辣又不會太辣。最適合現在悶熱的天氣,讓大家胃口大開。配料都一樣,只是叻沙鍋燒沒有蛋,要另外加點。

叻沙的意麵是粗的,能吸附更多湯汁。

▼炸物拼盤 $160

有洋蔥圈、雞肉香腸、骰子雞球、美國雞翅。

▼花生巧克力脆薯 $90

每次看到菜單上有炸薯條總是忍不住想點來吃,尤其淋上花生和巧克力醬,酥脆中又帶有香香甜甜的味道,吃完肯定有滿滿的罪惡感,還是擋不住誘惑。

▼北海道奶酥厚片 $70、蜜桃紅茶$50

一覺吐司品質確實不錯,配上甜度不高的奶酥,整體很細緻。
蜜桃紅茶我很推薦,因為很少喝到帶有蜜桃香氣的紅茶,入喉淡淡的桃子香很迷人,飲完透心涼。

▼咖椰生吐司$70、鮮奶茶$65

咖椰醬是自己做的,夾上冰涼的奶油很好吃,如果咖椰抹醬能再多塗點味道會更好,口感也會濕潤好嚼。

謙稻資訊

高雄市左營區子華路45號。17:30開始至完售。每人低消150元。FB
目前沒有訂位只有現場制,外帶也是一樣現場沒有外送,5月Uber eat上線。
沒有固定公休日,整月店休都公告在FB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