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韻藏中餐廳 菜單 訂位。五星級飯店川粵菜館原班底。鹽埕區美食。高雄川菜 粵菜。高雄烤鴨

分享

曾在高雄愛河畔的五星級飯店的主廚,與原班底師傅、員工重新聚首,眾人集資,選在距離愛河不遠的鹽埕區府北路開立韻藏中餐廳,2023年11月1日正式開幕迎接品牌新一頁。

店名雖變為韻藏中餐廳,但最知名菜色掛爐片皮鴨、黃湯砂鍋翅、松花烏魚子、燕窩焗蛋塔、杏仁香奶露等經典菜色都保留下來,行政主廚翁明道、主廚尤順勇領軍下,能同時端上粵菜、港點、川菜等齊全菜色,更重要的是價格卻一點也不高高在上,家人朋友聚餐、社團餐會開心吃飯,荷包沒有壓力。

環境

用餐空間帶來嶄新的風貌,現代感中不失優雅氣質,還有大幅落地玻璃引入明亮採光。一樓主要為開放式座位,共50個座位,有一間10人座包廂。

▼1F包廂

不過熟悉的場景依舊,像是餐廳一樓和二樓的大門造型就是還原粵菜廳打造,另外沿用了餐椅、餐具還有二樓的壁燈。

二樓有3間包廂,無樑柱輕奢華空間適合小型婚宴、文定壽宴、商務餐會與社團聯誼。空間都可以彈性運用,包括可排3桌的聚賢廳,20人桌的大使廳以及12人的鴻儒廳。全部打通可排10桌宴會。

菜單

韭香雞

必點的涼菜。將Q嫩的雞腿肉塊淋上主廚調製而成的醬汁,上面鋪上細碎的生韭菜,鹹香微辣,一口接一口。

水煮魚

川菜經常運用各式辣椒、花椒入菜,這道水煮魚不是紅通通的湯,喝起來不會辣,反而香麻的感覺特別明顯帶勁。魚肉新鮮沒有土味,使用的是石斑魚,肉質結實無刺,魚皮膠質多,能品嘗到石斑原味。

脆皮雞

脆皮很喜歡,做的夠水準皮薄而脆,果然是五星飯店的功夫菜。一咬下喀滋喀滋,那是脆皮發出的美妙聲音,肉嫩還保有肉汁,不用蘸醬就吮指美味,或是沾點檸檬汁解油膩也不錯,

細皮嫩肉

細皮嫩肉指的是雞蛋豆腐,沾醬是靈魂,花椒香氣十足,入口集麻、辣、酸、香、鮮,不油不膩,讓滑嫩細緻的雞蛋豆越吃越開胃。

豉汁排骨

蒸排骨也是必點的蒸籠點心。現點現做,排骨口感滑嫩,吸滿豆豉香味,鹹香好吃。

魚子燒賣

餡料的新鮮程度和配搭,往往是美味的關鍵因素。
為求新鮮及最佳口感,港式點心的備料是每天準備當天的份量,不隔夜也不會先做好冷凍備貨,因此只能限量供應。魚子燒賣裏頭除了肉餡還包裹著蝦肉,肉餡紮實多汁。

銀絲卷

外酥內軟的炸銀絲卷也是每桌必點,少了煉乳一同入口,好像就沒那麼罪惡感。

杏仁香奶露 芋頭西米露

最愛杏仁香奶露,完全天然無香精味。單純就是南杏和北杏混合熬煮,過濾去除沙沙的口感,搭配油條,我覺得我可以吃上兩碗。

甜度不高,細緻的芋頭西米露也是飯後必點的甜品。

結語

韻藏中餐廳不僅延續了高雄五星級飯店川菜廳的經典料理,同時把川菜、粵菜都納入了菜單,考慮到內場硬體限制,菜單經過精選再精選,去蕪存菁留下點播率最高的幾道,兩種願望一次滿足。街邊店的形式比起飯店也更為親民沒有距離,讓年輕客群也能嘗試不同的菜式。

店家資訊

高雄市鹽埕區府北路6號。07 521 9955。FB官網IGinline訂位

11:30~14:00。17:30~21:00。用餐時間90分鐘。10%

Klook.com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