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牛老大涮牛肉。高雄總店,二店。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分享

牛老大涮牛肉創立於民國85年,一直是高雄知名的涮牛肉專賣店,以本土溫體牛肉結合日式涮涮鍋,每日從台南新鮮運送牛肉到店,再以手切溫體牛肉上桌,因此可以品嘗到手切牛肉涮鍋的鮮甜湯頭。因此總店於2022年就榮獲米其林必比登的推薦。

總店位在自強二路上(五福路以北),是傳統的透天店面,可以在室內用餐(有冷氣),也有位在騎樓下的座位,用餐環境比較一般。但在同一條路上,相隔大約100公尺,位在自強三路上(五福路以南),又開設了一間比較豪華舒適的高雄二店。

二店旁邊有4格停車位,但二店共有兩層樓的用餐空間,座位數非常多,才4個停車格,數量雖少,杯水車薪,但總比沒有好。

牛老大涮牛肉捲捲是最近才第一次光臨。因為以前土豆哥都不帶我來,因為總店之前土豆哥就來過很多次了,他以前工作應酬比較多,所以常約在這裡用餐喝酒,吃太多次沒什新鮮感了。

是某週日我們在大立百貨附近買東西,晚上還不知道要吃什麼,剛好路過牛老大,才五點不到,客人不多,就進來用餐。

二店是晚上四點才開始營業,雖然才五點,但一樓已經客滿,工作人員直接引導上二樓。

高雄二店的環境真的比起總店寬敞明亮也舒服許多,至少椅子不是塑膠板凳。

剛到時,二樓的客人還不多,但不到六點,也是將近8分滿了。

▼本來生意就一直很好,獲得米其林必比登後,生意更火紅!

▼這裡的座位大多是四人以上的大桌子,但也有一些2人的座位。

來這裡最主要就是吃溫體牛肉涮鍋,但酌料也很重要,

有蘿蔔泥、薑絲、蒜末,以及最多人喜愛的店家特調蔥蒜辣椒醬油。

餐廳準備的「蔥蒜辣椒醬油」是滿滿的一大鍋,讓客人自助取用。

溫體牛涮起來,直接搭配這個蔥蒜辣椒醬油吃,最對味了!

菜單

▼小鍋底,才100元。裡面已經有高麗菜、玉米、豆皮、凍豆腐、番茄。

若需要可以再加點各式海鮮、牛肉、火鍋料等。

▼牛肉,溫體牛,這份量約1~2人份。

直接在湯裡涮3~5秒即可,不要涮太久。

我們火鍋料只點牛肉,原本還點了牛雜,但服務生告知牛雜會有點腥,所以就刪除。其他全都是點熱炒。

▼芥蘭炒牛肉,200

▼味道炒得很好,牛肉也都很大片。

最令我們驚豔的是這道,牛舌冷盤200元。吃起來非常鮮甜多汁又很軟嫩。

難怪點菜時,服務生說這一道料理,常常晚上六點不到就賣完了。真的非常推薦!

▼炒牛雜。因為怕牛雜煮火鍋有腥味,所以改點熱炒,

熱炒的味道就比較重、也比較辣,或許是要壓過腥味的料理手法。

▼離二店不遠處就是總店。

熱炒爐火檯,及手切牛肉就在騎樓。

通常來這最基本的點法,就是一鍋湯底後,一人一盤牛肉。

不過這次吃完後,最大的收穫,就是一定要再點一盤牛舌冷盤。

總店: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8號

07 281 9196

營業時間:11:30–14:00, 16:00–00:00。週一休。

不收服務費。

二店: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81號

07 272 0006

營業時間:16:00~00:00

收10%服務費。

Klook.com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