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Mon Poulet。法國人開的法式菜。烤雞。漢堡

分享

高雄市新興區仁愛一街157號。07 236 0991。FB無服務費。無低消。

週一、二休。週三、四17:00~21:00。週五~日11:00~14:00。17:00~21:00

法國烤雞-2

2019年三月底開幕的 Mon Poulet 是法文我的烤雞的意思,老闆就是法國來的2位帥哥,

左邊那位他說在法國先學了5年的中文,之後到高雄文藻外語大學學了1年的中文,特別喜歡高雄的天氣以及環境,所以決定留在高雄開餐廳。帶來家鄉料理 法式烤雞

而右邊那位頭髮特有范ㄦ的帥哥,一句中文也不會,但是笑容100分,還沒來用餐前,捲捲路過店家幾次,時常看到他站在門外微笑跟路人打招呼,果然『微笑是世界共通語言』啊。

法國烤雞-4

地點就位在仁愛一街上,三角窗的位置特別醒目。

法國烤雞-3

通常捲捲發現是帥哥新開幕的店一定都會飆手刀嘗鮮,這次默默觀察了三個星期才來原因是~多次路過覺得怎麼都沒人啊?

印證大家都愛排隊的道理,越是看到排隊越是想吃吃看,不然為何有人甘願排6小時,就是要吃一塊充滿黑人問號的韓國歌謠三明治呢?

法國烤雞-14

法國烤雞-22

上週日和土豆哥兩人晚餐時段又開車路過此地,再次望向店家依舊沒人,沒想到土豆拿鐵說:就吃吃看嘛~是帥哥喔~

(咦!聽起來怪怪der~ 應該是想要投我所好啦! )

法國烤雞-13

▼為了方便看車,我們選擇坐在一樓的位子,不過因為是開放式廚房,坐這裡比較熱,建議還是坐2樓比較舒服。

法國烤雞-21

▼他真很專業,我說要拍照,他都可以隨時擺出POSE和招牌笑容。

法國烤雞-20

法國烤雞-19

▼2樓非常寬敞,冷氣也夠涼。

法國烤雞-15

法國烤雞-16

法國烤雞-17

法國烤雞-18

選擇不多,只有烤雞和烤雞漢堡。畢竟剛開幕,加上人潮不多,備料上比較有壓力,因此目前僅有烤雞,或許以後生意穩定了,會再新增其他法國料理也說不定。

查詢菜單

▼法式烤雞 半隻 $300

大約是春雞的大小,店家臉書上寫採用法國進口專業烤爐。將雞肉加入香料、大蒜、洋蔥..等調味醃漬一晚。放入烤爐慢慢熟成;

法國烤雞-7

我覺得ㄇㄢ好吃的,皮脆且薄,雞胸肉或許會比較乾柴一點,但沾點底部的湯汁一起食用,比較濕潤也更有香氣。

調味不會太複雜,吃得到法國香料的味道,也可以吃到雞肉的原味。

法國烤雞-23

▼烤雞漢堡 $200

法國烤雞-12

雖然擺盤和賣相不是很搶眼,乍看下心裡會有OS這會好吃嗎?

不過吃了幾口會越吃越順口,因為調醬味道很討喜,簡單的組合,不至於驚豔,但也算可以輕鬆完食。

法國烤雞-11

法國烤雞-24

▼燉菜 $120

滴下來的雞汁也不浪費,同時用來烘烤蔬菜。上面鋪上起司做焗烤,搭配烤雞很對味。

法國烤雞-25

比較鹹了一點,吃完後會覺得容易口渴。不過若配上一杯冰涼啤酒會更棒。

法國烤雞-8

份量不少,我覺得價格合理。

法國烤雞-10

原本只有點上面三樣,吃完後帥哥老闆詢問我們要不要來一塊自製的甜點,我說:想吃,但我太胖了!

帥哥老闆用法國腔回我:你不會~ 害我當場笑出來~厚~好啦好啦!那來一塊唄!

土豆哥表示: 

法國烤雞-6

▼甜點$60

這不知名的甜點真的好好吃~土豆哥鮮少吃甜點的人,都很喜歡,因為口感非常濕潤、有重量、很紮實感,雖然很甜,但不會膩口,巧克力香氣濃郁,不知不覺就吃光光了。

法國烤雞-5

雖然他們家餐點的擺盤、賣相不是那麼吸引人,就連店面外觀、內部裝潢也沒有拍點,無法滿足網美IG打卡。

不過來這裡就是好好的吃一頓法國人做的家鄉菜及法式烤雞,價錢合理,媽媽們晚餐若要給家人加菜,外帶也方便。

最重要的是,老闆說他很愛高雄,怎樣都要邀大家來捧場一下囉!

你一定會喜歡老闆們的熱情與美味的烤雞佳餚。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