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麵族。又稱漢神麵,高雄女中及漢神商圈古早味麵店

分享

有次朋友們的聚會聊天中,聽到朋友說,他公司的老闆最愛吃這一家在他們公司附近的「愛麵族」,尤其是乾麵,所以常常請同事協助外帶乾麵回公司,而且還會提醒一定還要外帶店家的辣椒醬回去,他說這樣的組合最好吃了。

其實這一間店,捲捲之前就注意很久了,就在漢神百貨本館的旁邊,每次用餐時間總是看到很多客人在等候,這次聽了朋友特別介紹推薦後,終於有天等土豆哥下班後,一起前來吃吃看。

麵館位在成功路上靠近新田路,就在漢神百貨本館旁邊,所以這間店還有一個別稱,叫做「漢神麵」,因為據說這間店也是許多漢神百貨櫃姐的最愛。

附近離高雄女中也不遠,所以雄女畢業的人應該也都會知道,甚至是常客了。

店的招牌上又多了一個「鄭」字,那是老闆的姓氏,所以也有人稱為「鄭愛麵族」。

從店門前看,招牌已經退色,一樓室內全都是廚房區,騎樓擺放四張桌子,

所以只看一樓,就覺得麵店的門面不大也不起眼,其實大部分的座位都在二樓,二樓還有空調冷氣。

二樓用餐區寬敞許多,沒有裝潢,只是牆上密密麻麻的簽名塗鴉,這就是店家的裝潢了,塗鴉程度不輸西子灣渡輪前的冰店。

店雖小小的,但是供應的品項超多,拿到菜單都不知道從何點起。價格都很平價。

▼滷味,還不錯!肥腸、海帶、豆干、豬頭皮,都滷得有味。加了蒜泥,可以再加一些辣椒醬會更棒!

這就是店家的辣椒醬,百搭,搭滷味、拌麵、都好吃!

慕名而來的乾麵,麵條是他的強項,煮得口感Q彈恰到好處。所以我猜即使外帶,拿回家過了一些時間,應該麵條也不會變得太軟爛。

先拌勻,吃幾口原味後,再加辣椒醬吃,會更有豐富感。

鴨肉飯。

鴨肉絲僅有淡淡的鹹味,切撕不會太細小,吃得到鴨肉軟嫩肉質,舖在白飯上,淋上鴨油、加上油蔥,呈現出清香味道的一碗簡單的鴨肉飯,而不是油膩或是重口味的鴨肉飯。

▼排骨單點

這排骨炸得好吃,出乎我意料之外。感覺肉質很新鮮,很古早味的味道。

小麵店雖沒什麼山珍海味,但是樸實簡單的小吃,無論是麵或飯,精心製作,維持傳統古早味的滋味,持續傳承下去,喜歡這味道的人自然凝聚,吃過自然會回流。店內餐點很多樣,可以每次來吃吃不一樣的東西,而且價格很平實,所以用餐時間,客人會很多喔!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78號

電話:07-2155388

營業時間:10:00~19:0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