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櫻吉食堂 平價家庭式日本料理 居酒屋。菜單。光華夜市美食。日語嘛也通!壽司、生魚片、鄉土料理。平日午餐便當 外帶外送

分享

光華夜市周邊廣西路上的櫻吉食堂主廚曾在日本餐廳工作多年,回高雄和家人創業,經營一間平價日式料理。除了有普羅大眾喜愛的刺身、握壽司、手卷、丼飯、烤物、炸物、定食,比較特別的是有一些手路菜熱炒類,像是威士忌骰子牛、鐵板豬大腸、大阪炒麵、豚平燒、沖繩炒苦瓜…等少見的菜色, 強調都是日本當地風味。

平日午餐提供便當外帶外送,也可依照公司行號預算客製化商業便當,價格經濟實惠,口味做的確實有特色,適合小家庭外食,或是下班後和同事小酌用餐,大家可盡興而歸!座位數不多,建議先訂位才不會等太久。

2023年5月初開幕的櫻吉食堂,主廚是高雄人,曾在日本餐廳工作多年加上娶日本太太,所以來這若是講日文也能溝通,菜單上也印有日文字,方便日本客人點餐。

餐廳環境

餐廳小清新的風格,明亮乾淨。

吧檯裡面就是主廚大展身手的地方,空間有限但還是把熱炒、烤物、炸物的動線規畫的很好。

目前就是主廚和家人自己經營,態度親切客氣,很有溫馨感。捲捲喜歡採訪這樣有著樸實人情味的小店,貼近尋常百姓,充滿生活氣息。

店裡提供免費冰麥茶,在這炎熱酷暑的季節,店家無須言語說明,顧客自然感受得到貼心的待客之道。

小店格局迷你卻精巧。

▼菜單
點菜時都會先強調餐點是以日本當地口味為主調味偏重,因此第一次上門的客人若平時的飲食較為清淡的話,可以注文不要太鹹,比較不會吃不習慣。

▼黃金泡菜

店裡販售的小菜都是主廚自製,一來衛生看顧得到,少量製作也能保持食材的新鮮度和維持品質,是店家想要傳達的理念。

豚平燒

配色令人一看就有想吃的衝動。
通常在關西地區的餐廳可以吃到的特色料理,或是台灣的居酒屋也能吃到。

這和大阪燒不同,裡面沒有加麵糊,而是用五花肉和蛋液小火慢煎,高麗菜絲刻意不混合在裡面,而是鋪在底部,這樣口感才不會太濕,肉香發揮得更好更突出。美乃滋鹹甜味吃起來很順口。

大阪炒麵

台灣油麵和多種蔬菜、肉片合炒,並用日式炒麵醬提味,還撒了柴魚片,此麵賣相不出彩,風味與口感不錯,若可以再降低鹹度會更符合口味。

炸牛蒡

好吃的下酒菜,獨特配方可以將牛蒡炸得非常酥脆,即使冷掉也不影響口感。

鐵板豬大腸

第一次在日式料理餐廳品嘗到鐵板豬大腸,類似客家薑絲大腸,但調味完全不同。

老闆將豬大腸處理的沒有腥味,滷了2小時,再用日本燒肉醬拌炒,將香氣逼出來。口感很軟嫩不會嚼不爛,非常下飯好吃、必點。

沖繩炒苦瓜

不時不食,夏天的瓜最好吃。沖繩料理中,苦瓜是指定食材之一,當地人搭豬肉或雞蛋。
這邊的苦瓜吃起來不會苦,口感很豐富,家常手作料理,點來一同分享配飯最好。

南蠻雞定食

有蒸蛋、味噌湯、手作小缽料理、白飯、主菜是一整隻300克的雞腿。

小缽料理會不定期更換,也不是現成品,口味都調的不錯。最喜歡清涼四季豆海苔捲,清爽好吃。

蒸蛋不馬虎,柴魚高湯加入一點豆漿讓口感像布丁一樣更加紮實

南蠻雞是無醃漬過可品嘗雞肉原味,此品我認為除了油炸火侯技巧外,最引人入勝之處,在於自製的醬汁。櫻吉食堂搭配的是手作塔塔醬,味道順口讓人想把整個醬都沾完,味道清新,大人小孩都適合。

唐揚雞

日本師傅傳授的比例將雞腿肉醃漬,入味鹹度較高,適合配酒。

千層豬排

相當費工,用五花肉一片片疊上去再沾粉油炸。
通常千層豬排裡面會疊放起士片,炸過後切開,裡面是半溶起士好像流芯的感覺會更誘人。
這裡的做法是純肉片,我覺得單吃無油脂,所以要沾一點豬排醬帶一點果醋的酸味清爽較濕潤。

隱藏版菜單

法國鵝肝松露佐鮭魚卵 $70/貫

結語

櫻吉食堂考慮到來用餐的大多是街坊鄰居,因此想提供親民價錢的和食,不收服務費。CP值真的挺高。
菜單涵蓋大多數台灣人喜愛、常點的菜色,之後會推出一些隱藏版的菜色寫在黑板上,平日午餐有供應便當,方便上班族享用。食物、氣氛和收費都親切有家庭feel,有機會值得一試。

店家資訊

高雄市前鎮區廣西路129號。07 726 1988。FB。無服務費。
11:00~14:00。17:00~21:00。週三休
外送條件:限滿1千店方圓1公里內(稍遠距離量多者可洽談)
中午外帶/外送定食餐盒類,加碼多送一份野菜沙拉盒。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