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新興】幕和宴 日式頂級火鍋。海膽鴛鴦鍋高雄少見。菜單。高雄火鍋推薦。美麗島站美食

分享

最近在高雄中正路上靠近美麗島站,出現了一間日式頂級火鍋店~幕和宴。2022年11月試營運,以日式鍋物為主,並結合鍋物酒場和板前料理,尤其推出高雄火鍋店少見的黃金海膽鍋,非常特別又好吃,價格與台北的餐廳比起來,非常的佛心!

幕和宴特色

從店外就可以讓人感覺應是一間非常高檔的日式料理,也因此擔心價位很高走不進去。這天是因為好友約大家聚餐就選在這裡,其實用過餐後,才發覺平均一個人才1000多元而已,但火鍋鍋底及各式食材,品質都算高檔,而且味道都很優,甚至單點的日料也是很有特色,座上朋友全都稱讚。

幕和宴環境

餐廳因為內部空間夠大,所以座位都很霸氣,寬敞舒適。日系風格的裝潢,木質元素居多,提供半包廂的座位區。2樓提供許多大坪數的包廂,這裡很適合企業辦聚餐或聯誼活動。

順帶一提的是,餐廳最內部的位置,竟然還有一區是板前座位,沒看到火鍋加熱爐具,一問才知道這裡是另外提供板前料理,座位數不多,一個人價位2180+10%,所以又跟朋友約下次再來品嘗看看。

幕和宴菜單

提供2人套餐方式,讓點餐更方便。價位兩人份從1880元至4680元,依照個人喜愛可選擇不同的組合。

鍋底若選擇黃金海膽,則再加價300元。我個人用餐後,是強烈建議,既然來到幕和宴,就一定要品嘗一下他們家的招牌鍋底,而且這價位在台北是吃不到的。

▼3~4人的套餐,價位3880元及5880元。所以平均一人約1000元 及1500元。

幕和宴菜色

我們這天共4個人,所以點幕食盛饌。因為裡面有我喜歡的日本A5和牛。

湯品四選二:昆布柴魚 / 和風美人 / 漢方養生 / 黃金UNI(加價300元)

超推海膽高湯,帶有奶味及淡淡的海膽香,捲捲還沒在高雄其他高級火鍋餐廳喝到如此特別的湯底,這在高雄算獨家了吧!一開始喝來無腥味,涮海鮮、肉品都非常契合。尤其融合各種食材後的味道濃郁鮮甜卻不雜,怎麼拿麼厲害,鮮少喝火鍋湯的我都喝了好幾碗。

日本昆布柴魚高湯也不馬虎,清澈鮮甜,無添加味精,健康輕盈。一喝就知道是用很好的昆布食材去熬煮的高湯。難怪聽老闆Aki說他們有很多醫師客人吃過後就成了回頭客,還會再帶其他朋友來品嘗。

▼鉢肴三選二:和風鱈魚肝 / 生芥末章魚 / 萬里海味漬

推和風鱈魚肝

推 生芥末章魚,賣相沒有很好看但很好吃。

▼時令野菜盛和

時蔬一看就是精挑細選過,還有栗子這也很少見,加入昆布鍋鮮甜味更突出,更甘香。

▼極上日本A5和牛

熊本A5和牛肉質細緻無比,又不會吃得滿嘴油,脂香回味無窮。

▼精選肉品八選二:美國頂級牛小排/美國頂級沙朗牛/美國頂級霜降牛/紐澳薄切牛舌/西班牙伊比利豬嫩肩/紐澳頂級松阪豬/台灣究好豬梅花/台灣黑羽土雞

西班牙伊比利豬嫩肩 肉味濃郁,肉質嫩滑。

▼紐澳薄切牛舌

通常牛舌在燒肉店很常見,意想不到幕和宴竟有新鮮牛舌拿來shabu shabu,爽脆得很。

▼美國頂級牛小排

▼海鮮特盛

生食級干貝大到有點浮誇,給到這樣的等級真的誠意十足。

▼多款少見的日產火鍋配料可見其心思,讓我們感到驚喜有新鮮感,光這個就大大加分,煮海膽鍋好好吃。由左而右為:

海鮮洋蔥圈(使用淡路島產的洋蔥)、兵庫縣蔥燒章魚丸、仙台名產竹葉魚糕、新潟縣產歐姆蛋 甜蛋燒。

嚴選鍋料三選一:日式鍋料拼盤/澎湖紫菜花枝漿/澎湖蝦仁漿

建議可以加點千張來包花枝漿,像吃扁食的口感也很對味,這是Aki推薦的DIY創意吃法,有趣又好吃。

▼副餐白飯/讚岐烏龍麵任選四 =>升級箱壓壽司(+200/份)

強烈推薦加價升級箱壓壽司,這個好吃到讓我想要平日也能外帶回家當晚餐。

有大家喜愛的鰻魚、炙燒比目魚側緣,上面點綴鮭魚卵,日本壽司米醋味剛剛好,整體滋味融合在嘴裡的滋味記憶猶新。

主廚手工甜點任選四:水信玄餅/草莓大福/最中冰(+30/份)

▼最中冰 冰淇淋有香草或巧克力可以選擇。

▼水信玄餅 簡直就是外面日式甜點店的水準,提供這樣的餐後甜點讓我又驚艷了一下!

結語

幕和宴 日式頂級火鍋晚上才開始營業至深夜12點半,甚有深夜食堂的格局,門前的松樹盆栽滿滿的高級感,讓路過的客人容易先入為主的認為消費肯定不便宜而卻步。實際和好友們品嘗後都覺得這樣的食材等級與特色海膽湯底,四人套餐平均下來消費一千出頭並不算貴,食材新鮮頂級,幾乎全部日本空運來台,火鍋湯底讓我喝得出來是從零開始做起的,而不是靠速成的東西,前、中、後段吃起來都好,我想這是需要經過很精準的計算。餐後的甜點能享受最正宗的日式滋味,這也是讓我們大推的原因。

老生常談,俗稱「三代富貴」,才懂穿衣吃飯,和老闆Aki相談甚歡,了解她的背景深深給我這種感覺。台北人南下高雄開餐廳,價格非常接地氣,也把北部高端火鍋市場的產品帶到幕和宴,讓我看到不一樣的內容,有機會很推薦大家可以去吃吃看。記得點海膽鍋喔!

幕和宴 餐廳資訊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115號(距捷運美麗島站390公尺)。

營業時間:17:30~00:30。

電話:07-241-8686。

每人低消:600元。

評分者:nigi33kimo
評論分數
5.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