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自強夜市古早味兩家白糖粿大PK。老牌白糖粿,正牌白糖粿

分享

在高雄自強路上短短200公尺的距離內,就有兩家知名賣白糖粿的攤子,兩家都是老店,經營都超過一甲子了,所以兩家店各擁支持者,因此每到假日尤其是下午時段,總是大排長龍、門庭若市。這兩間有一家名叫「老牌白糖粿」位在自強三路與苓雅二路口,另一家名叫「正牌白糖粿」位在自強三路與興中二路口。之前我們也都曾分別吃過,但吃過總是又忘記口感及感覺,所以為了公平比較起見,我們找了一天平日晚上,比較沒人的時段,同時買來吃吃看,馬上比較兩家的味道如何。

白糖粿其實就是用糯米糰製成的,經過油炸過後,熱熱的沾上白糖、花生粉,外酥內軟非常好吃,是南部人小時候的點心美食。

「老牌白糖粿」創立於民國46年,以綠色招牌為主,這一攤購買時必須排隊,不是取號碼牌,所以平時會感覺這間的排隊人潮比較多,生意比較好,這一攤的地點位處於自強夜市最熱鬧的點,觀光客經過看到好多人排隊,也會好奇跟著排隊買來吃吃看。

招牌是白糖粿,目前花生口味的白糖粿最受歡迎,也算是最傳統道地的口味,而芝麻口味香氣十足,店家還另外獨家研發了紫米新口味,也一樣受歡迎。白糖粿目前一個15元。

糯米糰捏成小麵團後,沾上白糖、花生粉再經過油炸。

「老牌白糖粿」的白糖粿外酥內軟,形狀比較薄,換句話說比較小塊,所以價格也比較便宜。

另外一間位在自強路與興中路口的「正牌白糖粿」,購買時直接先取號碼牌,不用排隊,這點比較人性化一點。不過我們這天來買時,客人不多,所以就直接跟老闆點就好了。

目前正牌白糖粿的單價一個18元。

正牌白糖粿的種類也比較多。

正牌白糖粿的白糖粿吃起來比較酥脆香,因為又有厚度比較胖,所以裡面的麵團吃起來更有Q軟度,香氣也比較明顯。雖然貴一點點,但因為體積比較大,所以我吃完後,覺得正牌白糖粿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但這只是純屬我個人意見。看起來正牌這一攤比較多像是當地人來買的,另一家老牌白糖粿就比較多是外地客慕名來朝聖,不過兩家多年來也擁有許多支持喜愛的顧客,而且都是銅板價格的小甜點,所以偶而買來解解饞,當作下午茶,配上咖啡或茶非常的適合。

【老牌白糖粿】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108號(全家便利商店前)。營業時間:14:00-20:15。電話:0930-575-111。粉絲專頁

【正牌白糖粿】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41號。營業時間:13:30-21:00。電話:0958-226-729。粉絲專頁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