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芳師傅私房菜。河堤社區隱藏五星酒店中式料理廚神。

分享

某次到河堤社區用餐時聽鄰座的客人推薦起芳師傅私房菜,回家Google發現這間低調不醒目的餐廳臥虎藏龍。主廚芳師傅曾在漢來大飯店宴會廳以及高雄國賓川菜廳掌杓,創業開設芳師傅私房菜已有四年,其菜式是由複雜細緻川菜江浙菜到傳統台式家常料理兼備,豐富的經驗令他常研發出創新獨特的口味,讓大家嘗到新舊融會的現代中菜。

首次採訪後讓我大感驚喜,河堤社區的小餐館煮出大師級味道,價格親民,有個人套餐、家庭合菜,選擇彈性大,滿足饕客們的舌尖味蕾,家庭、同事聚餐很推薦。

▼一般菜單
通常吃中式料理可能要呼朋引伴比較好點菜,看了菜單後發現即便一個人前來也能好好吃飯。

簡單點一碗麵只要80元,或是+69元升級套餐,多了不馬虎的手作小菜和烏梅汁,誠意十足。

▼雪菜肉絲煨麵 $100+$69(升級套餐)👍
搭配的醃蘿蔔脆口,不會有生蘿蔔的苦味。烏梅汁濃郁不會過酸非常好喝。

闆娘說使用全雞熬高湯需要熬非常久,熬到雞骨都化掉,所以才呈現豚骨高湯般的濃白色。喝一口徐徐散發著濃郁甘甜味,覺得物超所值。

帶有捲度的麵條Q彈,雪菜鹹香有味,所有好吃的感覺,由食材本身來發揮。

▼川味宮保雞丁 個人套餐 $229

個人非常喜愛吃紫米飯,芳師傅私房菜提供紫米黑米加了十穀一起煮,香噴噴,營養滿點。另提供白飯作選擇。

▼三樣配菜

川味宮保雞丁頗有辣度,花椒令香辣味再提升,麻辣過癮。而裏頭花生米是主廚炒製,很多客人吃完立馬又外帶一瓶麻辣花生回家配飯。

▼排骨上海菜飯 $140
整塊帶骨里肌由主廚自行醃漬,肉質新鮮不乾柴。

上海菜飯裡面有金華火腿讓米飯吃起來多了一股特殊的鹹香味。吃起來很涮嘴。

▼乾鍋子排$240
辣度比宮保雞丁再更辣一些,子排入味麻辣鮮香味濃郁,卻不油不嗆。適合無辣不歡的朋友們。

▼蝦仁滑蛋 $240

推薦這道菜,蝦子都是新鮮蝦子手工去殼而非現成蝦球,入口那新鮮度一吃就知道,口感自然無添加。

▼手工榨醬麵 $80
麵條厚實有嚼勁,像是刀削麵的口感很好吃。炸醬不死鹹,加上脆口的小黃瓜,簡單一碗榨醬麵,滋味豐富,令人滿足。

▼清燉牛腱麵 $140

別看湯頭色澤清澈,闆娘介紹這湯頭使用多樣蔬菜熬煮,湯頭背後工序複雜,嘗盡鮮味。最讓我喜愛的是毫不手軟的厚切美國牛腱心肉,燉的非常軟嫩,又保有筋肉的口感,非常好吃。

▼乾煎海鱸 $220

▼飯掃光(改良版蒼蠅頭) $220
這是一道超級下飯的美味招牌菜。主廚考量很多客人不愛韭菜的味道,芳師傅做法用四季豆代替,沒想到也很搭,鹹度辣度明顯屬於重口味,當然下飯囉。

▼飲料 古早味紅茶拿鐵$60。 水果氣泡飲(葡萄)$60

芳師傅私房菜迎接即將到來的父親節,推出夏季父親節專案套餐,6人桌菜只要3988元,不收服務費,可內用或外帶。7月和8月訂購加贈百威金尊啤酒2罐。

桌菜內容豐富,包含清爽開胃的 夏日果律蝦球鮮蔬盤,湘味左宗棠雞、乾鍋花椰菜佐干貝、烏魚子上海菜飯、紅燒肉窩窩頭、豆酥鱈魚、樹子炒野蓮、港式精燉煲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珍菇流沙包。以傳統及精緻美味的菜色慰勞一下努力工作的爸爸們。

這次主要體驗2023年7月推出的【炫父一夏 父親節套餐】包含甜點共9道菜色,色香味俱全,考慮到有小孩或長輩大多數不吃辣,所以菜色設計除了乾鍋花椰菜佐干貝會微微辣以外,幾乎口味都是不辣的。6人份只需3988元,最適合跟親友一夥享用。還沒品嘗芳師傅手藝的朋友,也可趁父親節試試新餐廳。經過疫情3年的洗禮,我們更要珍惜與親人相聚的時光。

▼夏日果律蝦球鮮蔬盤

闆娘說他們對蝦子的品質要求嚴格,不僅要求size夠大,絕無泡過硼砂,因此口感新鮮自然,給小孩子吃都很放心。生菜沙拉撒上藜麥特別養生,搭配調製的胡麻醬,芝麻醬香又不會過鹹,涮嘴開胃。

▼紅燒肉窩窩頭

三層肉肥瘦分明,醬汁均勻上色入味,脂香四溢。

筍子切成長條形方便夾取,兩樣一起包在窩窩頭裡,有點像是台灣刈包的吃法。

▼豆酥鱈魚

豆酥是主廚炒製的,把炒到香酥鬆脆的豆酥鋪排在鱈魚上,豆酥來襯魚肉鮮味,魚肉多、刺少、肉質細緻,適合長輩與孩童食用。

▼烏魚子上海菜飯

上海菜飯是這裡的招牌菜,平常都是搭配排骨,父親節改以矜貴的烏魚子鋪面,不僅提升了香氣、口感更豐富滿足。

▼樹子炒野蓮
把爽脆的水蓮和破布子的鹹香完美結合,火侯掌握剛好,野蓮不會爛爛的,很清脆。

▼乾鍋花椰菜佐干貝

花椰菜快速過油,吃來脆口微辣辛香,頂端6顆北海道干貝主導了整鍋菜的高尚,小小心思令傳統菜升格。

▼左宗棠雞

雞腿肉質有彈性,醬汁帶甜味很討喜又下飯。

▼港式精燉煲湯

原本以為是一般家常的蘿蔔排骨湯,喝了之後才發現完全不一樣。
因為加入南杏和北杏如畫龍點睛,湯頭香氣獨特,搭台灣新鮮豬軟骨煮成的湯,鮮甜味美。

▼甜點 芝麻珍菇流沙包
趁熱撥開會有流沙的效果,要熱熱吃最美味。

百威金尊啤酒。(提醒喝酒不開車)

用餐環境

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15號。07-3455276。FB。週三休。11:00~14:00。17:00~20:0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