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住宿】灣臥Wandering Walls 恆春民宿推薦。世界百大優秀建築 光之空間。無邊際泳池。有電梯。灣臥評價 官網價格

分享

若說來到墾丁看山看海是一種享受,那一定要選一個與大自然糅合得天依無縫的地方,靜下來好好欣賞。

今年4月中旬計畫要前往京都的我們因旅行社的失誤被取消了行程,我們轉往來到墾丁度假。有別於過去總是入住較為商業化、熱鬧的區域,此次選擇一間位於恆春半島西北邊原始山稜線上那遺世獨立的山中奇迹–灣臥Wandering Walls民宿,在寧靜環境下彷彿置身非洲大草原,周遭自然美景盡收眼底,觀鳥、欣賞日落、滿天星斗,讓人遠離塵囂,完全地投入大自然的懷抱裡。

灣臥交通

灣臥民宿在恆春鎮崁頭路270號,鄰近海生館,自行開車前往一定要用Google地圖輸入【灣臥民宿】,若是直接輸入地址是無法導航的喔!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建議從恆春轉運站轉乘計程車,約16分鐘,約 370元(時間與價格僅供參考)。

路程看似有點迷離,因為有路開到沒路,甚至道路小到沒辦法會車,當下有點忐忑,像是在探險。其實地點很好找,沿著22°山居的指示牌走,到岔路會看到兩面道路反射鏡,向左轉直走就可以抵達。

▼有自家停車場

灣臥背景

被灣臥吸引,是因為它出色的建築設計,從外觀上看,它樸素、不修飾,建築內容卻充滿故事、別有洞天。灣臥民宿在2022年建築界最知名、最具指標性的ArchDaily建築指南,於全世界四萬多件頂尖的建築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台灣唯一入選的世界百大優秀建築

2020端午節運試營運的灣臥,年輕的民宿主人曾是台北市府大樓的公務員,熱愛旅行如他,走訪超過45個國家,因熱愛墾丁辭職搬到恆春,買地蓋民宿一圓夢想。無意間找到這處杳無人煙的山丘至高點,既能俯瞰恆春、後灣一帶的山海風景,晴朗時更能遠眺小琉球、高雄。

一念一世界,任何一個念頭,不論大小,一動心,都會改變工作、人際關係、健康及財富,可見正能量的重要。看到網路介紹民宿主人Gavin的背景,我覺得Gavin擁有「看開」、「放下」,隨遇而安的特質。在滾滾紅塵中,有太多功利、物質上的誘惑,有時候對眼前的追求過份執著,反而令人看不到遠景。

「有捨才有得」,你必須放下手上的東西,才可以拿起別的東西。人生在世有很多事情需要選擇取捨,每一次「放下」,並不代表「放棄」,而是靜待合適的時機行動。灣臥的出現更多遊客注意到後灣,而非只有熱鬧的墾丁大街、南灣、船帆石這幾個景點,也讓遊客感受到別樣的墾丁風情。

灣臥建築特色

灣臥民宿聘請 十一事務所 建築師Grace張淑征操刀,設計從一公里外開始,柏油路後的碎石路面特意保留,讓人從都市進到真正的大自然裡,同時帶有探險及未知的體驗。當車子緩緩在未知的石頭路上開著,漸漸視野開闊了起來,右前方開始出現草原與藍色的大海,左前方則是一棟隱身在樹林後隱約的建築。直到停好車,站在停車場,灣臥如同一面巨大的城牆隱身在相思樹林之中。

清水模建築跟山景林蔭相互相融,看來像隱藏在叢林中,與我常見有菱有角的清水模很不同的是,灣臥民宿採弧形線條,有形、有聲、有光影,營造出生氣勃勃的氣氛。這種「精於心、簡於形」的建築風格,恰如自然空間的哲學表達,雖不及奢華,卻總能內生一種精神富足,是人與自然和諧的經典之作。

