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Apis Grill 餐酒館 菜單。2023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文山特區 全直火柴燒精緻料理

分享

Apis Grill 餐酒館是高雄首間料理均以柴火烹調的餐廳。
2022/3/2開幕,地點位在鳳山文山特區,介於文濱路與文安南街之間,主打當今餐飲潮流最重要的元素「柴火碳烤」,結合西餐直火料理手法,聽起來就很吸引人。Apis Grill在2023年8月23日獲選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

捲捲在開幕的第一週就來了2次,第一次先和好友們共4人來朝聖,覺得不錯吃,過幾天再和土豆哥來用餐。至今總共來過4次,最近一次用餐是2024年3月初,發現他們菜單除了原有的常態版,另外提供當日隱藏菜單,是由主廚每天到魚港採買的時令海鮮,海鮮種類依當天供應為主,所以採限量。

148335.gif

Apis Grill固定週一、二公休,只營業晚上時段,用餐時間120分鐘。
有別傳統餐酒館的正式感,輕鬆自在的氣氛,予人置身鬧市中溫暖小店的感覺。

APIS Grill最大特色就是木炭直火碳烤特殊的香氣與口感,保留頂級肉質的原汁原味。吧檯前方有兩座用隔熱磚砌成的烤爐,顧客可在座位上觀賞廚師替自己備置餐點的情景,肉排的油脂滴落木炭激起熊熊火焰,宛如一場聲光香氣交織的廚藝實境秀,增添許多用餐樂趣。

▼常態性菜單

▼當日限量版隱藏菜單
劃掉就是已完售的品項。

▼麵包/特製風味奶油
炭烤麵包是APIS Grill的人氣餐點,外酥內軟,每次必點。

wine pairing的部分也有新玩意,APIS Grill與鹽埕區屋物清酒合作,可以從12支日本酒的酒單中,任選3杯 $480佐餐,顧客可以挑選喜歡的清酒口感,可以嘗到不同的風味,我覺得挺有趣。
也可以點單杯 280元/90ML

▼扇貝/蛤蠣/特製魚湯 $280

▼隱藏菜單 澳洲小牛舌(牛油堅果醬) $580

▼日本圓茄

▼隱藏版菜單 海釣金面馬頭魚 $880
美味的馬頭魚肉質飽滿幼細,還感覺得到魚鱗片片站立,口感酥脆。本以為火烤會很乾,沒想到水分挺飽滿。

▼屏東黑豬前腿肋排 $360

▼招牌菜色 澳洲和牛外橫膈膜 $690

▼隱藏版菜單 咖哩牛舌飯 $480
咖哩味道也做得很出色,咖哩的牛舌口感更符合我的喜好,更軟嫩一些。

▼甜點 煙燻奶酪
甜點都是自製,第一次吃到煙燻味的奶酪,沒想到挺香的,所有的菜色從頭吃到尾都跟直火主題相扣,甜點很容易被忽略,但連小點心都做的好吃,真的要點讚!

以炭火、木柴燒製出料理的焦香氣味,是近來西餐主廚們愈來愈常使用的手法。APIS Grill餐酒館屏棄多餘盤飾設計,著重肉質與烹調技巧,強調烹調完全不插電,靠直火燒烤,體現直火烹調的魅力。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褒揚東街80號。訂位:inLine。低消為每人$1200+10%
電話:0975-079-591(接聽電話時間:營業日 14:30~16:30)
週一、二公休,另有不定期公休日。
營業時間:
週三、四、日 17:30~22:00
週五、六 17:30~23:00

訂位須知:
*1~6位請直接透過inline網路訂位系統訂位,座位以吧台為主(非高腳椅),恕無法指定座位,另餐廳無包廂
*7位以上訂位須以包場方式處理,請撥打電話洽詢(請在電話接聽服務時間內撥打)
*因餐廳屬性考量,目前只接待『十歲以上』客人用餐,造成不便請見諒
*用餐時間為『120分鐘』,訂位保留時間為10分鐘,超過保留時間視為自動取消訂位
*用餐時間以訂位時間起算,如同行用餐者遲到亦同
*結帳方式:『現金』,『手機轉帳』
*低消為每人$1200,菜單為單點方式,用餐所有金額皆需加收10%費用

