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吉胤家拉麵 橫浜家系拉麵

分享

高雄市三民區慶雲街105號。(五十層樓後)。週五、週六 17:30~售完為止。下午4:30發號碼牌。FB週日、一、二公休。不接受任何型式的外帶

【裏吉胤家】咖哩叉燒飯,星期三、星期四營業。下午5:30營業~完售。咖哩飯提供餐盒外帶。

吉胤家 (4)

從小就被教導規規矩矩的餐桌禮儀,吃東西時不能發出聲音,然而有一種料理可以讓我們放肆,那就是~日式拉麵!

這篇要呼叫拉麵控小夥伴們,讓你盡情”簌簌簌”地吃起來!

吉胤家 (11)

吉胤家 (10)

2017年11月初開幕的【吉胤家拉麵】位在三民區50層樓後方,下午五點半開始營業,生意很火,通常晚上八點半不到就完售。

吉胤家 (13)

  

▼拉麵餐車只有8個座位,一人最多只拿兩張號碼單,號碼過號不後補。

吉胤家 (1)

▼入座先填寫菜單

吉胤家 (9)

▼從店家臉書找到放大版的,湯頭只有一款『濃厚豚骨醬油拉麵』口味濃度、麵條硬度可選擇。

另外可以額外加價點配料。像是想要更飽足感的,可加點白飯。

吉胤家 14

  

▼特盛濃厚豚骨醬油拉麵  $190

三片叉燒、一顆糖心蛋、波菜、六片海苔、一顆鵪鶉蛋。加點青蔥+$30

吉胤家 (2)

感覺店家很忙,但仍很用心在經營FB,會在上面介紹他們餐點特色,吃一碗麵的過程更能讓客人了解他們的用心之處。

例如,叉燒肉製作從煮熟滷製,至少需要五、六個小時,出餐前再用噴槍炙燒過。

肥瘦各半的叉燒,吃起來微帶焦香,厚實口感咀嚼起來很過癮。

吉胤家 (3)

▼另外很多人都會好奇詢問頭家為啥要用噴槍烤湯?

可能太多人問了,店家直接在臉書做說明,這是『橫浜家系』的特色,湯的表面浮著一層香氣濃厚的雞油,雖然已經有香氣了,但多了用噴槍烤湯的這個步驟,能把雞油的香氣更逼出來,所以大家會先聞到很濃厚的香氣。另一方面,還能維持熱湯的溫度。

吉胤家 (5)

糖心蛋熟度剛剛好,橙黃橙黃的看著就有食欲。

湯頭分為濃厚口味,跟一般的,

如果是濃厚(炙燒過)會比較鹹(其實是道地日本味)。

吉胤家 (6)

湯頭膠質感十足,很適合重口味的人。麵條就看個人喜歡什麼樣的口感,在點餐時勾選正常或硬一點的。

吉胤家 (7)

爽滑的麵條,鹹香的濃湯,暖暖的滋潤下,五臟六腑如沐春風般舒展,食物美味的真諦不就是這種幸福感嘛。

所以排隊也要吃,四點半就可以先領取號碼牌,人力有限,想品嘗美味得多點耐心。

吉胤家 (12)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