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帕泰padthai。泰國街頭美食。米其林必比登推薦。2023年8月改名泰元THAIYUAN

分享

於2020年開業的帕泰,以專賣泰國街頭小吃為主的餐廳,最早開設位於成功路和光復三街路口,用餐環境極具泰式風情的街頭料理店,開賣不到兩個月就爆紅,因為供應的泰式料理真的很道地又好吃。

後來2022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後,排隊人潮更多了,為了容納更多的客人,並給客人更舒適且更有泰國風情的用餐環境,2023年則搬到目前新的地址,用餐空間變得更大,除了有原本類似舊店一樓的騎樓座位區外,大部分的座位都在二樓,點餐也是在二樓。

▼連這門板都是舊店搬過來的。寶藍色的外牆配上這門板,飄有滿滿的泰味,店面的外觀就吸引目光。

營業時間比較特殊,是從中午一點才開始營業。所以對要來吃午餐的客人會比較辛苦,必須熬到一點才有得吃。

不過這已經有改善了,因為以前舊店是下午兩點才開業。

走上二樓,連狹窄的樓梯,牆面裝飾處處都有泰國味,讓客人用餐前就已漸入泰國風情的情境體驗。

店家臉書上說各種擺設都是老闆親自從泰國搬回的。

▼泰國街頭不能少的桌邊四寶調味料

▼一口泰開胃

我建議這道必點,吃了就是很道地泰國街邊小吃店吃到的開胃菜。

每一片葉菜,都切的大小一致,而且這大小盛上了配料後,剛好適合一口入口。感覺得到店家的用心。

▼水上米粉湯。湯頭就是很道地在曼谷水上市集旁邊小吃店吃到的味道。吃完就好懷念當年去曼谷旅遊的情景。

米粉湯上面的配料擺盤都很講究,整整齊齊的。

▼雞排炒河粉。

河粉口感比起之前吃的粿條,感覺炒得鑊氣不足,沒有之前點炒粿條的好吃。

雞排肉質軟嫩外皮煎的酥脆。

▼泰式奶茶

一般餐廳的泰式奶茶都是吧檯調好才送至桌邊,這裡是將紅茶和奶水讓客人自己混合,多了點樂趣,

▼羅勒腰果海鮮飯

這一道是很多人的最愛,泰國米吃起來有點乾,但配上羅勒腰果醬汁就非常好吃又下飯。

帕泰-13.JPG

▼雞肉炒粿條。這次之前吃的,但現在已經停賣了。好可惜,其實這道才是我們的最愛。

集酸甜香辣於一身的滋味,想起都流口水,粿條炒得乾身爽口,入口質地柔潤兼有鑊氣。

帕泰-4.jpg

來到 帕泰 padthai 熟悉的味道是大家去曼谷搭 BTS,在各個出口都吃過的風味小食。

就連蘇打水,都堅持用氣泡十足的泰國勝獅蘇打沖泡,誠意可嘉。

整體來說口味挺道地,味道都做得很好吃,自從得到必比登推薦後,感覺服務態度真的好到不行,非常有禮且親切。

整個用餐起來,費用很親民,難怪生意這麼好,建議避開尖峰時段前來比較不會久候。

帕泰-14.JPG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53號

電話:07 221 0662

營業時間:週五~週二 13:00–21:00。00。週四09:00–17:00。週三休。


2020年12月食記

2020年5月中,位於成功路和光復三街路口開了一間極具泰式風情的街頭料理店。店不大,室內連騎樓約20個座位,裝潢卻見心思~

餐廳外觀的色調及門面裝潢、餐桌椅、餐具都像曼谷當地小吃店,在這小天地,如置身一個極具假日風情的國度。

帕泰-2.jpg

帕泰的營業時間比較特別,下午2點才開始營業,

之前想要前來試試,但都礙於時間配合不上,晚餐時間又太多人不想排隊,所以一直拖到12月初的某平日下午前來。

帕泰-1.jpg

帕泰-7.jpg

帕泰-8.jpg

▼開放式的門面冬天用餐比較舒服,夏天可能就很悶熱,不過還好有吊扇,應該不至於汗流滿面。

原本今年計畫去曼谷自助旅遊,結果疫情來了哪都沒得去,我看明年也不大可能能放心出國,只能怒吃各異國料理來彌補一下遺憾。

帕泰-21.JPG

帕泰-16.jpg

帕泰-20.jpg

帕泰-17.jpg

帕泰-18.jpg

帕泰-19.jpg

帕泰-9.JPG

▼菜單。以炒河粉、紅咖哩、綠咖哩、打拋豬最受歡迎的泰國街邊小吃為主打,12月中推出新菜色,有海鮮媽媽面和水上米粉湯。

帕泰-15.jpg

帕泰-5.jpg

▼羅勒腰果海鮮飯

泰國米飯吃起來感覺都會有點乾。

帕泰-12.JPG

風味好吃,酸酸辣辣很能刺激食慾。只是鹹度對我們來說有點太高了點。

帕泰-3.jpg

▼泰式奶茶

帕泰-10.JPG

帕泰-11.JPG

帕泰-22.JPG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