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HAILI。日料法菜並傳達高雄印象。開幕4個月即摘米其林一星

分享

HAILI在2023年4月底才剛低調開幕,不過在2023年8月立即榮獲米其林一星的殊榮,實在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成績。主廚William(康仁維)曾歷練過STAY by Yannick Alléno、RAW、logy等星級餐廳,以大家最常朗朗上口的日語應答詞「はい」,結合母親與妻子之名,把自己第一家餐廳命名為「Haili」。

因昔日 STAY 戰友 Marc L³ 主廚廖偉廷Marc的推薦,從台北來到高雄創業,也感受到南部濃厚的人情味,也因此以他擅長的日式與法式料理,第一季的菜單就表達出對高雄的印象風格。

目前套餐售價:$3280/人 (包含水資),餐酒搭配:$1600/4杯。以上另加10%服務費。若自帶酒水,洗杯費$200/杯,蛋糕清潔費$500/個。

地點位在漢神百貨旁邊的小巷子轉角處,低調到外觀僅有一個鏽鐵招牌。

推開門,有個接待小客廳,用餐區在二樓。

首季菜單共7道料理,採用不少南部代表性的食材。開胃菜,烏魚子/軟絲/秋葵,一道結合3種質地黏滑的食材。

前菜,鬼頭刀/小黃瓜/蘋果。採昆布漬鬼頭刀生魚片,結合小黃瓜乳清冷湯,上桌再滴上茴香油。

海鮮,立鱗燒、酪梨、毛豆

▼這道取名「高雄」,是因為主廚喜愛南部的意麵。他以水粉取代炸意麵條,加入鵪鶉溫泉蛋、碗底有自製的義大利麵餃(Ravioli),用鮮蝦澄清湯,混合烏醋荷蘭醬、東港櫻花蝦,還有一些沙茶的調味,滿滿的南部鍋燒意麵的氣味。

一魚多吃的唐揚 香魚/水田芥/馬告,一道嚐盡酸、甜、苦、辣的人生四味。

主餐準備上桌

主餐,玫瑰鴨、紅鳳菜、黑蒜

選用來自雲林的芳苑玫瑰鴨,並經兩週的熟成,濃縮鴨肉的風味。先乾煎後靜置,接著在鴨皮刷上蜂蜜烤製,讓表皮呈現脆口且有香氣。配菜是法餐少見的紅鳳菜。

是近期吃到最好吃的鴨肉

▼前甜點,艾草、杏仁。將艾草作成冰淇淋,有如抹茶甘苦般的風味,在冰淇淋下面則有脆口的黑糖杏仁脆餅,最上面蓋上軟糯的餅皮,灑上黑豆粉增添了口感,上桌後提點上海珊瑚與檸檬做成的醬汁搭配使用。

主甜點,蓬、芒果、玄米茶。選用來自屏東枋山的在欉紅愛文芒果。最底部是新鮮清香的芒果丁,疊上芒果冰淇淋及芒果千層,而派皮與派皮中間夾入玄米茶、巧克力製作的奶霜,並灑上玄米茶粉,非常美味的一道甜品。

▼餐後茶點外,還送上小小伴手禮。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4-1號2樓

電話:07-2150559(接聽電話時間為上班日11:00-15:00)

營業時間 週二~週六,17:30~22:00(週日、週一休)

Inline訂位連結。每晚00:00會開放未來30天內的訂位

包廂可接待7歲以上孩童,須自行體驗一套菜單,訂位時也需計算為佔位人數,無提供兒童餐點。

圖文:小編團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