高雄必比登 弘記肉燥飯鋪 招牌套餐券
高鐵來回車票+高雄和逸飯店 套票
i-Ride KAOHSIUNG 飛行劇院門票
高雄捷運/輕軌 1、2日套票
高雄義大遊樂世界門票
小琉球船票機車套餐|高雄東港接駁
墾丁快線來回套票|左營高鐵出發

 


▼2023年6月三訪 菜色紀錄
APIS Grill這個門前靠近地板的小招牌,剛開幕時前來還沒見到,後來才安裝的。

 

▼麵包

▼黑鮪魚

黃金雞腿飯,必吃

▼蘆筍花

▼中卷

伊比利豬上蓋肉

▼牛小排

▼咖椰厚片


首訪

炭烤APIS-5.JPG

▼到了夜晚,就可以看見烤爐內的熊熊火焰,就是最好的招牌。

/tmp/phpX25YC1
鳳山APIS-3.JPG

4人座位僅有一桌,第一次前來,我們4人坐吧台位置,覺得要聊天或傳遞食物分享的話比較不方便,但4人座已被訂走,所以來APIS聚餐坐吧檯的話我覺得2-3人比較合適。

鳳山APIS-2.JPG
/tmp/phpNTHMwi

烤蔬菜

/tmp/php8isZif

▼烤麵包

鳳山APIS-7.JPG
/tmp/php5xjFM3

▼基本款house wine,香氣口感滋味率直簡單,帶有氣泡感女生都會喜愛,喝來輕鬆自在。

鳳山APIS-5.JPG

▼前菜:法式麵包 栗子奶油+虱目魚米苔目湯+櫻花蝦、水晶蝦、馬鈴薯、烏魚子。
麵包每個人都好喜歡,詢問後得知是請簡天才師傅客製化APIS專屬的麵包,外皮酥脆麵包口感軟。

/tmp/phpsrvnTi
鳳山APIS-11.JPG

▼鹿肉紐約客

鳳山APIS-12.JPG

▼台灣牛舌。燉煮的很軟爛。

鳳山APIS-13.JPG

▼小鮑魚

鳳山APIS-10.JPG

2022.3.18二訪
這次再訪發現菜單上新增甜點選項,彌補上一次覺得沒有飯後甜點總覺得少了什麼的感覺。牛舌的做法也和上次的不一樣。

▼仲夏野莓 現打果汁

/tmp/phpZY2HYJ

▼前菜組合
法式麵包 栗子奶油+虱目魚米苔目湯+櫻花蝦、水晶蝦、馬鈴薯、烏魚子。
湯頭是魚骨高湯熬製,虱目魚骨炙燒過讓湯頭有炭燒的香氣。

/tmp/phptdYsy6

 ▼少見的宜蘭水晶蝦

炭烤APIS-7.JPG

▼單點 熊本生蠔
稍微烤過比較沒那麼生,雖然瘦了一點,不過仍吃得到大海的鹽鹹味與鮮味。

/tmp/phpqs666H

▼雲林薩索雞帶爪雞腿
頭一回看到帶爪的雞腿直接上烤爐,煙燻香氣都讓人脾胃大開。
法國品種的薩索雞,油脂豐富、肉質軟嫩,燒烤時滴落在炭上發出的燻香氣味非常棒。

炭烤APIS-2.JPG
炭烤APIS-8.JPG

▼加拿大波士頓龍蝦
蝦肉的肉質彈嫩不乾澀,好吃,只是賣相上比較沒那麼好看。

炭烤APIS-3.JPG

▼單點附餐 台灣牛舌
發現做法不一樣,首訪時切塊狀燉煮得很軟爛的口感,這次是切薄片,口感是脆脆的,調味比較符合我個人的喜好。

炭烤APIS-1.JPG

▼甜點 卡達拉娜
店家自製甜點,有冰淇淋般的滑潤口感。

炭烤APIS-4.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