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J PARC。菜單。訂位。預約制法式料理。殿堂級味覺藝術 大玩台灣味

分享

這一兩年可說是高雄預約制法式餐廳百花齊放的一年,最近添上一間高級法國餐廳 J PARC,主廚Jimmy張虔茂受過美國許多知名米其林餐廳洗禮,2019年回到高雄故鄉創業的他,在大立A館8F開設淥米薾法式餐廳,也曾出任漢來大飯店PAVO餐酒館的料理顧問。2023年4月8日開幕的J PARC法國餐廳則是Jimmy主理的最新餐飲品牌。

餐廳地點

J PARC法國餐廳地點在中都重劃區,號稱是北高雄第二個美術館,鄰近中華二路,附近都是新蓋的大樓,未來居住人口也不少,想必是看好這區未來的發展,因此搶先插旗,成為中都重劃區首間Fine dining。
J PARC很低調,外觀沒有任何招牌,我們站在門外再三確認門牌號碼無誤後才敢走進去,入內才發現原來招牌內嵌在店內牆上,用餐當天由於下雨匆匆忙忙沒仔細看,不然從透過玻璃門還是可以看見的。

餐廳規定

J PARC採預約制,用餐時間為3小時。為確保用餐品質,餐點於同桌賓客都入席後一起出餐。
餐廳一樓有個沙發區及小吧檯,入內後會可先在一樓沙發區等候,並奉上現場調製的迎賓飲品。約莫等到6:15才引導客人上樓。提醒用餐位於二樓,沒有電梯,所以若同行中有行動不便者須考量。
餐廳並無提供特約停車場,鄰近有十全德旺停車場、中華十全停車場或是路邊收費停車格。

▼一樓沙發等候區

目前一樓的吧檯僅提供用餐客人使用,之後或許會考慮改為酒吧對外營業,非用餐的外客也可小酌。

▼迎賓茶

二樓用餐空間

店名中的 Parc 源自法文”公園”,意寓綠意盎然在緊湊的生活中找尋一絲喘息的空間,完美傳達都會公園特區帶給您的溫暖。

J PARC只營業晚餐時段,座位大約14位,數一數內外場的員工包含廚師,印象中也有10位,這樣的人員配置比例,服務肯定是到位的,讓每位來此用餐的客人們都有倍感尊寵的體驗。
若是想和親朋好友聚餐,吧檯後方的四人座比較好聊天。

另外也提供包場服務,包廂服務NT$60000+10%。(最多可接納人數為14位)

▼吧檯座位大概可以容納6-7位,客人只需安坐於座位上,即可透過開放式廚房欣賞廚師們精湛的廚藝,料理擺盤也使用藝術手法,讓整個用餐過程像是在觀看表演般高級。是視覺、聽覺和味覺的多感官享受。

訂位方式

※ J PARC餐廳每月10號開放Inline系統隔月訂位,恕不接受經由電話/ E-mail/ Instagram /fb留言私訊等其他訂位方式。
※ 訂位時需支付每人$2,000作為訂金
※如需取消訂位,請於用餐前三日告知,我們會協助取消退款(並扣除$30為轉帳手續費用)。
若用餐當天臨時減少人數,則不退回該減少人數之訂金,且不得折抵於當日消費。

菜單資訊

每位$3,680+10%。此菜單用餐時間為3小時。
4杯Wine Pairing $1,680 / 1人
6杯Wine Pairing $2,200 / 1人
無酒精 4杯tea Pairing $800 / 1人

