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禾清豐 心臺菜。台菜詩人林主廚將台菜榮登國際舞台後,在高雄開設的餐廳

分享

「三禾清豐」是主廚林祺豐與太太自美回台後開設的首家餐廳。而有「台菜詩人」之稱的林主廚,2017年曾在舊金山Eight tables擔任Chef,還未滿一年就榮獲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20家此生必訪的推薦餐廳之一,與世界排名第一Noma餐廳、拉丁美洲的Central、上海米其林三星的Ultraviolet…等併列,這也是台灣籍主廚所帶領的團隊餐廳首次入選,是非常不簡單的成就。

2020年林主廚從美國返台後,先落腳高雄左營「思想•起 文化廚苑」一間小私廚餐廳,後來不知何時,突然在高雄文化中心附近小巷內,與太太兩人開了這間「三禾清豐 心臺菜」採預約制無菜單的台菜私廚料理,目前每週只營業三天且僅供晚餐,每人$1,800元(含水資),約有8、9道菜及1道甜點不等,不收服務費。

感覺這間店開設的非常低調,連餐廳地理位置都非常隱密,就隱藏在巷弄裡,為了找餐廳位置,第一次開車走過巷子時,竟然都沒發現,走第二次時才找到。沒看過餐廳的宣傳,只靠熟客口耳相傳,所以目前知道的人,真的非常少,訂位還不難,但以後就不知道囉!

餐廳取名為三禾清豐,是強調三有「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的意涵,

透過餐廳結合同道中人,並將台菜傳統飲食文化延續與傳承。

餐廳為台式懷舊風的簡易裝潢。餐廳內只有四張桌子,每張桌子可坐2~4人。所以我看餐廳訂位資料,每次訂位就是2~12人。

透過玻璃可見主廚在廚房的動態,這裡只有主廚一人負責烹調料理,外場由其太太負責,所以整個用餐時間大約3個小時左右。

這一個月的菜單

以下菜色就容我不詳細介紹,因為每個月都在換菜單!

▼壓桌三碟:臍橙蔭油翠黃瓜/椒鹽老豆腐/沙茶金瓜皇帝豆

其中兩碟~椒鹽老豆腐/沙茶金瓜皇帝豆

▼化骨秋刀魚/澎湖章魚漬

▼梨山烏龍醋

▼原鄉三色土雞/秘製清豐三味醬

▼薑蔥爆:鮑魚松阪豬/花蓮玉里金針花

▼桃膠銀耳:澎湖花枝/北極貝軟私煎餅/桃膠木耳馬蹄露

▼全發酵老紅茶

▼三星蔥油淋:菊島橫帶石斑/柴燒豆皮甜龍筍

▼梅筍鴨:梅干野生箭筍/櫻桃鴨腿/珍珠蘿蔔蔬

▼麻炊飯

▼腐竹扎:有機木棉豆腐/頭炸腐竹扎/筊白干貝雞湯

單尾點:鹽水林桑鹹鴨蛋黃/芋頭棗泥/

杏仁茶

高雄很少見可以將台菜西餐化,以Fine Dining的方式呈現,由主廚夫妻兩人共同經營的「三禾清豐 心臺菜」,秉持主廚對台灣料理的熱愛、堅持,26年來的豐富經驗,完美呈現在這一道道美味的台灣味道,每一道都很有特色,從食材的細心選擇,去堆疊創造出不同的風味變化,很難想像竟也可以將台菜料理透過主廚深厚的功力,演繹出類似一場完美的表演,非常值得來品嘗。

因每週只營業三天,週五~週日,且只有晚餐一輪,所以可訂的座位數不多,想品嘗的客人就要趁這時人還不多,可要把握機會。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江都街63號

營業時間: 週五~週日 18:00–22:00

電話: 0966 063 568

訂位方式皆採用Line訂位,先加入Line好友,並留言訂位大名、電話、訂位日期及人數(加入Line好友:0966-063568)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