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尷尬司康 30種口味。夢時代B1美食街快閃。台中知名司康店

分享

台中知名司康名店 尷尬司康 自創業以來,上架口味已超過30幾款,在IG上受到不少熱愛司康的粉絲追捧。除了在台中金典綠園道3F有專櫃外,不定期在台北、新竹百貨快閃,今年6月底首次來高雄夢時代B1手扶梯旁和高雄司康控見面,地點在夢時代B1F手扶梯旁。

2024/1/5再度來到夢時代B1快閃,這次活動是買5送1,快閃日期到1/31。

捲捲在大學時期某次吃到台北smith&hsu的司康後,自此就成了司康控,無論到哪個城市旅遊,看到咖啡館的菜單中若是有司康,總是忍不住點上一顆滿足口腹之慾。當看到尷尬司康來到高雄夢時代快閃邀請,司康迷捲捲肯定是要前往一試囉!

尷尬司康在夢時代B1的位置相當明顯,一下手扶梯即可聞到司康出爐的香氣,相信不少人都是聞香而來。捲捲一直認為喜歡吃司康的只有小眾族群,畢竟大家對司康的印象就是口感很乾,吞下去會噎喉嚨,不像蛋糕類那麼受歡迎。因此當天看到熱愛司康的同好這麼多,有些客人都是一次購買五、六顆以上,頓時內心有種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的激動阿!(內心戲要演奪久到底~)

詢問老闆店名為什麼叫做尷尬司康?原來用意希望在各種尷尬場合裡,只要拿出司康和大家分享,就能化解尷尬氛圍。ex:第一天到新公司,帶一盒去跟同事分享,茶水間傳來,這個是誰帶來的,哪裡買的也太好吃了吧,嘰哩呱啦…..,諸如此類可以化解尷尬的氣氛。捲捲一聽完,又是一陣激動,悄悄跟老闆說,我就是尷尬癌患者啊,超怕情境當下冒起的各種尷尬和冷場氣氛,你們家的司康拯救了我的尷尬癌啊!歡呼~

說了那麼多,尷尬司康揪竟有哪些口味呢?
首次上門的客人大多會詢問招牌口味是啥?當然第一次吃推薦一定要買原味!其他熱門口味就看個人喜好了,像是抹茶、焙茶、伯爵茶,夾餡系列的不只水果口味,這次還帶來了高雄限定,夾進麻糬可搭配紅豆或芋泥,每日提供6-10款口味司康,價格落在60~100元

現場司康皆為每小時一直出爐,熱騰騰出爐放涼使其結構更加完整,直接吃就很好吃,感受純粹的麵粉、奶油和奶香,所以無現場回烤夾鮮奶油。

▼海鹽焦糖 $70

▼伯爵茶 $65

▼濃可可$85

漂亮老闆娘講話好溫柔呀!他說自己反覆測試出最佳的麵粉比例,加上使用依思尼奶油,所以製作出的司康除了一股特殊奶油香氣外口感較為濕潤不乾。而且他們不使用含鋁的蘇打粉,更重視健康。

包裝特別可愛,因此擄獲女性朋友的喜愛。

司康常溫保存可放兩天,冷藏五天。冷凍三週,回烤180度5~6分鐘。

▼原味$60 單顆紙袋裝,夾餡料就用盒裝。

其實單吃原味我就覺得很好吃了,單純感受麵粉與法國依思尼奶油混合的恰到好處滋味,質感細緻、香氣飽滿。

我個人最愛夾餡系列中的芋泥奶油口味,粉茶可以配紅豆或是搭配QQ麻糬。
芋泥奶油原味司康 90元、紅豆奶油抹茶司康 100元

抹茶是使用小山園若竹系列,茶控必嚐,抹茶光看顏色就知道,鬆軟帶有微苦茶香,中和了紅豆甜度,吃完還想再吃!

真材實料,芋頭泥、紅豆泥都是自製的。甜度微甜。

鮮奶油和卡士達醬都是使用日本中澤鮮奶油製作。

光看那Scone飽滿外觀與柔和淡黃顏色,吃一口就愛上。奶油水平頗高,一口一口慢慢細嚼,尤如在英國倫敦吃出Scone道地滋味。

愛文芒果口味也很推薦,夾著中澤鮮奶油,整體口感更濕潤更好入喉。

芒果$100

尷尬司康選擇多樣化且應有盡有。不會一咬就碎滿地,口感單吃也不覺得乾,質地精緻又夠奶油香,比五星級酒店的出品還好吃,吃了讓人心情開朗,正合捲捲口胃。Scone粉不妨一試。

尷尬司康 – 高雄夢時代快閃6/27-7/26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B1(手扶梯旁)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 / 週五 11:00-22:30。週六10:30-22:30 / 週日10:30-22:00

台中金典店
金典綠園道3F 第六市場 35號櫃
四五六日13:00-20:00(12點後陸續出爐)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