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賽門汕頭火鍋。傳承屏東夜市新園火鍋,飄香一甲子好味道,高雄人氣火鍋店

分享

久仰北高雄『賽門汕頭沙茶火鍋』名氣,趁好友回國來此為他接風洗塵。

開幕至今,因為用料好,店裡即使都是單點,但是懂吃、懂門道的客人還是絡繹不絕,尤其假日用餐時段若沒訂位,就得乖乖排隊等候。

賽門汕頭火鍋11.jpg

賽門汕頭火鍋01.JPG

餐廳地點在富民路上,靠近好市多大順店,門面看來頗有質感,古代風格的門板卻有現代感應式自動門,

開門那一剎那,彷彿也推開了一扇『食光』之門,引領客人走進美味殿堂。

賽門汕頭火鍋02.JPG

陳設十分簡單樸素,餐廳寬敞,且為挑高設計。冷氣開得夠強,夏天吃火鍋也不會滿頭大汗。有適合圍爐感的圓桌,也有一般常見的方桌。

賽門汕頭火鍋05.JPG

賽門汕頭火鍋06.JPG

賽門汕頭火鍋12.JPG

內裝並不豪華,環顧四週,店內雖沒什麼裝潢,倒也窗明几淨,讓人感覺衛生清潔。

賽門汕頭火鍋04.JPG

賽門汕頭火鍋10.JPG

從網路得知『賽門汕頭沙茶火鍋』師出屏東知名老店【新園汕頭火鍋】。

賽門的老闆將自己定位是個技藝傳承者,所以食材品質上,努力延續保存【新園汕頭火鍋】一甲子來流傳下來的風味。

賽門汕頭火鍋07.JPG

菜單

另外菜盤、火鍋料依盤型計價,擺在開放式冷藏櫃中供食客自由取用。

賽門汕頭火鍋08.JPG

此外,店裡的餐沾醬都採自助式,沾火鍋料的沙茶當然是美味靈魂。

手作沙茶當然也是沿用【新園汕頭火鍋】才道地嚕!自家調製的沙茶醬,香氣足,濃稠帶沙狀。

賽門汕頭火鍋09.jpg

↓因為好友不吃牛肉,所以店員幫我們以鴛鴦鍋的方式分開涮煮。

賽門汕頭火鍋13.JPG

↓『賽門汕頭沙茶火鍋』首重食材,包括牛肉、豬肉以及海鮮都選擇最高檔的。

先選幾樣常吃的菜色,當中我發現絲瓜不要煮太爛,還保留脆度時的口感很好吃耶!

賽門汕頭火鍋14.JPG

另外我個人非常推薦他們家的手工丸類、黑輪片。

在店家臉書上都還看得到他們製作過程的照片,花枝丸、海陸丸、墨魚丸,吃起來口感沒那麼脆,也沒有非常Q彈,而是自然的咬勁,但這反而讓我們吃得更安心,表示沒添加化學調味,這些都是吃沙茶火鍋不可缺的配料。

黑輪片因為紮實且先炸過,所以火鍋煮過,吃起來不會爛爛的。

賽門汕頭火鍋21.jpg

最招牌的配料是頂級雪花霜降牛肉,選用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當佈滿均勻油花的牛肉一端上桌,我們忍不住驚嘆~哇!看起來就非常好吃。

詢問服務員才知道這牛肉相當講究,經手工切片,去筋、去油、去膜整肉,仔細看這牛肉呈現漂亮的深紅色,未經冷凍的肉質,得靠俐落刀工切成薄片,儘管美味,但因成本不低。

不過這盤絕對物超所值~

賽門汕頭火鍋15.JPG

牛肉慢慢涮了3下,肉質鮮嫩

賽門汕頭火鍋19.JPG

↓豬肉

端上來的梅花豬肉片卻雪花均勻漂亮,讓人眼睛一亮,口水差點流下來。

賽門汕頭火鍋22.JPG

涮煮後,口感鮮嫩,鮮甜肉汁很豐沛,沾點沙茶醬品嘗更是迷人。

賽門汕頭火鍋23.jpg

↓新菜色 松阪豬

賽門汕頭火鍋16.JPG

淡粉紅色的肉片上分布著均勻細密的油花,涮熟後顏色轉白,質地嫩中帶脆,不過要很注意涮煮的時間,才能讓肉質嘗出Q嫩鮮香。

賽門汕頭火鍋18.JPG

↓生食等級日本干貝。野生大明蝦

賽門汕頭火鍋17.JPG

大干貝煮過後甜味豐足,厚實口感很過癮,有著飽滿鮮味。而外殼略硬的大明蝦,肉質彈牙紮實,鮮度也不在話下。搭配的沾醬更是讓我”ㄜˊ樂”,有道地的泰式風味。

賽門汕頭火鍋20.jpg

沙茶加入有機生雞蛋攪拌,火鍋料蘸著滑稠的沙茶醬入口,味道格外醇厚。

賽門汕頭火鍋27.jpg

沙茶香氣溢滿全店,氣氛頗為熱絡。若是人多時相約圍爐,不僅價格划算,吃得也會更豐富。

賽門汕頭火鍋24.JPG

看似簡單的鍋底,因熬煮時間的長短,從清甜、濃郁不斷地變化。

我舀了一碗,湯頭醇香卻不滯口,滋味豐富,彷彿各種味道都商量好了,大夥兒齊頭並進,一起將味蕾的感受拉到極致。

給食客有誤入桃花源般的驚喜,滋味讓大家都讚不絕口。

賽門汕頭火鍋26.JPG

【賽門汕頭火鍋】開幕將滿周年,食客的口耳相傳名氣愈傳愈遠,沙茶、湯頭及各類食材都講究精緻,是老饕的最愛。

尤其這沙茶與湯頭的味道,曾是土豆拿鐵一直尋覓回憶兒時的味道,我們曾經回到他的故鄉台南~小豪洲沙茶爐 ,但是他說味道已變,沒想到反而在這讓他找到兒時吃沙茶爐真正懷念的味道。

【賽門汕頭火鍋】在香氣的勾引下,越晚人潮越多,離開時看見外頭仍有不少客人排隊等候。

賽門汕頭火鍋25.JPG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39號。(近大順路好市多)。

電話:07-556-8788。FB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00:0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雄】賽門汕頭火鍋 鳳山文衡店。好湯配好料 海鮮食尚秀。圍爐聚會首選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這一家火鍋店JK也去過好幾次…沾醬很特別…以前要吃汕頭火鍋的話,都會去中正路園環那一家老店…但是最近都跑這一家!!!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