第一次來用餐是開幕的菜單,隔了半年多,捲捲再來第二次,已換成第三季的秋季菜單。

Amuse Bouche

胭脂蝦淋上蝦油美乃滋檸檬醬,搭配芥末籽。

▼秋蟹。小黃瓜/蛋黃/辣根

每日市場購買的三點蟹的蟹肉搭配焦化奶油脆餅,中間是液態氮將蛋白和蛋黃凝結的蛋沙拉,底層是小黃瓜和蘋果果肉作不同層次的表現。

▼北海道生蠔。茴香/佛手瓜/白酒檸檬奶油汁

北海道生蠔布蕾做秋季的呈現,芥末和生蠔汁做成像荷蘭醬的做法,味道酸甜平衡生蠔本身的鹹味和鮮味。

▼西班牙八爪魚。番茄甜椒泥/煙燻洋蔥/巴西里

章魚舒肥後再炭烤,上面裹上自製油醬,有巴西里醬、橘紅色是煙燻後的甜椒、番茄做的泥醬,白色是洋蔥泡泡。

▼堅果麵包。焦糖威士忌奶油/南瓜籽

超好吃的雜糧麵包,特色是搭配泥煤味的威士忌做成的打發奶油。

▼野菇清湯。栗子布丁/牛蒡

取用在地食材-彰化胭脂鴨風味濃郁與當季蕈菇一同萃取提煉出溫潤可口的蕈菇澄清高湯。

▼秋鮭。魚子醬/綠蘆筍/蔥油

▼胭脂鴨。香料臘腸/芹根/馬德拉

彰化胭脂鴨熟度為3分熟,表皮煎到酥脆再炭烤,旁邊是櫛瓜花塞有東南亞香料的肉泥。

▼布里起司。胡桃/無花果/糯米

甜點前的甜點。布里起司和Ricotta做成慕斯,分子料理的手法將南瓜和鹹蛋黃作成太陽蛋。

▼巴巴。葡萄柚/洛神花/金桔

巴巴的口感介於麵包和蛋糕之間,較為濕潤,外層淋上蘭姆酒做成的糖漿,金桔卡士達和新鮮果肉搭配,自製葡萄柚口味冰淇淋。紅色醬汁是洛神花和甘草做成的。

▼茶點

▼以下照片及食記,為開幕時第一季的菜單。

▼菠蘿酥皮小泡芙裡面的內餡是卡士達加鴨肝

▼第一道就讓人驚喜,亦令人引頸期待下道菜的來臨。

這道以台南的鱔魚意麵來發想,用台灣白鰻魚炭烤,上面是香菜青醬、鯷魚美乃滋,底層搭配炒過的洋蔥和高麗菜泥,千層酥皮來增加口感。

紅心芭樂為主題的開胃小點,粉紅醬是芭樂果肉加上優格作成的泡泡,底層有梅子醃漬過的芭樂丁。

▼翡翠海鮮羹的概念

上面有炙燒北海道干貝,魚高湯、生蠔做成的冷湯,搭配雞蛋豆腐。

由主廚Jimmy帶領團隊現場製作料理,一道菜的呈現背後需要這麼多專業廚師協力完成,其中一位是2021年的實境料理競賽節目 料理之王(2) 勇奪亞軍的蔡至梵。我們曾吃過他的料理,甚為欣賞至梵那份細膩手藝與心思,他與其他廚師都是無名英雄,在J PARC這開放式舞台有被看見的機會。

點綴魚子醬添上一份貴氣。

▼早茶
主廚以前在溫哥華生活的時候當地有很多香港人,所以這道菜以港式飲茶的概念去發想,以手工水晶餃搭配藍龍蝦肉,以及藍龍蝦醬汁和酥炸過的天婦羅。

▼竹地雞
桃園的竹地雞,採用雞腿的部位,用紹興酒醃漬一天熟成,驚豔的是那雞皮煎的極為酥脆,功力深厚!
麵線裡面是灌入的是九層塔蒜泥。搭配三杯過的杏鮑菇,底部醬汁是雞骨高湯濃縮成的雞肉Sauce。

▼手工青蔥麵包
鸚嘴豆泥蛋黃醬。肉鬆

連吐司都是現場剛烘烤出來,肉鬆也是自己炒的,看到主廚一絲不苟對廚藝的堅持精神。

▼胭脂蝦 米苔目·絲瓜·鮑魚
chef小時候記憶中的湯品

絲瓜、蝦米、豚骨熬煮的濃湯,像日本沾麵濃郁口味湯頭。

東北角胭脂蝦和南非鮑魚

▼小卷漿打成的米苔目

▼時令海魚 玉米·咖哩·番紅花
溼式熟成後的海魚以小火慢煎,搭配炙烤後的甜椒,與南洋咖哩的搭配。想呈現給大家的是普羅旺斯的南法風味。

紅鰷魚用小火慢煎方式,搭配水果甜椒用法式燉菜的手法呈現。
三個黃色的義大利餃超可愛,也是自製的,細緻到用墨魚汁做一點紋路。
底層是用薑黃和番紅花做成的海鮮奶油醬汁,有咖哩的味道。

▼Prime USDA 菲力 茭白筍。羽衣甘藍。花椒牛汁
​本季菜單的精神靈感源自紅燒牛肉麵,將牛肉麵的元素一一分解,使用Prime USDA 菲力呈現,搭配當季時蔬、香料及烘烤過的牛骨製成的高湯。

讓我和土豆哥讚不絕口的牛肉怎能處理的這麼好吃,直火慢烤的方式,無筋、火侯剛好,不見血水,口感鮮嫩多汁。

▼甜點 馬告檸檬雪酪

桃膠凍,最底層有萬壽菊做成的奶酪。

每一套餐具都是第一次看到的,非常精美,光找這些餐具想必就花費不少時間和金錢。

▼麥茶和決明子做成的慕斯

▼蛋白霜、芝麻、花生用液態氮瞬間凝結變成碎冰,會一點脆口的感覺。

▼茶點

茶點

結語

J Parc料理風味的設計都以主廚Jimmy在台灣生活時記憶中的味道,所以當天所吃到的菜色口味,讓我覺得擺盤很有新鮮感外,口味經由解說恍然大悟,不會讓顧客有一種感覺好像要”不懂裝懂的尷尬感”(笑),而且從頭到尾每一道都好好吃,所呈現出的菜色包含菜色中的醬汁、餅皮、小到連麵包上的肉鬆都是自己手作,無半成品。簡直無懈可擊!
Jimmy的實力有目共睹。每道菜都花上心思和時間,自然得到識貨之人捧場。最重要的是料理味道特別親切,是一間讓人可輕鬆吃懂主廚想要傳達的意思,是一套有台灣魂的法式料理,充滿詩意又有趣味。尤其在配上專業侍酒師所搭配的佐餐酒,美酒加乘讓料理相得益彰,喜歡品酒的朋友一定開心甜點亦相當精彩,甜點主廚會按照不同季節而選取時令食材作創作靈感,賣相精緻,風味十足。

員工很熱情,用心地介紹菜色,即使如此繁忙,他們還是一直充滿笑容和活力。我想他們在J Parc肯定是真心尊重份工作,讓自己、讓客人都可以度過愉快又滿足的晚上。每一道菜,必定相機先食,是味覺與視覺結合的創意料理。如此貼近又富藝術性的法餐格局,值得試試,是另一種的生活喜悅。

店家資訊

高雄市三民區德興街1號。073230600 (請於營業日15點-17點撥打)。FB
週二~週六18:00~23:00。每週日、一公休(*如有特殊休假節日,再另行公布FB)
※目前僅接受inline線上訂位,(恕不接受fb、ig管道)

評分者:nigi33kimo
評論分數
5.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