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康郕迷你火鍋 石頭火鍋。捲捲隱藏多年 始公開

分享

這間石頭火鍋店,是捲捲的好友多年前就私下強力推薦的,所以從2017年起,這幾年內捲捲已陸續來用餐超過10次以上了,可是,之所以一直沒寫食記,就是因為好友的同事交代,希望捲捲不要在部落格裡曝光,因為她同事全家很喜歡這間店的味道,平均一周來用餐3次之多,擔心若捲捲曝光後,以後客人太多,他們就不方便隨時來用餐了。

康郕火鍋26.jpg

所以捲捲依照承諾,一直沒發文,但這間店,也一直是我們私下與好友聚餐的場所。前幾天,捲捲又再次跟好友來用餐,想說也過了這麼多年了,是應該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這間味道很特殊且好吃的石頭火鍋店了。因此土豆哥就拿起手機,簡單拍一下這次用餐照片,分享給捲捲的粉絲們知道。

康郕火鍋01.JPG

這間「康郕迷你火鍋」就位在九如二路上,靠近自由路,旁邊隔了5、6個店面,就是老新台菜所以雖然店面不大,但紅色招牌也算是很明顯。

康郕火鍋02.JPG

▼裡面的空間不大,可能不到20個座位,也沒什麼裝潢,說實在的,若沒人推薦,就算路過100次,應該也不太會想走進來用餐。

康郕火鍋03.JPG

這一間迷你火鍋店,主要是以石頭火鍋為主,所以湯頭非常的香,而且很有滋味。最重要的是,湯頭裡會加上中藥元素,所以味道更甘、香、甜,完全不加味精,因此不僅有好味道,喝了對身體也沒有負擔。

康郕火鍋04.JPG

之所以會加中藥材,是因為火鍋店的老闆以前家裡三代是開中藥店,因為自己跟家人都喜歡吃火鍋,所以研發將中藥材加入火鍋湯頭,不需要味精,就能讓湯頭變得很甘甜。後來乾脆關掉中藥行,開了這間火鍋店,分享以前自己獨門火鍋湯頭味道讓更多人可以品嘗到。

康郕火鍋08.JPG

所以牆壁還看得到以前中藥店的掛飾。

康郕火鍋10.JPG

來這麼多次,看到幾乎都是熟客,也都是朋友相互推薦,一吃就成了老主顧。闆娘很親切且健談,讓你來這裡用餐,就好像來到朋友家作客一樣的招呼。

康郕火鍋11.JPG

▼菜單就直接看餐廳最後面的牆壁,然後直接跟闆娘點菜,又快且方便。

康郕火鍋05.JPG

2024年薪的菜單價目表

▼有沒有看到綠色牌子,皮蛋鍋底,沒錯,就是隱藏版的皮蛋香菜鍋和冬天限量的麻油雞鍋這都是店內老顧客會點的招牌鍋。

我記得多年前土豆哥也曾點過皮蛋香菜鍋他說味道真的很棒,完全不違和,很香又夠味。

康郕火鍋06.JPG

餐廳另外一個特色,就是使用的蔬果青菜,都是與黑土地有機農場合作的有機認證蔬菜但是每天供應的種類不一,就視當天農場提供的蔬菜為主,若加點有機蔬菜,一份也才50元

▼餐廳內有時也會提供有機蔬果販售,讓客人吃完火鍋,還可以帶有機蔬菜回家。

康郕火鍋07.JPG

▼餐廳提供免費自助冬瓜茶,可無限續杯。

康郕火鍋13.JPG

▼每份火鍋附上的菜盤,種類蠻多的。不過眼尖的朋友或許會發現怎麼沒有高麗菜?吃火鍋高麗菜不是最基本的嗎?

原來,石頭火鍋必須先爆香後再加湯頭,到那時候,工作人員才會幫客人添加高麗菜。

康郕火鍋12.JPG

▼沾醬,基本上都是提供沙茶醬為主,不過也可以更換為日式沾醬

蔥花、蒜末、辣椒自己添加,提醒一下,他們家的辣椒真的很辣建議少量先放個一、兩片,若是不夠再加,因為這辣椒真的很辣!

康郕火鍋15.JPG

▼這天我點五花牛鍋,土豆哥點梅花豬鍋

康郕火鍋14.JPG

▼石頭火鍋都必須先爆香,所以工作人員會先將油、洋蔥與肉類一起爆香。

康郕火鍋16.JPG

康郕火鍋17.JPG

▼爆香後,再把肉片取出。

康郕火鍋18.JPG

這時候就會加入餐廳的獨門配方,有中藥材的湯頭。

康郕火鍋19.JPG

▼然後再加入火鍋高湯。

康郕火鍋20.JPG

▼這時工作人員,才會幫客人添加高麗菜。

康郕火鍋21.JPG

康郕火鍋22.JPG

▼剩下的步驟,就自已隨意自煮自食了。

康郕火鍋23.JPG

康郕火鍋24.JPG

康郕火鍋25.JPG

▼季節限定~麻油米血,超級好吃的! 另外單點的蛤蠣都是超大顆的,又很新鮮。

平時我吃火鍋,是不喝湯的,但這一家火鍋店,因為湯頭裡有特別添加中藥元素,再加上石頭火鍋先爆香後的香氣,總會讓我多喝了好幾口火鍋湯。再加上這裡提供有機蔬菜,每次種類不一,有時候也會吃到一些比較特殊的蔬菜,滿足平時用餐就比較喜歡吃蔬菜的我們。

這裡費用也不高,以前更便宜,是最近稍微有調漲,所以5年來才會私心不公開,自己跟朋友享用了好幾年,現在才小聲地公開給粉絲們知道。喜歡吃石頭火鍋的朋友,可以來試試喔!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11號。

電話:0981-099-366。FB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週二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