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苓雅區】想要那個give_it_to_me。文青老屋中式簡餐

分享

位於高雄文化中心後方,廣州一街上這間老屋餐廳,取個很特別的店名「想要那個give it to me」。是土豆哥的同事發現並去用餐過,覺得很不錯,所以推薦我們也去嚐嚐。

想要那個 餐廳特色

目前「想要那個」只營業週五至週日三天,因為店內只有闆娘一個人作業而已,且平時她也有其他工作要忙,所以餐廳暫時每週營業三天,未來若生意愈來愈好,就會再找其他夥伴協助,讓營業時間可以有更多天。

地點雖位在文化中心後方廣州一街上,但因為要過四維路,這附近透天住家居多,我們是週六晚上前來,這附近沒什商店、也沒什麼人,路上很暗。餐廳本身是一間老透天房子,是闆娘自己長輩的老家,修繕整理得很好,保留了以前磨石子的牆面及地板,店內並擺設了許多老件家具,增添店內復古的氛圍。

因為闆娘本身是學設計,所以無論店內或店外,都可以發現許多具有設計感的元素,例如這戶外小招牌,尤其底部看了就令人會心一笑。

想要那個 用餐環境

想要那個 菜單及點餐方式

主要供應中式簡餐、水餃簡餐、水果優格、炸物及飲品。

沒有印製菜單,只有牆上這幾張手寫紙條的各項餐飲及價格。

點菜時,將想點的餐飲自行寫在這方格紙上。

當然這時就派出我們家寫字最漂亮的土豆哥獻醜一下。

從進門到點完餐,只見到闆娘一次,其餘時間他都在後面的廚房忙著,所以此時全家就是你家,一切都自己來。

冰箱有小菜也是自取,這天的豬肝非常好吃,有紹興酒的香味,完全沒有腥味。

想要那個 菜色

▼煎烤嫩雞腿。

套餐包含了主食、時蔬、魚丸湯、白飯、半熟蛋、仙草蜜。餐點很豐富。

時蔬給得很大方,不僅種類多,份量也多,無論顏色、美味、營養度都兼具了。尤其酥炸金針菇,吃起來鹹香酥脆不油膩。

嫩雞腿肉很新鮮,煎得外皮脆但裡面雞肉仍有肉汁。

▼很威肉燥飯,據說是店家的招牌料理。

店家IG提到:「幾年前冰箱每天都有肉燥,心想為什麼要一直煮肉燥,老爸說他要煮出阿公的老味道,退休要賣肉燥飯啦,於是我們的招牌肉燥飯就誕生了」。

肉燥飯上桌後,還有桌邊秀,就是先將這碗肉燥噴上威士忌,然後再以噴槍炙燒,讓肉燥更增添了酒香與炙燒香氣。不過酒精已經燒光,所以吃起來幾乎沒酒味。

肉燥淋上米飯,並拌上戳破半熟蛋,混合後吃起來,口感更豐富。

餐後單點飲品:

左:酒香拿鐵。右:冬瓜金萱。

這杯拿鐵是加入君度橙酒,喝起來果然是大人味,感覺不是很搭,個人覺得還是貝里斯奶酒跟拿鐵混和會比較協調一點。

想要那個 二樓環境

餐後還讓我們要二樓參觀

二樓有一區和室,非常適合在這放空、耍廢!

想要那個 餐後評價

這是一間很有個性、很有特色的台式料理小餐館!餐點頗具巧思及創意,但味道都還算美味,整間餐廳的調性有融入闆娘學設計的專長。只是餐後忘記問她,為何餐廳的LOGO會是個可愛的禿頭男呢?

餐點是現點現做,再加上目前只有闆娘一人作業,所以餐點都需要稍微等候。此外,這間也是寵物友善餐廳,只是入內前要事先告知,以利安排座位。

想要那個 餐廳資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86號

營業時間:11:00-20:00。目前只營業週五、六、日。

每人低消一份套餐或一杯飲料。有人候位時用餐時間88分鐘。

寵物友善(請事先告知,以利安排座位)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