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魯小お食事処。可樂餅專賣店。台塑王氏昆仲公園

分享

高雄「台塑王氏昆仲公園」原是台塑公司高雄廠區,經過整建後變成好漂亮的園區,裡面翻修出許多老屋空間,經過招商一段時間後,陸續開幕了不少間的餐廳及商店,但是生意看起來好像未見起色,我們平日中午前來逛逛,人煙稀少,也許晚上或是假日可能生意才會比較好吧?

在這群老屋裡,不知道中午該吃哪家店?稍微逛了一下,發現這新間可樂餅專賣店,因為看到菜單上有M9和牛,所以不小心就被吸引進去。但整個中午,也就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生意真的很清淡。這餐廳賣的不是正統的可樂餅,而是將台灣刈包、美式漢堡與日本可樂餅的創意結合,想要碰出不同的火花來吸引年輕客群。

重新翻修的老屋,整理得很好,雖然變得很新,但仍保留古早的門窗、牆面的古意元素。尤其搭配旁邊的老樹、庭園、草坪,整體的環境就讓人覺得很舒服。

這餐廳室內沒什麼太多的裝潢,除了吧檯點餐、料理區外,座位全設計在周圍,保留中間很寬闊的空間。

菜單

M9和牛可樂餅刈包 120元。古早味紅茶70元

點餐時會詢問想點刈包或是漢堡,有兩種選擇。

從上面看,感覺可樂餅不是很大塊。

其實可樂餅是比較厚。底部有炒酸菜與紅味增。

紅茶罐還滿特別的,造型很像加水站的小水桶,蓋頭上還有個提環,方便提拿,不過要小心,那天用完餐拿出去時,提環沒多久就脫落了,不過還可以再裝上去。紅茶不是純紅茶的味道,有點麥香的古早味,只是不是我個人喜歡的味道。

刈包皮宣稱是老闆在小巷弄中才找到的手工專門店。但是我們吃起來卻是比較硬皮的感覺,跟我們台灣小吃的刈包皮蒸起來應該是軟嫩但吃起來紮實的口感完全不同,外皮竟然是硬的,有那種饅頭冷掉放久後乾硬的感覺,或是外皮煎過但沒麵粉香氣。

更妙的是,可樂餅咬了好幾口,怎麼裡面都是馬鈴薯泥,詢問工作人員是否做錯了,怎麼沒有和牛?他說他們有用一點點的和牛,但因為加熱後都融化在裡面了。可是就算是和牛融化總要有牛油脂味吧,好像都沒有呢?上面撒的是花生粉。

▼豬肉可樂餅漢堡,90元+ 青茶70元。

因為每人有低消費120元的規定,所以再買杯飲料。

裡面也是沒什麼豬肉,雖然可樂餅是以馬鈴薯泥為主,可是絞肉也應該要看得到、吃得到吧!

以創意發想做出不一樣的可樂餅刈包及漢堡,就不知道大家的接受度如何。

如果跟平凡五金行才49元的和牛炸餅、豬肉炸餅比起來,還真有點替他們擔心。

這裡的台塑王氏昆仲公園還蠻漂亮的,是高雄新景點,真的很適合餐後散散步。

雖第一次來這用餐,就感覺有點擔心,日後請土豆哥持續再來這裡發覺看看有沒有什麼其他好店,再跟大家分享!

地址: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三路三巷13號

營業時間: 11:00–20:00。周一休。

電話:0968 269 993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