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知戶酒食。隱藏逢甲巷弄內的台版深夜食堂。評論高達4.9星的聚餐日式居酒屋推薦

分享

逢甲知戶酒食日式居酒屋

知戶酒食位於台中逢甲商圈的小巷弄內,大約可容納約25-35人(有提供8-10人的包廂),老闆本業是經營水產批發,因此選用的食材都是當天進港最新鮮的漁貨,新鮮的食材搭配精緻擺盤、豐富調味,讓人一秒抵達日本居酒屋,非常適合下班後與朋友小聚、或是公司聚餐包場活動。

知戶酒食地理位置

知戶酒食位於文華路的小巷弄內,從福星路金點子珠寶轉進去就看到了。

不過巷弄小,只有單輛車寬,建議大家先把汽車停在福星路上的停車場後再走進去,

深胡桃木色的木棧板、長凳、窗框,搭配水泥質感的壁面,

掛著圓圓的燈籠像是發光的小湯圓,深夜裡散發出溫暖光芒的食堂。

知戶酒食室內空間

一走進知戶酒食,就像一秒到了日本,日式和紙傘、清酒瓶、層架上精緻的裝飾品,

連天花板、門簾、壁面上的裝飾都有特別挑選,營造滿滿的日式氛圍。

店內有2-4人座位、也有6-8人的位置,如果喜歡看著廚師們料理,可以坐在吧檯區。

▼空間裡許多日式裝飾品

▼最右邊的是包廂,可容納8-10個人,低消$6000,受邀體驗當日剛好有人舉辦求婚儀式

居酒屋在日本是提供酒類、飯菜的料理店,在日本,居酒屋是許多公司男性職員下班的好去處,

以喝酒放鬆為目的,搭配串燒、炸物等下酒菜,卸除一整天的疲憊。

台灣的居酒屋,承襲了日本居酒屋的日式風格,但延伸出許多創意下酒料理,

知戶酒食,本業是做水產批發,擁有新鮮魚貨的優勢,更是在料理與擺盤上花了許多心思,

加入東方料理喜愛的炒、燉、烤手法,豐富了味覺層次。

知戶酒食菜單

▼MENU

 

知戶酒食湯物推薦

▼剝皮辣椒雞湯 $150

知戶酒食剝皮辣椒雞湯

第一道剝皮辣椒雞湯送上桌時,一開蓋冒著熱騰騰的白煙,

湯頭味道很濃郁,燉到軟嫩入口即化的雞肉、煮得恰到好處肉澎澎的蛤蠣、一大根剝皮辣椒,

喝起來偏溫順的辣,不會刺激喉嚨或舌頭,天氣寒冷時來上一碗,瞬間暖手暖心!

▼男補女美蜆仔蒜頭 $90

知戶酒食

切碎的蒜粒加上滿滿的蜆仔,蒜味濃郁,一喝就覺得精神飽滿!

就算湯放涼了味道也不變一樣濃郁。

知戶酒食揚物推薦

▼台式燒肉 $200

知戶酒食居酒屋

炸的黃金色外皮,香脆可口屬於厚實派,豬肉油花偏多,

建議吃的時候要沾蒜醋醬、搭配旁邊的漬物、醃蘿蔔,會更清爽唷!

尤其時旁邊的醃漬小番茄,吃完更開胃!

知戶酒食一品料理推薦

▼香蒜一口軟殼小螃蟹 $200

將一口大小的軟殼蟹炸得香酥,加入蔥蒜、洋蔥、辣椒大火快炒,

最後再撒上薄切蒜片,帶點微辣、尾韻有些椒麻香氣,

這道料理與其他精緻擺盤的菜餚相比,似乎像是一般家常菜色,

但吃一盤可以配上一大碗白飯還有生啤!很下飯❤️

▼嗶嗶波波起司烘蛋 $160

看似大阪燒的烘蛋,上桌的時候柴魚片還在跳舞,以半煎炸的方式,烘蛋的中間加入起司,

上方淋上美乃滋、鹹醬汁、撒上柴魚片,不過仔細一品嚐!在口中居然有嗶嗶波波的顆粒感!

原來烘蛋中間除了加入起司還有放蝦卵,增添不同的口感,

厚實的烘蛋,鹹味中帶濃郁奶香,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口味!

▼干貝明太子烏龍麵 $280

一定要把半熟蛋攪開,讓蛋液與明太子醬汁拌在一起,

Q彈爽口的烏龍麵,根根都吸附著蒜香與微辣的明太子,

盤子旁邊的兩顆大炙燒干貝,用海苔包起來一口塞進嘴裡,十分滿足!

