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紅逗冰室。懷舊復古冰店,傳承四代。從種植到煮料全不經他人之手

分享

位在文武三街上,靠近青年二路有間「紅逗冰室」,是一間裝飾非常復古,像是台灣早期的柑仔店,佈置了許多懷舊物品,店內桌椅都是小學課桌椅,主要提供自家萬丹紅豆製作的冰品,還有黑糖清冰、雪花冰、飲品、甜湯等選擇。

第四代老闆介紹紅豆冰室的故事:

小時候常聽阿祖說:「養好土壤,才能種好豆!」 於是阿爸教我用最天然的方法,以草養地,休耕時間拉長,讓土壤有充份的營養素。

每年九月底,我們挑選8號紅豆籽播種,隔年一月初收成。

當牛車來回百餘趟的將收成紅豆載回庭院晾曬,閤家大小忙碌地進行篩豆動作的同時, 女阿祖與阿嬤則在廚房忙著搓圓仔與煮紅豆湯準備給從農地回來的丈夫與孩子們享用,那是舊時光裡最溫暖的記憶。象徵家族勤奮與堅持精神的鐵製牛車車輪至今仍保存在店裡,提醒著我們要延續長輩賦予的使命:食在安心 屏東萬丹相傳四代的紅豆栽種技術以及豐富的栽種經驗,讓我們種出來的紅豆粒粒大顆飽滿。 加上祖傳獨門的烹調技巧,使得紅豆更加香氣濃郁、口感綿密。 堅持與執著,從種植到煮料全不經他人之手,且為了讓更多人吃到自家的紅豆, 於是紅逗冰室的開始…… 歡迎一起來品嚐我們雋永不變的好味道。

雖然高雄冬天還是很適合吃冰,但店家還是有供應冬季限定的熱食甜品,像是紅豆湯、桂圓八寶湯、燒仙草。

▼一間很有特色的復古冰店,所以有許多媒體來報導

▼紅豆牛奶雪花冰

這次再次前來,主要是買過年的禮盒送朋友。

▼紅豆年糕

▼第一次來吃冰的相片

店內還有販售古早童玩

店內還有販售古早的童玩

▼古早味紅豆冰。鋪上萬丹蜜紅豆,還有麵茶粉,並淋上煉乳及特製黑糖水,有獨特風味。

地址: 801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三街95號

營業時間:14:00–21:30。週一休。

電話:0977 092 468。FB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