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波市多拿坡里披薩。披薩的師傅榮獲世界披薩職人錦標賽冠軍

分享

老闆本身除了擁有多年豐富的餐飲經驗外,專門負責指導店家餐飲的製作,並還曾到義大利進修多年,分別取得AVPN、APN兩項正統拿坡里披薩協會的專業認證。

(拿坡里披薩有兩大認證系統,一是頒給店家及經營者的AVPN協會,另外一個則是頒給披薩職人的APN協會)

這是老闆第一次開餐廳,想要走不一樣的風格及路線,以自己最拿手的義式料理為主,發揮想像,做一些獨門的菜色、甜點,讓大家可以體驗全新不一樣的早午餐風味。

波市多-19

2023最新菜單:請連結

看見前幾天的新聞報導:披薩起源地拿坡里在義大利時間19日舉辦「第18屆拿坡里CAPUTO盃世界披薩職人錦標賽」,台灣隊擊敗各國隊伍榮獲冠軍;

其中台灣獲獎的三位選手其中一位,就是波市多拿坡里披薩的師傅。

波市多拿坡里披薩

捲捲最早的食記是店家2016年開幕時寫的,當時主打高雄少見的義式早午餐,後來更改營業時間以及更新菜單,

好在捲捲覺得超好吃的菜色幾乎都有保留下來,價格上也有所調整。

波市多-2

由於餐點都現點現做,沒有半成品,若遇到客滿,候餐的時間會略長。

捲捲推薦必吃的美食有:

1.生火腿芝麻葉披薩

2.豬肉千層麵

3.拿坡里炸麵糊

4.甜點 提拉米蘇$80、西西里卡諾里


來到至聖路上靠近博愛路的「波市多POSTO」門面很寬,不過因為前方有騎樓,店面內縮不算明顯,好在前方有個橘黃色大帆布招牌,讓店面亮了起來。

波市多

所以目前餐廳營業時間並不長,只營業到下午6點而已。

波市多-1

我們10點半抵達是第一組客人,可以隨心所欲的拍各種角度的淨空照。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群認真烹調的模樣。

波市多-6

▼蛋糕櫃裡擺放的是店家自製的義式甜點,等下餐後一定要點來品嘗看看。

波市多-10

空間妝點自然,桌距抓得恰當,不擁擠,用起餐來挺舒適,感覺無壓力。

波市多-9

波市多-3

不同造型的座椅與燈飾混搭出悠閒愜意的空間,氣氛輕鬆自在。這裡不收服務費,所以取用開水由自己自助。

波市多-5

波市多-7

波市多-4

▼千層麵,挑選了義大利知名品牌BARONIA,這款麵條以杜蘭小麥粉製作,麥香濃,高雄餐廳也比較少見到這品牌的義大利麵。

IMG_6284

▼千層麵拼盤

波市多-15

配菜的沙拉份量剛剛好,給多了反而像吃草一樣。這裡剛好是點綴又解膩的組合。

而切片的法國麵包上有牛番茄、水牛馬茲瑞拉起司,是一道很經典的義大利口味。也很像是下酒菜Tapas。

另外三款小炸物有,炸馬鈴薯,義式炸飯團,炸煙燻起司。

其中很特別的是小圓球般的炸飯團,裡頭米飯直接混合青豆、火腿丁、紅醬,捏型後沾麵包粉油炸,愈嚼愈香,讓炸物吃起來不膩口。

波市多-16

▼在高雄賣義大利麵、燉飯的餐廳很常見,但要吃到好吃的【千層麵】卻不多,老闆說這道很費工,連肉醬都堅持自製,再以麵皮、起司、內餡的順序一層層堆疊,麵皮裡與牽絲的乳酪吃來濃郁不膩,十分有飽足感。

波市多-18

絞肉口感鮮明,充滿濃濃起司乳香,滋味相當順口。義大利麵的醬汁也調得很好,不會太台。

波市多-17

▼拿坡里炸麵糊

這道也是少見的義式料理,屬於單點的炸物。份量也不少,適合2-3人分享。

義式炸麵條麵粉香氣豐富外酥內軟, 好吃得教我連吃數口、欲罷不能。

波市多-13

波市多-14

▼伊比利火腿芝麻葉

拿坡里披薩外圈厚、內層薄,鋪餡的中間部分卻仍不失麵香和筋性嚼感。

一般常見的都是選用帕馬火腿,但波市多則是等級更高的伊比利火腿。

我覺得CP值很高,也很有誠意。

波市多-19

火腿油潤鹹香與現刨起司加上芝麻葉微帶苦澀更添爽口。

波市多-20

▼檸檬香柚茶。拿鐵

咖啡我個人覺得偏苦了一點,不過奶泡打得很綿密,混合的不錯。

波市多-12

▼必吃甜點

提拉米蘇、西西里卡諾里、巧克力沙拉米。

波市多-21

波市多的甜點也全是自製品,也很值得推薦。

我最喜歡的就是【西西里卡諾里】起司卷,麵皮捲成圓柱狀炸熟,填入起司餡,兩端沾開心果碎。

餅脆餡濃滑,吃來滿口甜奶香。

波市多-22

▼巧克力沙拉米

巧克力濕潤,吃來香甜圓潤又富有堅果香。這沙拉米配咖啡最適合了。

波市多-23

▼提拉米蘇

建議一口挖到底品嘗多種食材交融的風味,讓人吃到最後一口還意猶未盡。 

波市多-25

現代人在吃飽之餘,也講究起吃得巧、吃得有食趣,「波市多POSTO」空間都讓人感覺舒適,服務也頗親切,菜色亮點在於非常道地的義式早午餐料理,還有自製的義式甜點,風味獨具,在高雄很少見。

食材新鮮、料理有特色紮實,能在滿街的早午餐中經營出自己的風格。

當天看到隔壁桌一家人及朋友來聚餐,彼此傳遞菜餚、分享,那幅畫面很美麗,好像是真的來到義大利,看到全家在餐桌上那種熱烈交融的氣氛,分外令人感覺到十分的溫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289號。

電話:07-550-8993。FB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00。週三休。WIFI。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