我曾看過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曾說︰「每一個建築項目都有不同的情況,過程都有所不同。但它們始終有一個不變的共同點︰它們每個都是一個挑戰。」要建造卓越的建築,不只是有漂亮的圖紙,由設計到完成還需要不斷的付出、努力和細心的跟進。在這漫長的路上,任何一個錯誤的決定都可導致失敗,實在是不容有失。做這案子Grace賠了很多錢,卻是她最愛的案子。建築從頭到尾都是建築師的設計,Gavin負責實現設計。灣臥就是向我們訴說他們的熱誠和理想。

灣臥大廳

進入大廳辦理入住手續,親切的管家隨即奉上冰涼帶有精油香氣的毛巾以及自家栽種的水果製成的雪霜消暑氣,目光就離不開眼前這開闊的自然景致,如畫卷展開在眼前。來訪時正逢枯水期,前方是一片枯黃的芒草,搭配原生樹種林木疊翠,有種非洲大草原的幻覺,覺得應該會有長頸鹿、斑馬、犀牛出現。如果是雨季過後,綠草茵茵,奇花艷卉,管家說一年四季有不一樣的美態。

下午茶

每日下午4~5點為Happy Hour,管家在大廳準備點心及暢飲酒水供應,所有點心皆為灣臥夥伴手作。

灣臥戶外空間

民宿主人Gavin親手打造灣臥木製戶外休息平台,擺放了訂製的戶外沙發組及選用在地咕咾石搭建的窯烤爐,希望提供來到灣臥的旅人能有更貼近大自然的休憩空間,好好享受這片美景,放鬆自我;灣臥計畫會持續增添戶外設施,如:小木屋、露營Spa車更希望能夠打造戶外窯烤的用餐空間,招待更多的旅人。

無邊際泳池

入住時可預約使用時間,每房有一小時獨享泳池空間,網美們可盡情的拍照打卡。頂樓擁有360度無遮蔽的視野,這個景象稱之為世外桃源也不為過。山景海景恬靜和諧的氣氛別處難求,讓你拍照拍不完!

戲水池開放時間:早上8點到晚上8點,每日11:00-14:00為戲水池保養時間暫停開放。

▼可遠眺海生館

灣臥客房

灣臥有3層樓,僅7間客房,我們入住的房型是2樓的【Grace C. 征】。二樓客房向外望去皆是綠色的樹林,故以綠色Green命名。「 征」(張淑征 Grace Cheung)是灣臥設計建築師,為感謝她全心全意地投入,只為完成最完美的作品,並且她又是這間房的第一位住客,故以Grace C.命名。

這間是海景房,室內空間有8.5坪,特別的是還有3.5坪的陽台。陽台放置一張沙發,坐在那發呆,欣賞眼前的風景都看不膩,因為灣臥保留了完整的原始芒草的本貌,還有自然生態環境,景觀迷人。

房內有一張加大雙人床Queen Size,另可外加一張單人床墊(額外收費),浴室內有泡澡浴缸。陽台盡攬整片的海景,夏日還有夕陽日落的景色,晚上則可獨覽整個星空。婉轉的鳥鳴,層疊婆娑的森林,灣臥在我心中的形象逐漸立體起來。在這裏自然與生活密不可分,停下來閉上眼便能感受到來自山間溫柔的風,好不愜意!

房內藝術品來自建築師最愛的日本京都,是一個手作的日式銅鐘,輕搖銅鐘內的木槌,低鳴沉靜的禪聲迴盪於房內,令人憶起京都那份特有的古禪味。

冰箱的MINI BAR可免費使用,很貼心的附上兩片提提研面膜。書桌上有一台B&O藍芽/ WIFI 音響,音質真好,難怪是音響發燒友的夢幻逸品。

茶葉選用坪林的包種茶,坪林是灣臥主人Gavin媽媽的故鄉,因此透過媽媽是在地人的優勢,我們找到了茶葉比賽常勝軍的茶農買茶,雖然沒有精美的包裝,茶包內裝的卻是品質最棒的好茶,為的就是要把最美好的滋味帶給前來的每位旅人。

