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魚庒-日本百年鰻料理專門店。2022年米其林餐盤美食新入選餐廳,全球第一家海外分店

分享

魚庒創業於日本明治16年( 西元1883年 ),在日本是一間約有140年歷史的鰻魚料理老店。

台北魚庒是唯一的海外分店,同時台北分店於2022年新入選米其林餐廳。

魚庄位在捷運中山站附近,中山北路與林森北路的五條通巷內,這附近可說是鰻魚料理店的一級戰區,有物美價廉的肥前屋,也有中價位的江戶川三河中川屋-中山本店

魚庄的店面外觀很高雅,一看就是日本濃厚的風情。因為開幕以來生意就非常好,2022年又被米其林入選推薦,所以建議來用餐要先訂位。

入口走道布置得很有禪風的日式造景,一入內就很有高級感。服務生也都是穿著和服,很日式的招呼及引導服務。

座位採半開放式,有六人座、四人座與雙人座,隱密性及空間感令人覺得舒適自在。

部份座位間以白色廉幕隔開,看起來像牆面,其實不是,必要時也可以拉開讓空間通透。

另外也有提供包廂。每桌都有服務鈴,按鈴即可通知服務生。

▼菜單

魚庄以供應鰻魚飯為主,鰻魚有白燒和醬燒兩種。另也提供生魚片、串燒、炸蝦天婦羅等品項。

價錢看起來不便宜,以「鰻重」來說,普通份量的要價750元,中等的要價900元,大份量的要到1050元,算是走高檔路線,

入座後會先奉上一壺綠茶及熱毛巾。

鰻重套餐則招待鰻魚骨,炸得很酥脆,骨頭都可以吃,像是小魚乾零嘴,吃起來蠻刷嘴。

鰻重會附上漬物和鰻肝湯,烤鰻魚的醬汁是店家特調秘傳,從日本本店進口。

魚庄是用遠紅外線烤爐烘烤,蒲燒鰻的外觀醬色較深,肉質吃起來口感較柔軟細嫩,且無腥味。每吃一口配上越光米的白飯,就是完美的組合。

▼天婦羅

▼玉子燒

魚庄的價位與其他家日式鰻魚專賣店比較起來是高級很多,但環境和服務確實很好,難怪有中米其林評審的喜愛。

蒲燒鰻雖然少了炭烤的香氣,但是整體口味上的表現,仍是有一定的水準。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3巷24號。(看地圖)。FB

電話:02-2531-8611。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0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