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記の石碗牛肉河粉。胡志明 越南餐館

分享

位在高雄前鎮區林森四路,靠近晶英酒店附近有間新開的『記の石碗牛肉河粉』,這裡提供並非一般坊間常見的越南河粉,而是很有特色的石碗牛肉河粉以及其他越南料理,其中招牌的石碗牛肉河粉吃法特殊,湯頭很鮮甜,是目前高雄很有特色的越南餐廳之一。

我們是周末晚上到,約5點20分到,是第一組客人,但不到6點,就已將客滿,可見生意很好,開幕沒多久,已圈了不少顧客。觀察這天的客人,許多是開車從其他地區前來品嘗的,車子還沒停好位置,就先派人趕快進來佔位。另外還有許多是越南的新住民,全家或是跟姊妹饕一同來用餐,回味家鄉的味道。

▼餐廳環境算是很乾淨明亮,有幾處小小的布置營造越南的風情。

電視播著越南的歌曲,將越南的文化融入用餐氛圍中。這天看見有3位工作人員,可能就是老闆的一家人,全都是越南人,但中文講得還可以,溝通沒問題,只是有些對話會突然卡卡。

▼菜單

針對店家招牌的石鍋牛肉,還提供了下鍋的建議順序:

  1. 趁湯滾燙時打入雞蛋
  2. 放入金針菇、牛肉片
  3. 牛肉片涮至五分熟,即可先撈起
  4. 放入牛筋、牛腱
  5. 放入洋蔥、河粉

石碗熱湯還沒上桌前,先送來各種食材,等下就逐一下鍋。

一上桌,這石碗內的熱湯仍是很滾燙,這時工作人員會先幫客人把雞蛋打入。

其餘的食材則是由客人自行放入。

除了有溫體牛肉片外,還有滷過的牛腱肉及牛筋。

吃到後面,湯頭愈鮮甜。

▼另外點了一份米線涼拌牛肉

屬於口味比較清爽的一道越南料理,尤其以涼拌方式呈現,在高雄比較熱的氣候,吃起來會更開胃。

附湯

店家還貼心的提供已削皮的檸檬

是一家可以來品嘗看看的越南料理餐廳,尤其是對於喜歡嘗試異國風味的人,可以先從招牌的石碗牛肉河粉認識他們,再來品嚐其他不同的越南料理。

地址: 806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202號

營業時間: 11:00–15:00, 17:00–20:00。周一休。

電話:07 536 0687

Klook.com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