浴室空間也令人喜歡,設計簡約中流露著細節品味,Aesop備品、Zozola手工皂與泡澡球、Panasonic免治馬桶座、Panasonic吹風機。全棟民宿軟水設備也是少見的規格,同時配備RO飲水機取代了瓶裝水,非常實用又環保,值得讚許。

不提供一次性備品,所以牙刷、牙膏、棉花棒、浴帽、刮鬍刀需自備。

灣臥晚餐

一進到灣臥民宿就不想外出到其他地方了,只想好好在裡面待著休息沉澱。可以跟管家加購手作晚餐,每份$450,不分大人小孩,內含小菜、甜點、飲品。

這天吃到的是啤酒燉豬肉,選用1664白啤酒搭配蔬菜及台灣本土黑毛豬燉煮,有別於一般黑啤酒料理,白啤酒墩煮後的風味較為清爽,帶點微微花香及淡淡的蜂蜜味。味道非常棒。

灣臥早餐

早餐供應時間為8:00~9:30。

灣臥有片屬於自己的有機花園。迎賓香茅花草茶、早餐芝麻黑豆漿、白玉蘿葡、桑葚、水果等,用有機的耕作方式,將完全無毒、最新鮮的食材送上餐桌,近期更拓展到養雞取蛋、養鵝、養鴨與作物共生,提供更多樣化的食材來源。

咖啡豆也是自己烘的,優格、吐司自己做,椰殼碗也是灣臥從整顆椰子手工製成而成。簡直太強了。

早餐中的白玉炒蛋,是自家製的蘿蔔乾,以菜脯蛋的概念混合炒蛋,做成中式西吃的做法。主餐的豬肉排也很好吃,精選梅花部位以舒肥低溫烹調完全熟透後,簡單的香煎上色,外層香酥內帶粉色。配上恆春產的海鹽提味。

結語

每逢到了連假,每個熱門景點到處都充斥著數之不盡的人,想好好地享受假期,放鬆一下身心,都很難。

恆春半島的後灣向來不是遊人首選。這個恬靜的地方不像墾丁或南灣,並非為玩樂而設,沒有旅遊配套,給旅人完全放空、清淨的地方,像一趟前往世外桃源的小旅行,這卻成為灣臥民宿一個獨特之處。

而灣臥可以享受大自然同時發掘墾丁不同面貌和隱世美景遠離煩囂,飽覽無遮檔的景致,海天一色盡收眼簾。一邊游泳一邊欣賞山景及海景,相當寫意,無論是情侶、夫妻或與閨密前來同遊,都有不同的感受。

灣臥訂房規定

1.房間價格包含兩份早餐及下午4點至5點Happy Hour輕食與飲料無限供應。
2.灣臥所有的房型皆為雙人一大床,無雙床。
3.可加床房型:1樓Red Pond丹池雙人房最多可加2張單人床墊,總入住人數最多4人(含嬰幼兒) 丹池雙人房入住之第三與第四位房客如皆為12歲以下兒童,則至少需加一張床;2樓Grace C.征雙人房可加1張單人床墊,總入住人數最多3人(含嬰幼兒),其餘房型恕不提供加床服務 。
4.雙人房可再入住一位12歲以下不佔床孩童房型:2樓Green Acacia相思雙人房、Grace C.征雙人房

灣臥價格

1F
丹池 坪數50坪。約 TWD 14,000 / 晚

2F
綠境 坪數12坪。約 TWD 9,500 / 晚
征 坪數12坪。約 TWD 12,000 / 晚
相思 坪數8坪。約 TWD 7,500 / 晚

3F
藍海 坪數10坪。約 TWD 11,000 / 晚
天晴 坪數19坪。約 TWD 14,000 / 晚

灣臥資訊

屏東縣恆春鎮崁頭路270號。08 889 9270。FB官網線上訂房
無包棟也無法接待超過4間房以上之團體。
全棟禁菸。禁帶寵物住宿。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