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Roma Roma Pizzeria & Bar。台灣最強披薩餐酒館。酒吧推薦

分享

這間位於左營區辛亥路上的Roma Roma餐酒館,由三位年輕帥哥共同創業主理,各司其職,重新演繹傳統義大利菜式,既能展現道地特色,口味又能符合台灣人喜好。酒吧供應的調酒,不但有經典款式,還有多款原創口味,組合新穎令人有意外驚喜,也為這間開在2樓低調的新酒吧賦予個性,室內設計帶有神秘的感覺,讓人印象深刻,還想再訪。

一樓布置的像精品畫廊一樣,上面的掛畫都是老闆的收藏品。而Roma Roma 餐酒館在2樓,因此客人入內後走過長廊再拾級而上,心情會隨著腳步慢慢沉靜下來,一整天累積下來的疲憊,終於可以找到釋放的秘密基地。

Roma Roma 餐酒館環境

色調風格和一樓完全不同,彷彿是走進《愛麗絲夢遊仙境》,打開一道門就掉進夢幻世界。一點神祕、一點奢華,入夜後燈光微暗昏黃,整體空間洋溢著閒適自在的生活情調,特有氣氛。

店內調酒師曾入圍被譽為調酒界奧斯卡的「2023年World Class Taiwan 世界頂尖調酒大賽」決賽Top 30,酒單由他來設計,為原創雞尾酒注入他個人風格及想像力。此外,酒單中亦有無酒精雞尾酒,所以就算同伴不喝酒,一樣可以輕鬆Chill一下。

入座後會招待每位客人一杯調酒師自己釀製的蘋果康普茶,這種發酵茶是外國流行的飲品,含豐富的益生菌,味道酸甜易入口,近年在台灣也開始流行,各大餐廳酒吧、超市都可以看到他們。Roma Roma很有誠意,以康普茶代替welcome drink跟來訪的客人Say Hello拉近了距離。

菜單

冷前菜、熱前菜,很適合搭酒。

披薩連麵團都是自製,口味上也比較有特色

▼熱前菜 羅馬人的燉牛肚 曼托瓦橄欖麵包👍

羅馬風味的燉牛肚,特色就是放進很多的天然香料和薄荷。
燉牛肚的手續繁複,前後要燉三次,先經過多次去腥,再以高湯燉煮,最後刨上帕馬森起司,以及自製辣的綠青醬。

深深聞一下香氣,感覺不錯,他們還可配麵包食用,很道地的吃法。金錢肚口感Q彈,並帶陣陣義式香料的香氣。吃時再配上微辣青醬,讓人一塊接一塊。

▼義式煙花女海鮮 細直麵

煙花女義大利麵重要的元素黑橄欖、酸豆和鯷魚,和主廚自製的番茄辣油混合後好吃,讓麵條鹹中帶酸還添了點辛辣感。蝦子都幫忙去蝦殼了,吃起來更方便。

▼肉主餐 跳進嘴裡👍

屏東東寶黑豬里肌、NICO塞拉諾火腿、鼠尾草油、義大利六年熟成巴薩米可醋。

saltimbocca屬於南歐料理,它的字義就是「跳進嘴裡」,意思就是好吃到料理會直接跳進嘴裡。

主要的肉類沒有特別的限制,在這裡則是選用屏東東寶黑豬里肌做成排餐的擺盤,黑豬吃起來帶甜味,上面的淋醬是鼠尾草奶油醬。搭配西班牙火腿給予鹹香滋味,十分有特色。

▼塞拉諾火腿無花果披薩👍

主打拿坡里披薩,約8-9吋,最適合2、3人開心share!
特別的是紅醬裡有搭一點無花果醬,讓他吃起來帶一點甜味,再放上新鮮無花果、新鮮芝麻葉。

Pizza功夫不錯,自製的麵糰外圈帶嚼勁,充滿空氣感,底部酥脆帶焦香,餅皮中心薄而柔軟。底醬酸甜味突出,味道清新。

▼原創調酒方面也很厲害,每杯雞尾酒價位落在$350~$400。

捲捲個人滿喜歡左邊這杯帶有氣泡感的 Light 光

基底是琴酒,加入白桃果醋、芭樂汁、刺蔥,整體的酒精濃度較低,打上氣泡在夏天喝來很清爽消暑。

▼Hey! Roma Roma

發想來自於人類第一開始的味道。基底酒是Aperol,帶有一些開胃的草本風味,以愛爾蘭奶油茶酒和鹹乳清散發出清新的奶香,刺蔥酒及烤椰子水代表著大地氣息和最自然的樣貌,澄清柳橙汁的酸甜感讓整體柑橘調的風味更有活力!

Hey! RomaRoma也是店裡的招牌,做為跟第一次上門的客人當作打招呼的方式。

▼色情明星馬丁尼 Pornstar Martini
全世界收尋量最高的調酒,在RomaRoma也喝的到。
主要是由香草伏特加、新鮮百香果、香草酒組成。百香果的香氣飽滿易入口,女生定會喜歡。

旁邊小杯的是義大利氣泡酒Prosecco,推薦先喝小杯,再喝調酒,最後Prosecco喝一半再倒入調酒,讓風味做不同的變化,挺有趣的。

▼無酒精 果園裡的美味大餐

以夏多內白酒、百香果、白桃、烏龍茶蜂蜜組成。果香中又有帶蜂蜜的甜感。

▼無酒精 森林王

用李子汁和自製的李子發酵液混合,帶有不一樣的酸鹹感。上面白色不是奶蓋喔,而是用新鮮玉米煮熟打碎過濾,再打進氮氣變成玉米泡泡,口感很綿密,和下面的李子汁搭來無違和感。

▼熔岩巧克力 波本威士忌冰淇淋

布朗尼是用法國75%的苦甜巧克力製成,淋上野火雞101威士忌,酒體風味強烈濃郁。

2022年10月15日開幕的Roma Roma Pizzeria & Bar環境舒適寬敞,菜單設定在傳統義大利菜,對於調酒、餐點的製作極認真,以拿坡里披薩為主打,也可外帶,價位合理,是忙碌的上班族放鬆身心、吃飯小酌的好地方。

讓我覺得很有趣的,餐廳一樓為【Roma Roma 奶茶部】,2023年6月30日才開始試營運,營業時間為12:00~18:00。店裡只賣一種口味的奶茶,茶葉嚴選一斤要價一千多元的紅玉紅茶,搭配小農鮮乳以及日本上白糖,不加冰,讓客人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的茶味濃度都一樣,甜度雖然是固定的,但頂多是外面手搖飲的三分糖,所以不用擔心太甜。

採訪餐酒館的當天,奶茶星人捲捲要求試飲,才喝第一口就愛上,這支紅玉紅茶的香氣實在太獨特,喝起來有果香、肉桂香、尾韻會有一個很特別的淡淡薄荷味,從沒喝過這樣的奶茶,大推!有機會不妨喝喝看。

店家資訊

高雄市左營區辛亥路115號。(捷運R14巨蛋站2號出口,步行10分鐘)。07 550 7702。線上訂位FB

週二至四、週日18:00~凌晨1點。週五、六18:00~凌晨2點。週一休。

低消18:00~21:00 為$500 或 飲品一杯。21:00後低消為飲品一杯。1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