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正宗金牌蔥油餅。前祥鈺樓王師傅,推薦蔥油餅、湯包、牛肉捲餅

分享

前祥鈺樓的王師傅,自從自己出來賣蔥油餅後,一波多折,地點從忠孝路、轉到自立路,因為開店辛苦、合夥生意不好做,最近輾轉來到中華五路開店!

新的地點位在中華五路上的前鎮第一臨時市場,靠近IKEA宜家家居高雄店,這裡本來就有一攤名為「江浙蔥油餅」,生意普普,現在加入王師傅,希望在此能穩定營業。

正宗金牌蔥油餅15.jpg
正宗金牌蔥油餅02.JPG

菜單

這裡賣的品項除了金牌蔥油餅,還有上海清蒸臭豆腐、湯包、牛肉捲餅、酸辣湯。

大部分以外帶為主,但這裡也有內用座位,但只是簡單的騎樓桌椅擺設。

製作過程

王師傅已經揉了50幾年的麵團製作蔥油餅,手藝熟練,現點、現擀、現包、現煎,來外帶時,還可以現場觀看製作過程。每一張蔥油餅都是鋪上滿滿翠綠的蔥花。

正宗金牌蔥油餅03.JPG
正宗金牌蔥油餅09.JPG
正宗金牌蔥油餅05.JPG
正宗金牌蔥油餅06.JPG

▼炸得外皮金黃酥脆後,再切成四片。

正宗金牌蔥油餅07.JPG

▼旁邊也有現蒸的湯包。(以前賣蒸餃,後來改賣湯包)

正宗金牌蔥油餅08.JPG

金牌蔥油餅

外皮很酥脆、很香,但內餡的蔥花,配上內部較軟嫩的麵皮,整體吃起來的口感,很豐富有層次,有麵糰香氣及味道就是了!

正宗金牌蔥油餅10.JPG

▼這種厚厚的蔥油餅,原本就是我們喜愛的口感。以前也常外帶祥鈺樓的蔥油餅回家,但後來總覺得愈做愈鹹,因此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再買了,今天吃過後,覺得鹹味就沒有那麼死鹹了。

正宗金牌蔥油餅11.JPG

湯包

每一顆都很飽滿,份量也不小。味道確實是小時候吃到的外省口味,好吃!

▼土豆哥最開心了,因為新的攤子離他公司很近,已列入他平時中午外帶午餐的選項之一了。

也希望新的攤子,可以持續穩定營運,不要再有所謂合作而產生的問題。好讓這金牌的蔥油餅可以讓更多人可以持續吃得到。

正宗金牌蔥油餅13.JPG

金牌蔥油餅 店家資訊

地點: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1355號。

電話:07-3340452

營業時間:11:00~14:00,15:00~19:00。週一、週五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