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淑麵店。生意超好的麵店,推薦什錦湯麵、炒麵,充滿古早味的回憶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218號。(看地圖)。07-334-2565。09:30~19:00。週日休。

一間外觀非常不起眼,連個招牌都沒,若不是好友的推薦,真的是一間很難會注意到的麵店。

當開始注意到這間店後,每次中午用餐時間,若開車經過,才驚覺客人好多,無論是內用或是等外帶,都是人滿滿的,原來這間麵店早已經是附近上班族及居民的隱藏版愛店。

由於附近很難停車,所以之前來過幾次,因找不到車位,都只好作罷。陸續這半年來,終於可以來吃過兩次了。

後來才發現其實店家有個小廣告招牌,隱密的斜放在最邊邊的柱子旁,所以才知道原來店名叫阿淑

店內的環境,其實不用太多描述,大家看相片,大概就知道就是一般沒有裝潢的麵店樣。

這裡沒有單子可以填寫點菜,就直接跟工作檯的人員告知即可,她會自行筆記。

因為每份餐點,都是現點現炒或現煮,所以需要等候,所以人多點餐時,都會提醒需要等候一些時間。但若是點餐後,發現無法久等想離開,也要先跟店家說一聲,以便刪除點單。

我們第二次去,是平日中午12:30,等到上菜時,已經是13:00。足足等了30分鐘。

最新的價目表,因為去年底剛調整過價格,不過即使有漲價,但這價格還是很親民。

朋友推薦這間店時,說她每次來都只點什錦湯麵,因為她非常喜愛這充滿古早味的湯頭。

▼來囉!就是這一碗好友口中最愛的什錦湯麵。也曾讓我等了30分鐘才上桌。

土豆哥喝到第一口湯時,說他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沒錯就是這個古早味,他說他小學時期,家附近有間海產店,爸媽常帶他來用餐,且都會點一碗台語說是:雜菜麵給小孩吃,也就是什錦湯麵。麵條是用油麵,裡面有各式的海鮮。就是這湯頭有他滿滿兒時的回憶。而且是好吃的味道。

像阿淑這一碗什錦湯麵,裡面就有2隻蝦子(吃起來有新鮮)、2塊豬肝、2顆蛤蠣、1塊花枝、很多肉絲還有高麗菜。這樣才70元。真的很便宜!

▼什錦炒麵

炒麵的海鮮料跟湯麵差不多,只是蝦子不同,湯麵用的是還沒剝殼的鮮蝦,炒麵則是用蝦仁。

麵條都是油麵,也可以換成意麵。味道依然是古早味的調味。

▼陽春乾麵

▼滷味

我不知道這碗什錦湯麵的湯頭,算不算是台式風味,料理過程可能先用豬油與洋蔥、高麗菜、豬肝、肉絲拌炒爆香半熟後,加高湯及海鮮、麵條。最後再調味,這湯是沒勾芡的。滿滿一碗才70元,非常便宜。我看其他桌的上班族,很多都是點炒飯、鍋燒麵等。因為好吃又便宜,所以生意非常好,若是平日中午來用餐,建議最好是12點40分以後再來,會比較沒人。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