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百草植選 漢方料亭。無菜單料理。另有台菜桌菜的Omakase。非蔬食、素食餐廳。愛河景觀。如同fine dining高CP值。米其林推薦指日可待

分享

2024年開春新發現的百草植選無菜單餐廳,吃完後我們兩人都好喜歡,迫不及待跟各位分享,趕緊先說結論。

這間新開幕的百草植選 漢方料亭 無菜單料理 位在河東路7號2樓,白色系空間擁有愛河畔綠蔭景觀。店名叫做百草植選但它不是素食、也不是蔬食餐廳喔,而是因為餐廳的主理人家中擁有中藥材批發的背景,二代創業,花了許久的時間,找到一個最佳的地點與契機,將其漢方理念,辛香料嗅覺融入菜色中。二位主廚結合中式、西式、日式手法炮製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饌。吃過之後大為驚喜與滿意,而且價格與食材及呈現出的菜色,有物超所值之感。

中餐、晚餐套餐皆為無菜單料理,一道一道陸續上菜,價格皆統一為NT1280+10%,重點餐廳不是預約制,接受Walk in,無論何時光臨,都能享用相同的美味。另外也有台菜桌菜Omakase服務,客人可以依照每人$1000、$1500、$2000元的預算交由主廚發辦,建議用餐人數4位以上比較好出菜,份量上大家一起吃也比較方便。

餐廳有一大片玻璃窗,愛河畔蓊鬱的綠意近在咫尺,有著一股撲面而來的自然涼意與舒適感。

素雅通透的空間,留白更像是藝廊。
餐廳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所以才能把成本壓低,直接回饋在食材上,讓客人可以用無壓力的價格吃到猶如fine dining的品質。宴客、聚餐、約會隨時想來就來。

▼這一大桌的圓桌可以容納20位。

餐具很講究,牛排刀是法國Laguiole,刀身上面有隻蜜蜂是他的LOGO。

▼單點 羅漢果檸檬 $200

▼單點 烏梅康普茶 $180
店家以烏梅、洛神、山楂、甘草自製康普茶,特別的是以桂花在瓶中二次發酵,喝來帶有淡淡花香,很有特色,好喝。

菜色每月依季節調整菜單內容。

鮮魚塔塔

臘肉/鮪魚/豆豉美乃滋/鯷魚粉

開胃小點的主題是東港,高湯做成的酥杯裡面放著日式手法醃漬的鮪魚塔塔,特別的是用了豆豉做美乃滋調味,臘肉代表東港肉粿,上面灑的是櫻花蝦和香蔥做成的粉末。

八寸

干貝雲丹燒/北港客製烏魚子/松葉蟹松露蒸蛋/甜蝦/青甘肚/山藥細麵
第二道以懷石料理的八寸來呈現,各種食器內裝盛不同料理,精緻悅目,淡麗而富季節氣氛。

▼一般蒸蛋都是用柴魚高湯,他們家是用玉米雞熬煮的雞高湯,更能吸收老母雞的精華。搭配松葉蟹松露蒸蛋,香氣會更濃郁。

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夾著北港老師傅自製的烏魚子。

北寄貝椀物

北寄貝/鮮魚高湯/柳橙

這道有漢方料理的飲食文化的演繹,很鮮的北寄貝椀物加入橙皮及師傅自己萃取的柚子油,讓湯多一個清新的香氣,這道椀物算呈現百草植選的精神,橙皮就是代表漢方,北寄貝代表現流海鮮。高湯是使用當日食材生魚片中的魚骨、蛤蠣熬煮,鮮味十足。

頂端我以為是金針菇,原來那是金滑菇。金滑菇充滿香氣,含有豐富的膠質,煮熟後的鮮甜滋味,完美融合在高湯之中。

麵疙瘩 三月份菜單

紅莧菜/瑩烏賊/地瓜麵疙瘩

這道料理想呈現24節氣的春分。春分是春季的第四個節氣,也剛好是春天的中點。古人認為,春分,晝夜均而寒暑平。所以春分養生貴在調中,調平衡。我們身體的中,就是脾胃了。春分正是養脾胃的好時候。

基底是用金華火腿和老母雞和莧菜做成的醬汁,中醫調理屬性平,蓮子比較寒,所以再加入地瓜、小腸性溫的食材來平衡。主題中的手工義式麵疙瘩用地瓜製作,口感很Q,整體搭配溫補顧胃、祛濕。

聽了這麼詳細的介紹,不禁對主廚背景感到好奇;原來Chef A Ching曾是台中知名月子料理會所的主廚,擁有豐富調理養生的知識,長年都在外地,2023年回到高雄故鄉來到百草植選,剛好可以發揮食補專長,與團隊一起展現他們對世界的美食觀,打造高雄不一樣的fine dining。

