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廣東沙茶爐 高雄分店。台南金華路廣東沙茶爐60年老店。扁魚沙茶爐 湯頭清澈 搭配溫體牛肉滋味讓人難忘 價格平實

分享

廣東沙茶爐用料實在,因為扁魚和魷魚的成本很高,所以通常外面吃到的汕頭鍋都是碎碎的扁魚或蝦米,而這裡放的是一大片炸過的扁魚和乾魷魚為經典鍋物注入沙茶爐獨有的滋味。加上和蔬菜、鍋料一起煮所有精華都融到一鍋湯裡,令風味大大提升,溫體牛肉自然鮮甜味,吃完超有滿足感。

在台南,你一定要吃的火鍋,就是「沙茶爐」。台南的沙茶爐多以廣東汕頭風味的為主,從湯底、沙茶醬、到肉和火鍋料的選擇,每家都有自己的獨門祕方。

2022年12月中旬開幕的【廣東沙茶爐 高雄分店】是台南知名沙茶爐老店 廣東沙茶爐 來高雄開設的第一家分店。原汁原味將招牌扁魚湯頭以及自家炒製的沙茶帶來到高雄。

火鍋沸滾時,香氣逼人,從清清如水煮成鮮美十足的高湯,搭配手切溫體牛肉,沾沙茶醬,就是這股迷人樸實的古早味,讓廣東沙茶爐飄香一甲子。現在不用專程跑台南了,高雄的老饕隨時想吃就吃。

廣東沙茶爐 高雄分店 位在七賢二路上,靠近日盛證券,餐廳旁有個收費停車場,開車前來也方便。

餐廳很寬敞,一、二樓都有座位區。用餐空間乾淨明亮。

▼價位非常的接地氣,選項也一目了然,就是點牛肉或豬肉,再選人數。

基本配置就有一盤高麗菜、肉片盤、小卷、金針菇、火鍋料。

▼基本配菜(2人份) 高麗菜

▼基本配菜(2人份)

有玉米、番茄、鵪鶉蛋、南瓜、豆腐、蟹肉棒、台南魚板、魚餃、魚丸、蔥段。

▼基本配菜 牛肉、新鮮小卷、金針菇

▼想要吃得豐盛一點,可以到冰箱自行選擇喜愛的配菜。價格依照盤子款式收費。

▼台南特有火鍋料: 魚冊、魚板、魚餃、魚丸,都是用魚漿手工製作。

▼自助醬料台

火鍋上桌時,每位均會附上一碗沙茶醬,想要加蒜頭、辣椒、蔥花…等調料,可以自行到醬料台添加。

▼自製的沙茶醬是廣東沙茶爐的靈魂之一,老闆說只用單純的配料炒製,沒有添加中藥粉、蝦米…..,味道很純粹,蒜頭、花生的香氣特別明顯,不死鹹,好吃。

▼湯頭剛端上桌,略呈黃色,先喝一口湯即品嘗原味,入口非常清爽,帶點鮮甜味。

湯底是用大骨、蔬菜熬煮而成的高湯,出鍋前才放進尾完整的炸扁魚及魷魚,一起融進湯底,生津暖胃,越煮越香。而非放蝦米,我覺得味道都不及扁魚和魷魚的香氣。

把食材匯聚在魚扁高湯中,湯鮮味美,涮牛肉最適合。

▼溫體牛 $300

台南善化的牛肉水準不俗,頗有厚度,入口有油香,牛味適中。

另一種吃法可以先分蛋,蛋黃倒入自製沙茶醬中攪拌成蘸醬,而蛋白則在另一碗打散,把肉片裹上蛋白後,再下鍋煮,可以讓肉質不會太乾柴。

▼茼蒿 一大鍋才60元。價格非常平實。

▼雞蛋一顆15元

▼綜合魚丸 $90

手工自製的台南魚板、魚丸、魚冊、魚餃的鮮甜,在高雄比較少見。

▼豆皮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49號。07 241 5775。FB

週一~五16:00~23:30。週六、日11:00~00:00(中間無休息)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