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河中川屋-中山本店。新加坡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主廚來台創店,CP值超高正宗名古屋鰻魚飯

分享

台北好吃的鰻魚飯感覺好像比高雄還要更多家,尤其位在中山北路條通內的這一區,可說是台北鰻魚飯名店聚集之地。

其中而由米其林主廚中川浩希主持的三河中川屋,也是許多人必訪的名店之一。

三河中川屋中山店,位在中山北路的巷弄中,從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走路過來約500公尺,7分鐘左右。

米其林主廚中川浩希出身於名古屋三河,這個地方是日本著名鰻魚名所,他最早是在養鰻場工作,可說是最了解鰻魚的鰻魚達人!

後來中川浩希在新加坡開的烤鰻店,曾經連續三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並於2019年來台灣開店。因為台灣是鰻魚養殖的重要據點,三河屋採用的是雲嘉南的鰻魚,直接活鰻送到餐廳,廚房內還有養鰻魚的水缸,直到要宰殺前才拿出來冰鎮。

從殺鰻、串鰻到上烤架,中川主廚只要5分鐘就完成了,因為中川主廚說,這樣鰻魚才是新鮮,才能製作出最美味的烤鰻魚。

餐廳環境很一般般,不過來這主要是吃鰻魚料理,氣氛不是很重要,至少環境是乾淨整齊的。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從店外可透過玻璃窗看到師傅們殺鰻、烤鰻。

三河中川屋的特色是遵循古法使用備長炭來烤鰻魚,火力較猛溫度較高,但也容易烤焦,所以就要看師傅的功力了。而且是將活鰻直接直火高溫碳烤,淋上道地日本鰻魚醬汁,如此才能做出有濃郁炭烤香氣的鰻魚飯。因為一尾鰻魚需要烤16分鐘,人多時可能還需要等候。

菜單分為鰻櫃、定食、丼飯、便當及單點。以蒲燒鰻魚為主,也有白燒鰻魚。詳細菜單

所謂鰻櫃套餐就是將鰻魚舖在飯上(類似丼飯),米飯會沾到醬汁。鰻櫃還依份量分為特大碗、大碗和一般。

定食則是將鰻魚放在碟上,米飯是另外盛裝。

▼鰻櫃套餐有三吃的方式。

第一次來都建議點招牌鰻櫃套餐

以一般份量的鰻櫃套餐才340元,CP值算超高的,因為鰻魚的份量非常多。

鰻魚的醬汁香氣撲鼻,不會過鹹。因為是現點現殺的鰻魚,並直接炭烤,所以外皮脆、肉質濕軟,有濃郁炭烤香氣,配上白飯真的是美味。

三吃的吃法則是先將鰻魚及米飯分成四等分,第一吃是吃原味,第二吃是加上芥末、蔥花及海苔加以混合。

第三吃則將上圖上紅色茶杯內裝的特製高湯,淋上後製成茶泡飯

每一種吃法都可依照自己的喜好去做改變。

▼單點小菜。味噌小腸 & 梅子魷魚。每樣100元。

如果不想要排隊內用,也有外帶區可以點餐外帶,有鰻魚便當、鰻魚飯糰、鰻魚茶泡飯。甚至推出鰻魚蒸氣便當,加水過後3分鐘內變熱。

有米其林必比登主廚的加持,鰻魚料理不僅好吃的,價格也是意外的便宜,專程來三河中川屋吃烤鰻魚,絕對是超值得的。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3巷3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00。週一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