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美陽春麵 民族社區43年麵店 黑白切 冬粉 麻醬麵、豬肝麵、粿仔條、米苔目、米粉、酸菜豬肚湯

分享

路過幾次民族社區,發現永年街和延吉街三角窗的阿美陽春麵店生意很好,這條看似普通的日常小街,卻是當地人的平民美食寶藏。即便過了用餐時段仍有三三兩兩的客人在這裡用餐。不過真正吸引我目光的是店家的手寫招牌,充滿濃厚的市井氣息與年代感。

不像一般麵店就只有陽春麵,這裡各種麵體都有,意麵、豬肝麵、麻醬麵、冬粉、米粉、米苔目、粿仔條…,還有少見的酸菜豬肚湯,加上各式各樣的滷味,一下子讓我陷入選擇困難。

因為沒來過不曉得什麼是必吃,站在旁邊觀察一下客人都點什麼?結果大家點的都很平均,好像沒有特別哪一款麵最多人點。那就隨心所欲吧,點了麻醬麵、燙青菜、豬舌湯。

這裡點餐都是口述的,沒有菜單可以填,佩服老闆們都有最強大腦,不像我是金魚腦,連自己點什麼都忘了。

▼麻醬麵 $45

看到老闆正在滷大腸,感覺很好吃的樣子,後來也加點了一份。我好奇問老闆這間麵店開多久了?他說之前開在鹽埕區,後來搬到民族社區也賣43年了,現在由二代主理。

▼地瓜葉

▼豬舌湯

分量給的滿多,有些部位很乾柴,有的還滿嫩的。

▼滷大腸 $50
口感趁熱吃很軟嫩喔

味道都不錯,傳統麵攤的古早味,價格便宜,對於上班族來說方便又飽肚。老闆人都好親切、好客氣,有著街坊的人情味。

高雄市三民區永年街5號。07-3848532。FB
10:30~19:00(麵條提早賣完就打烊)。
週日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