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朝氣美濃五權店。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台中版丹丹,涮嘴的麵線糊搭配剁椒醬漢堡

分享

朝氣美濃介於精緻的早午餐與傳統早餐店之間,以平實的價位可以享受像是早午餐店愜意的用餐環境,餐點選擇多樣性份量多,不用擔心一起來的朋友挑不到東西吃,重點是不會有傳統早餐店容易有的油煙味,其中最喜歡綜合麵線與剁椒烤肉蛋堡搭配一起食用,滿足了中式與西式早餐都想吃的我,推薦給第一次來用餐的你~

朝氣美濃早餐

不知道假日的時候,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會睡比較晚,然後選一間好吃的店開啟慵懶的一天呢?

除了一般美美的早午餐店之外,我也會選擇環境較舒適的早餐店,把早餐店當港式飲茶在吃,想吃什麼都來一份🤣

朝氣美濃環境

位於台中五權西路與學士路口,比鄰中國醫藥學院的朝氣美濃早餐店,兩棟透天打通的格局,大面的落地玻璃,讓室內顯得明亮,朝氣美濃五權店有兩層樓的空間,座位數蠻多。

一樓偏向2-4人的座位,二樓有大長桌、4人以上的方桌、長型吧台,適合多人聚餐的空間,戶外也有圓桌的用餐空間,適合帶毛孩的朋友。

▼(上)戶外用餐空間、(下)點餐櫃檯、室內用餐環境

▼(左上左下) 一樓用餐空間、(右上右下)二樓用餐空間

▼二樓落地窗吧台區

朝氣美濃的菜單

採用自助劃單、櫃檯點餐自取、用餐自助回收的方式,菜單上直接把招牌必點的標示出來,對於第一次來用餐或是選擇障礙的朋友十分友善!

▼點餐區

點完餐會領到震動號碼器,再過去櫃檯取餐。

▼自助醬料區、餐具

美濃商行必吃餐點

▼漢堡類、吐司類會用紙袋包裝,但為了拍攝換成盤子裝

▼招牌綜合麵線(大) $75

麵線糊是中部鹿港一代許多人的早餐記憶,朝氣美濃的主廚特別與鹿港的老師傅請益,秘方熬煮,實在入味,據說門市每天都需100碗以上!

綜合麵線裡面有大腸跟赤肉羹,屬於勾芡較少清爽派的麵線,淋點烏醋、一匙蒜泥、九層塔提味,入口就像是絲綢般的滑順,帶點微酸的醋香,鹹淡適中,在涼涼的天氣,一早有一碗熱騰騰的麵線糊,著實的幸福。

沒想到在台中吃早餐也能吃漢堡配麵線糊了!堪稱是台中版的丹丹漢堡。

▼花醬肉蛋吐司+起司  $75

自從前一陣子很夯的生吐司崛起之後,對於吐司的口感就越來越重(挑)視(剔),最怕吐司又乾又難以下嚥,朝氣美濃的吐司雖然不是生吐司柔軟的質地,但是是請麵包場特別調製指定的配方比例,再用炭火直烤,吐司散發出烤過的香氣,鬆軟中帶點焦香,外酥內軟,抹上香濃的花生醬,夾上秘製醃製的肉片與起司歐姆蛋,味道豐富有層次。

起司是另外加購的,不過因為起司味道較濃郁有點點蓋過花生醬的香氣,本身起司也有鹹味,所以組合起來口味會稍微重一些,如果口味清淡的人可以不加起司喔!

吐司的用料實在,肉片是一整片鋪滿,起司夾在歐姆蛋中間,口口吃起來平均,每一口都有蛋有肉有起司有花醬!

▼塔香烤肉蛋餅  $70

黃金脆皮蛋餅可是朝氣美濃的招牌,被網友們稱為「零負評蛋餅」,每吃過必回點!

手桿餅皮、秘製烤肉、蛋、新鮮九層塔,層層捲起,吃起來酥脆卻不油,即便吃比較慢涼掉也是,聽老闆說,蛋餅製作時,須先將蛋餅皮先炸過再慢煎,把油逼出來,繁複的步驟為了呈現出麵皮不同的口感,內餡一樣很飽滿,連蛋餅的最邊邊兩塊都有肉。不用沾醬油就很好吃,如果喜歡辣的話,推薦點剁椒烤肉蛋餅!

▼剁椒烤肉蛋堡  $85

剁椒醬是朝氣美濃的「鎮店之寶」,使用3種辣椒+剝皮辣椒剁碎加入特製肉末而成,吃起來微微麻,尾韻辣味較明顯,不過不會讓喉嚨不舒服,屬於小小辣的等級。

使用全麥麵包的Q堡系列,麵包吃起來柔軟蓬鬆有嚼勁,跟吐司一樣使用炭火直烤帶點焦香,秘製烤肉吃起來帶點肉汁,搭配塗抹在麵包體的剁椒醬,微香微辣,喜歡多層次辣味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打拋豬炸餃子  $55

一般早餐店比較少看到的炸餃子,用油炸的方式把餃子炸得酥脆,咬起來還有「ㄎㄠˊㄎㄠ ˊ」的聲音🤣 也不會油膩,經過高溫煎炸後,將豬肉餡的肉汁鎖在裡面,夾入鮮甜高麗菜,內餡飽滿!

▼翹翹薯  $45

翹翹薯也列在客人常點的點心排行榜上,將馬鈴薯削成曲面薄片的薯條,經過油炸過後,薯條口感外表酥脆,咬下去中心綿密鬆軟。

▼(左)鮮奶紅茶  $45 、(右)非基改豆漿  $30

奶茶的甜度是固定的,不過我覺得喝起來大概是微糖到半糖的甜度,蠻順口,茶味、奶味調配得很平均。

▼自助回收區

用完餐點需將餐盤垃圾拿到回收區整理,牆上有置物籃可以自行取用。用餐環境愜意,也看到許多小組聚會或是有人帶著書、筆電來享用早午餐。

店家資訊

台中市北區五權路408號。04 2206 7688。週三~週五 7:00-13:30、週六~週二 7:00-14:00。

臉書IG線上點餐 | 北中南其他分店

朝氣美濃全台分店

🔜台中水湳店 選址中
🎊員林大同店 Coming soon
彰化縣員林市大同路二段165號
🎊台中豐原店 Coming soon
台中市豐原區南陽路410號

📍桃園大有店(周一公休)
桃園市桃園區大有路158號
03-3473102

📍桃園中壢健行店
桃園市中壢區長沙路27號
03-4590618

📍桃園中壢三光店
桃園市中壢區三光路157號
03-4911816

📍苑裡中山店
苗栗縣苑裡鎮中山路140號
03-7861766

📍台中太平新興店
台中市太平區新興路82號
0989-077666

📍台中向心南店(周一公休)
台中市南屯區向心南路971號
04-23821197

📍台中忠明南店
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775號
04-22605862

📍台中五權店
台中市北區五權路408號
04-22067688

📍高雄正義店(周一公休)
高雄市苓雅區正義路295-1號
07-7191769

📍高雄林園店
高雄市林園區林園北路344號1樓
07-6416366

評論人數:50
評論分數
5.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