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看海美術館 華麗的綻放特展 6公尺高貪食兔 車城網美景點。免門票

分享

屏東車城的看海美術館繼2021年推出春江獸月夜後,戶外14公尺高的大型春江怪獸氣球6公尺高趴在屋頂的模樣帶來空前熱潮。已成為南台灣重要的藝術聖地。2023年首檔特展《華麗的綻放》在室內展廳空間打造高達6公尺的貪食兔,繽紛的色彩吸引遊客搶拍。

車城的「看海美術館」前身是海上藍色公路候船室,當藍色公路不再運營便關閉閒置,然而臨港灣的候船室可遠眺小尖山及大武山,極具觀景優勢。於是,屏東縣政府2018年在此首辦落山風藝術季,並於2020年著手修繕建築物,在外觀上,刻意以藍、白二色代表新舊建築物過往回憶與未來故事,像屋頂上的吹風看海廊道便為主要亮點,可以盡賞屏南半島的山海美景。

展出時間及地點
看海美術館|屏東縣車城鄉海口路1-12號
待(呆)•風樓|屏東縣車城鄉海口路20-11號
展覽日期:2023年4月29日-7月29日(每週二休館)
開館時間 :10:00-18:00
交通|臺鐵|搭乘臺鐵至枋寮站下車,轉乘518公車至海口站

特展2023年4月29日起登場,特展至7月29日止,為期三個月。

屏東縣府邀日本女藝術家阿部有加及大塚麻子舉辦「華麗的綻放」今開展,適逢兔年,阿部有加別開生面以軟雕塑方式,創作1隻高6公尺的超萌粉紅貪食兔,兩人除傳遞女性追求自我實現意念。

阿部有加以「NEW POP, NEW DEEP!」為主題,除帶來16幅原畫作品,並從畫作「虛空」發想,特別為美術館量身創作6公尺高的軟雕塑「Hangry Rabbit Eating the World(貪食兔)」,藉由兔子討喜、多彩的外型,探索人類的慾望。

貪食兔的肚子中間是一個透明洞,意喻著可以把地球吞下,表達人類無止境的慾望,另透過兩隻兔子思考與不思考互為對比創作的「永久思考椅」,同樣發人深省。

▼阿部有加 以「NEW POP,NEW DEEP!」的新普普藝術為主要創作核心,色彩十分濃烈。

▼全新創作戶外大型雕塑「Be the Butterfly(思考之椅)」,也成為看海美術館首件永久典藏作品。

攝影 chacobaobao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