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relish嚐·賞 季節創意料理。菜單。預約制 。香港米其林二星Amber主廚的好手藝

分享

高雄喜愛Fine dining的老饕又有好口福了!這間位在駁二哈瑪星鐵道園區旁的relish嚐·賞 季節創意料理,主廚Jony大有來頭,曾是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米其林二星Amber餐廳的主廚。在香港工作多年的他,2019年因為疫情回到高雄故鄉,2023年10月28日由主廚Jony帶領團隊重新開幕relish嚐·賞 季節創意料理。讓大家可用相對親民價錢,品嘗到香港五星酒店級的精緻Fine dining。

relish嚐餐廳環境

一走進relish嚐·賞 季節創意料理餐廳讓人心曠神怡,空間十分寬敞,老建築混搭質感極好的Alot living 日本進口原木餐桌椅,加上富有溫馨家居氛圍的吊燈,店內無論裝潢及擺設,都巧妙混合日式和歐式風格,悠閒感中帶有雅致,彷彿走進很有質感的咖啡館。

門口放置一座日本體育室會看到的跳馬箱作為空間隔斷,充滿童趣與創意。

訂位方式

高雄Fine dining大部分只會在晚上營業,relish嚐·賞 季節創意料理則是中午和晚上都有營業,採預約制,需提前兩日以上訂位,營業時間是中午12:00~17:00。18:00~21:00,每週一公休。

全新開幕的季節創意料理,第一階段午餐時段僅開放14位,晚餐時段開放12位。

訂位:inline.app

▼觸控就會亮的小桌燈。

▼二樓兩面大窗引進公園綠意與日光,將自然融入室內,一坐下來就讓人很舒心。

因為餐廳地點不在市中心,有著其他地區沒有的慢步調,闊落的空間除了選用天然木材外,更以不同的餐桌家具、老件收藏與綠色植物,成就出別樹一幟的清新簡約風格。這個餐廳前身曾經是黑狗食堂,所以我知道晚上的夜景也很有FU,與白天是截然不同的風情。喜歡浪漫的朋友推薦選擇晚上前來,好好Chill一下。

菜單

基本消費:午餐NT$1500/位、晚餐NT$2800/位。
*Wine Pairing : NT$1000/3杯。
*酒水服務費用:礦泉水/氣泡礦泉水NT$320/瓶,自帶酒水須酌收酒水服務費每瓶NT$1500。
*皆須另加10%服務費。

午餐屬於casual fine dining,有5道菜,$1500+10%。

晚餐的菜色會不一樣,共7道,$2800。

▼午餐菜單

飲品選擇。

飲料菜單紙質的關係拍照起來較看不清楚,除了咖啡、特調飲品外,比較特別的是提供日月潭南山茶園的冷杉伯爵茶和桂花伯爵茶,比較少見到台灣茶可以做成伯爵茶,茶園是以正山小種為茶基,或再配以錫蘭紅茶等茶,在其中加入佛手柑油的調味茶。

▼沙拉

日月潭.有機自製伯爵茶/大樹.龍眼蜜/后里.甘露梨/新市.紅龍果

沙拉主要以伯爵茶和龍眼蜜的調味水果為主,類似蜜漬的做法,吃得到水果本身的甜味外,還能散發淡淡伯爵香氣。底部是香丁,味道比較強烈,建議搭配甘露梨及紅龍果品嘗,更能凸顯香氣。點綴的黑糖還可增加脆脆的口感。

▼湯

東港.櫻花蝦/瑞穗.珍珠雞/澎湖.銀帶鯡/潮州.黑斑側褶蛙

用料十足,以正統法餐馬賽魚湯的做法來熬湯,保留食材的原味,加了一點馬鈴薯增加稠度與飽足感,食材當中有很少見的田雞,食材融合在一起很協調,完全不衝突,喝來味道很鮮甜,讓人意猶未盡。

▼雪酪sorbet

主菜前的sorbet是選用紅龍果加入鳳梨製成,味道其實很不錯,不過因為和第一道的水果沙拉食材重複,會覺得少了一點味道驚喜感。

▼主菜(二選一)

瑞穗.珍珠雞/秘魯.綠蘆筍

珍珠雞沒有太多的調味,保留雞肉本身的原味,肉質比較緊實,Q中帶軟。作法是雞肉捲成條狀定型後用低溫烹調,再將表面煎至金黃帶有脆脆的口感。配菜選用祕魯的綠蘆筍搭配的醬汁是黑橄欖和金棗醬。

▼主菜(二選一)

宜蘭.冷泉魚排/秘魯.綠蘆筍

冷泉養殖的鱸魚,魚肉比較Q彈。魚肉本身味道清淡,所以可以搭配旁邊鹹蛋醬吃。另外魚肉也是用舒肥方式,炙燒表面,吃起來是很細緻。兩道主菜個人比較喜歡雞肉。

主食 燉飯

彰化.有機活株黑美人菇/新瀉越光.燉飯/大溪林詹翊.羽衣甘藍

主廚在尋找食材方面特別用心,多與台灣在地小農合作。

這道是以黑美人菇做的燉飯,下面搭配紫蘇葉、青梅,比較特別的是烘乾的羽衣甘藍脆片入饌,捏碎後拌入燉飯中。美人菇的鮮味滲透每粒米飯,軟綿濕潤。

甜點

屏東.可可/獺祭.清酒

甜點的主體是可可慕斯,裡面會包裹藍莓醬汁,最外層是黑巧克力淋面。旁邊搭配的是清酒凍。枸杞用白蘭地、丁香、蜂蜜醃漬,還有麵包脆片,整體口感豐富有變化,飯後甜點也很有特色喔。

▼Wine Pairing 3杯/$1000

餐前酒 路易拉圖布根地夏多内白葡萄酒

佐餐酒 路易拉圖布根地黑皮諾紅葡萄酒

餐後酒 DASSAI 39 SAKE

▼桂花伯爵。另一杯是橙汁和蔓越莓、丁香混搭的飲品。

結語

relish嚐·賞 季節創意料理於2023年10月28日重整後全新開幕,請來香港文華東方的Amber米其林二星主廚Jony主理,把分子料理和傳統法菜的烹製手法融合在一起,呈獻這一期全新的Fine dining的菜色。

我覺得大家會比較好奇的部分是,午餐這樣的份量會飽嗎?老實說,5道菜(含甜點)慢慢地依序吃完,而且最後主食有燉飯補充澱粉的攝取,大概約有7~8分飽,不會有吃撐的感覺,腸胃是舒服的。整套吃下來的時間大約2小時,也不會覺得那麼久,用餐環境很輕鬆舒適,價格相較晚餐便宜許多的前提下,吃到細緻費工的料理,口味也好吃,我覺得還是很值得來品嚐的。當天餐後有幸和主廚稍微聊了一下,了解他的經歷背景後,感覺他滿腹墨水,很有想法,在剛開幕的新餐廳裡,持續觀察及探索高雄人的口味喜好,並從台灣各地小農的優良食材中,創造出更多的美味料理,無論菜色的變化或是主菜的視覺效果,都會持續調整,讓大家對主廚和relish嚐這品牌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不過吃過比較精簡版的午餐後,讓我更好奇有7道料理的晚餐會有什麼不同的變化,反而會想要再訪呢!

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公園二路251號。07-521 5350。臉書 / IG 可私訊訂位

營業時間:12:00~17:00。18:00~21:00。週一休。

預約制。低消為套餐乙套。午餐NT$1500/位、晚餐NT$2800/位。10%服務費。

訂位:inline.app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