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THOMAS CHIEN RESTAURANT 菜單 價格。2023米其林綠星。簡天才餐廳 高雄fine dining

分享

位於高雄軟體園區內的THOMAS.簡 法式餐廳算是高雄在地元老級的fine dining,2012年開業,在後浪快速迭代的當下,前浪也得竭盡所能保持競爭力,因此在2023年7月餐廳進行改裝,9月8日復業,除了空間裝潢換上全新面貌,新菜單也帶來嶄新的餐飲體驗。

簡天才師傅長期深耕高雄,料理法餐30年經驗,由他領軍的高雄法式餐廳「Thomas Chien Restaurant」榮獲「台灣米其林指南2023─米其林綠星」。這天用餐遇到簡師傅,像是遇到老朋友般寒喧問候之餘也幫我們快速導覽全新的THOMAS.簡 餐廳的特色。

餐廳環境

入內立刻感受到設計的精准與克制,每一束光每一道影每一向透視都恰到好處。目光首先被眼前摩登拱型用餐區吸引,這是風帆意象的呈現。餐廳被構建的很有質感,看得出一種志存高遠的雄心,自然是評星奪鑽的頂級餐廳規格。

餐廳座位數還不少,全場有40席座位。
比較特別的是,通常高級餐廳不接待兒童,而THOMAS.簡 餐廳 可接受7歲以上小貴賓入席。

餐廳室內設計由高雄在地品牌,曾榮獲28座跨領域國際設計獎項的【TaG Living 創夏設計】操刀。

以「味覺航行」為主題,結合環保概念,大量用上再生資源與循環建材,尤其以海洋廢料蚵殼鏝抹的無水泥手工牆面,以及融合中鋼爐石與澎湖蚵殼製成的3D打印櫃台和桌腳基座等,而地面所踩踏的地氈也由廢棄漁網製成。

櫃台上方的吊燈是使用永生花手工製作的藝術作品,為整個空間帶來文藝氛圍。

餐桌的吊燈也是手工製作,每一盞的形狀都不一樣。

▼有兩間包廂,分別可容納十位與八位賓客,中間有拉門隔開可彈性運用。

包廂採「遊艇包廂」概念設計。

這次重新開幕的菜單亦由主廚吳柏翰規劃、簡天才指導,整體精神以「永續餐桌」為導向,食材使用65%的季節時蔬與水果、35%的海鮮與肉品。透過「回憶」(開胃小品)、「海洋」(前菜)、「大地」(主菜)共3個章節,創作出13道兼具文化趣味與環境省思的細緻料理。

晚餐套餐 菜單

前菜8道、主菜、甜點2道,飲品、小茶點

午餐套餐 菜單

前菜6道,主菜,甜點1道、飲品、小茶點。

高雄中午能品嘗fine dining的餐廳不多,很多貴婦媽媽們晚上都要在家帶小孩,所以通常都會利用平日中午和朋友聚餐,THOMAS.簡 法式餐廳就很符合她們的需求。

單點菜單

▼VALS 法國原裝進口 法兒頂級氣泡天然礦泉水 $260/瓶

氣泡感沒那麼刺激,比較細緻順口。

▼餐前麵包 搭配發酵黃豆抹醬,裡面有豆腐、豆漿、豆腐乳。

前菜

▼玉米三重奏

底層是玉米脆餅搭配炙烤玉米和玉米cream cheese,最上方是炸過的玉米鬚。吃起來就是玉米濃湯的味道,很有趣。

▼烏魚子蘋果三明治

由蘋果片、吐司片加上蘋果泥和烏魚子,最外層是汆燙過的蘿蔔,切成薄片包裹配料再撒上黑胡椒提味。不得不讚嘆這刀工真是厲害。

▼老菜脯蛤蠣雞湯
法式澄清雞湯,淋上香脆油和白玉蘿蔔丁,裡面還有浸置一晚的20年老菜脯。

▼海苔脆片上的火燒蝦

海苔米餅上有石蓮花、風乾火龍果、炙烤火燒蝦,點綴Q梅、薑絲、以及薑味Q梅凍。

▼紫甘藍薄霧

最上層覆蓋著用紫甘藍與昆布做成的紫色果凍,傳達藍色星空意象。

紫色果凍底下有鮪魚蕃茄凍、蟹肉、炸茄子、布拉塔起司,味道和口感都有充分的融合。

▼海底世界

賣相令人賞心悅目,著重以自家熬製的蛤蠣奶油醬汁為美饌提味。

海螺、赤嘴蛤﹔雨來菇、海葡萄,分別以蛤蜊汁汆煮賦予更富足的鮮味。咕咾石是用煙燻洋芋蛋糕做出來的,最後加入魚子醬並淋上蛤蠣奶油醬汁。

▼大地時蔬

Thomas Chien Restaurant的招牌菜色「大地時蔬」

這次還加入了以迷迭香、無花果、馬蜂橙等香草做成的「土壤」,完整呈現大自然風土意象。

看起來是一盤繽紛的沙拉,但食材的選擇既要寧缺毋濫,也要不吝工本心力。大地時蔬出彩之處就是主廚以40種台灣在地當令蔬果,以煮、煎、烤、炸等方式,呈現植物的最佳風味特質。

▼咖啡栗子野菇森林

最底層是咖啡栗子泥,中間搭配的是台灣舞菇、蠔菇,法國黑色喇叭菇與黃色雞油菌菇。並在菇群中加入柔嫩的炙燒小卷。

主菜 台灣胭脂鴨胸、焦糖味噌醬汁

鴨胸先煎過、再慢烤,提味的是焦糖紅味噌醬。味覺煥然一新。

牛小排 紹興酒羊肚菌醬汁

牛排的外皮極為酥脆,肉質又可保持嫩度及多汁,旁邊搭配的是洋蔥、台灣蘆筍花、索蘭諾火腿、黑蒜泥。

特別欣賞主廚醬汁的製作,尤其喜歡紹興酒與羊肚菌做成牛排醬的香氣,創意十足。

甜點 紅豆牛奶冰

底部是紅茶剉冰、蜜紅豆、愛玉、珍珠,上面是鮮奶泡泡和鮮奶薄餅。

荔枝口味舒芙蕾,搭配有機玫瑰果醬。

好久沒在法餐裡的甜點吃到舒芙蕾,滿滿的感動。如果一個人在這豐富晚餐後仍有胃口享受甜品實在是一種福氣。

小茶點

伴手禮 荔枝玫瑰瑪德蓮

結語

2023年是美食界涅槃重生的一年,經過特殊時期的洗牌陣痛,很多餐飲品牌離場從某種程度來說,也是行業新陳代謝,反而給了優秀餐廳和餐飲人獲得了更多的機會。

THOMAS.簡 法式餐廳由開業至今,一直用心創作菜式,基本功扎實、服務到位。全新空間結合高雄港灣、船舶,以及法式料理等3大元素,規劃出「經典的法式拱頂」、「風帆」、「遊艇包廂」、「甲板棚區」、「海岸灣區」、「拱頂酒窖區」等6大沉浸式主題區域,打卡度高。新菜色也注入了海洋的意境,每一道作品都花上無窮創意與想像力,把生活品味中粹取的靈感,融入各款美食佳餚之中。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店家資訊

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11號。07 536 9436。FB官網inline訂位

恕不接受經由E-mail、Facebook、Instagram留言訊息的訂位。餐廳接受7歲以上,小貴賓入席。

11:30~14:30。18:00~22:00。10%。自帶酒水開瓶費 : $1000元/每瓶。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