Lumina小羔羊

小羔羊/草果醬

近期在美食界,「和羊」深受許多主廚們的喜愛,乍聽以為是日本來的品種,但其實是來自紐西蘭高地的Lumina和羊,因為有著媲美和牛細緻的大理石油花而得名,風味比一般羊肉更溫潤、無腥羶。

百草植選選用高地和羊的上蓋部位用炙燒方式使其香氣更明顯,另一部位煎烤至5分熟。吃起來的感覺肉質更為細緻。頂端是炸過貓。醬汁是百里香以及羊醬汁。旁邊搭配的香菇做法都極其用心,用鰻魚骨、雞骨熬煮鰻魚醬汁反覆刷在香菇上面,撒上花椒粉和孜然粉,單吃香菇味道就很豐富。

すき焼きsukiyaki

紅仁蛋/牛小排/山藥 搭配高雄147號香米

原本以為應該要上甜點了,沒想到還有一份”壽喜燒”。真的飽到不行。好像吃日式早餐的的感覺。

紅仁蛋下方有山藥泥,拌著一起吃,或是沾肉片配飯的吃法我也覺得很美味。

黑蒜頭雞湯

黑蒜頭/玉米雞/羊肚菌

這湯品是當天所吃的菜色中,唯一吃起來比較有中藥材味的食補料理。也是百草植選 漢方料亭在過年時販售的料理包禮盒。一推出就熱賣,幾乎客人吃過都會現場訂購。

臉書上介紹說選用玉米公雞,相較於母雞,其肉質更為Q彈緊實,低脂高蛋白,確保品嚐美味的同時,能得到充分的營養,更不會感到膩口。

在生蒜頭的熟成過程中,絕不添加任何糖、酵母、菌種等成分。僅透過團隊控制溫度和濕度,將新鮮、曬乾的蒜頭進行發酵。由白轉為黑,辛辣生脆的口感轉為酸甜的滋味。這不僅是大蒜素被分解為醣的自然甜味,更將蒜頭的營養成分由大分子分解成小分子,使身體更容易吸收。

羊肚菌和舒肥雞肉

焼き鳥yakitori

玉米雞雞腿搭配自製香辣粉/七味粉/山椒粉
(七味粉/山椒粉為焼き鳥專用,於日本挑選親自帶回)

雞皮焦脆,肉質充滿彈性,而且燒烤後仍保留豐腴的肉汁。

甜點 棗泥核桃酪

紅棗/擂茶/鮮奶

底部冰淇淋由紅棗與核桃入味。入口有豐富的堅果香氣。頂部如融雪般的奶酪黑色是黑芝麻,白色是起司做成的鹹奶酪。再灑上擂茶,帶來層次豐富的口感。非常好吃。

八寶茶

西洋參/青提子/紅棗/山楂/菊花/枸杞/炭燒龍眼乾/陳皮⋯等。
忘記問有沒有做成茶包販售,上年紀的我覺得喝這個養生茶替代手搖飲會更健康些。

心太軟糖葫蘆

紅棗/桂花

高雄近年開很多法餐的無菜單料理,都採預約制,位置數不多,十來位就客滿。
百草植選 漢方料亭雖然也是無菜單料理,但好在不用預約,店家備料上可能比較麻煩,但對於客人來說很方便,揪團吃飯也比較好約,商務宴客地點環境佳,預算上很好掌控,不分午、晚餐,一律$1280+10%,價位上很有競爭力。

讓我欣賞的是,百草植選的料理除了堅持不惜花費工夫和時間烹調外,也會向創新方向研發。吃得到中式、西式、日式的手法,又結合漢方理念,傳統新派兼備,在高雄算是獨樹一格,很值得推薦!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河東路7號2樓。FB。IG線上訂位
電話:07-2413100 (於營業時間來電)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30-21:00 (每週二公休)
午間及晚間套餐價格皆統一為NT1280+10%。
每月依季節調整菜單內容,搭配合適的漢方元素及嚴選最新鮮的時令食材。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恭喜妳 妳的網站一天有兩萬人在看 太強了
    有位女生曾對我說:會吃的男人 她才會喜歡
    吃就是補能量 才能運動爬山 做事情
    老年人牙齒壞掉了 無法正常的吃 咬碎
    吸收能力差 身體要好很難達到自己要的目標
    又回到小孩子的那個時代 東西都要剪碎 才能下嚥
    算是一個循環 生老病死 這就是人生 及時行樂

  2. 晚安 Good Night
    Sleep Well
    明天會更好
    一帆風順 萬事如意
    靜能養心 誠能養友
    一聲問候 有情有意

  3. 早安
    平安 順遂 吉祥
    聊天可以預防衰老 釋壓
    有個人讓我關心 生活比較不會寂寞
    說不定還可邀約 心裡有個期待 多好

  4. 早安 Good Morning
    一份緣 十分甜
    三天問候一次 潤心田
    用微笑啟動今天的快樂
    深深的祝福您 蘋蘋安安 順順利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