知戶酒食生魚片推薦

▼綜合一品盛合刺身(10片) $680

光是這樣的生魚片擺盤,就讓人口水直流!

用階梯式的木底座擺放6種刺身,加上兩種店家自製的小菜,視覺100分!

綜合刺身裡面有:鮭魚、鮪魚、旗魚、青甘、花枝、干貝、赤蝦,

生魚片的厚度大約1.5公分左右,根據不同的魚種搭配合適的佐料。

鮭魚的話使用紫蘇葉、鮭魚卵點綴,建議搭配一起吃,紫蘇葉獨特的香氣襯托出鮭魚的柔軟甘甜,

切成方形的鮪魚,則是鋪上魚子醬,吃起來帶點鹹味,

干貝頂端撒上海鹽與食用花、日本柚子醬,吃起來有點微微辛辣、又帶鹹味,很有層次感。

青甘的肉質細嫩甜美,帶點油脂,搭配山葵醬,微辛辣的嗆感讓刺身吃起來香甜。

綜合刺身上擺放兩碟小菜是知戶酒食自己做的。

▼一口小章魚

▼小魚乾堅果

乍看之下覺得10片生魚片680元的價格似乎偏高,但是知戶酒食依照每一種魚類的肉質特性,

做不同味蕾的點綴,像是一道道法式點心般的精緻,

豐富的味道鋪陳,襯托出生魚片的甘甜鮮美滋味,品嚐起來非常清爽。

▼日本馬糞海膽干貝堡  時價

這道料理建議要一上桌就趕緊食用,不然海苔容易軟爛,

生食級的干貝像漢堡麵包一樣夾著馬糞海膽與鮭魚卵、小黃瓜絲,

用烤的酥脆的海苔包起來一起食用。

知戶酒食手握壽司推薦

▼松露雪花牛 (2貫) $180

選擇油脂量豐富的半生熟雪花牛肉片,頂部使用松露、白芝麻、蔥花點綴,

一入口是超濃郁的松露味道,肉質Q而不柴,雖然是薄片但吃起來還是有一定的厚度,

如果喜歡松露味道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赤蝦 (2貫) $180

大部分看到的握壽司只有飯與海鮮,知戶酒食的赤蝦握壽司,

頂部使用金桔片、蝦卵、食用花裝飾,剛吃下去的時候是微酸的味道,

漸漸的肥美蝦子的鮮度與甜度散發出來,最後是金桔皮的微苦韻味,不會讓人感到膩口。

拋除傳統只能加芥末醬油的吃法,酸甜苦甘,讓這兩貫赤蝦壽司有了不同的風味。

知戶酒食燒物推薦

▼明太子焗烤海草蝦 $360

知戶酒食 明太子焗烤海草蝦

一般印象中的焗烤使用起司,吃久了偏油膩,熱量也較高,

這道明太子焗烤海草蝦將肉質厚實的蝦切開、鋪上明太子與美乃滋混合醬,慢火烘烤,

吃起來充滿著明太子以及濃郁的奶香氣,不需要用手剝蝦很方便。

▼日本生食級生蠔(單顆) $230

肥肥胖胖的生蠔有烤過,鋪上鮭魚卵、小黃瓜細絲,吃之前可以淋上金桔汁,更顯得鮮美。

▼油脂爆表的青甘下巴 $380

以前的我去居酒屋的時候都不點魚下巴,因為很容易有腥味或是土味,

但知乎酒食的青甘下巴出乎意料很清爽!表面切成方塊狀,方便食用,

烤的酥脆的魚皮,肉質鮮嫩多汁的魚肉,沾一點點胡椒鹽就很美味,

食材的新鮮度有了,簡單的料理調味就很加分!

▼醬燒雞腿肉串(2串) $150

表皮刷上鹹甜照燒醬,經過燒烤後JUICY的無骨雞腿肉串,是來居酒屋吃喝的經典款。

除了食材新鮮,用心妝點的擺盤讓享用菜餚的人獲得視覺與嗅覺、味覺的饗宴,我想居酒屋的魅力就在於,可以與好朋友們一起點很多樣菜餚共享、喝酒小酌,一起說是非聊八卦,宣洩日常的壓力、分享生活的喜悅,深夜裡溫暖的小店,知戶酒食用美食讓人們相聚並且歡愉,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在google評論上可以拿下4.9星的原因吧!

知戶酒食店家資訊

FB / IG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永新巷39號。電話:04 2706 0667

18:00-1:00

現金 / 行動支付/無信用卡

包廂:可容納8-10人/低消 $600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