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樺坊內蒙古特色餐廳。全台第一家正宗內蒙古呼倫貝爾草原的特色餐館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二路140號。07-269-3106。0909-509-089。FB。11:00~21:00。周一休。採預約制,兩天前預約。

這間位在成功路上靠近三多路,已經默默經營4年多的「樺坊內蒙古特色餐廳」,號稱是全台灣第一家正宗內蒙古料理。

因為是土豆哥每天上下班開車必經之處,每天下班時都會特別觀察一下,覺得客人並不多,有可能是因為門面太一般般了,且大家對內蒙古的料理很陌生,擔心口味是否符合台灣人的喜愛,所以讓大家怯步走不進去嗎?

後來因土豆哥同事們曾聚餐吃過,回饋說非常好吃,所以捲捲馬上列入名單內,並於前幾天約了朋友前來品嘗。

餐廳內部不大,一樓只有兩桌,二樓有包廂座位。

來用餐前,最好兩天前就要先預約,預約時也會先點菜,以便讓老闆方便備料與前處理,

如果沒有預約就來用餐也是可以,只是要視當天的備料與份量,因此點菜會有所限制。

店內充滿蒙古民族風格的各種圖飾,有成吉思汗遠征歐亞大陸的行軍圖、有內蒙古的地圖、以及內蒙古當地帶來的各種吊飾、紀念品等。

這天來用餐,只有我們一桌,由老闆娘掌廚,老闆娘女兒負責外場。

老闆娘來自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所以帶來家鄉呼倫貝爾奔放豪邁的道地私房菜!

店內還有販售來自內蒙古的真羊角奶酒,酒精濃度從30幾%到60幾%都有,

以手工縫製的皮囊包覆,非常漂亮,兩側都是真的羊角,好有特色!

更特殊的是這個衛生紙及牙籤盒,牙籤盒只需輕壓頂蓋,頂蓋就會升起,方便拿取牙籤。

我們電話訂位時,就先點好菜色,老闆娘也會依照客人的人數給予點餐的建議。

因為有些料理或是鍋物,份量較多,適合多人分享。

甚至老闆娘也會依照客人是否初次前來,給予較適合體驗的料理建議。

例如我們原本點季節時蔬,但老闆娘反而建議改季節涼拌菜會更適合我們初次前來品嘗,後來一試,果然涼拌菜風味真的很棒!

▼連餐具都有濃厚的蒙古風格。

壺裝蒙古奶茶,喝起來與泰式印度奶茶截然不同,喝起來不是濃郁的味道,而是清淡的奶茶香味。

完全無甜味,若喜歡喝甜的,可以自行添加糖。

據說也可以添入適量鹽巴,體驗道地鹹香蒙古奶茶的喝法!

第一道上菜的是蒙古酸菜白肉鍋

一上桌看到火鍋竟然還有漂亮的擺盤,還沒吃到口就已經感覺很不一樣了,

整鍋底部有滿滿店家自己醃製的酸白菜,酸白菜份量放得很多,吃起來酸味不重,僅有清淡的酸味,連小孩子都可以接受,溫和自然。

所以湯頭喝起來很順口回甘,內容物除了不薄的白肉片外,還有肉丸、玉米、凍豆腐,

吃不完打包回去,老闆娘還會幫我們加一些湯。

火烤羊排,這一道是今晚我個人最喜歡的。

老闆女兒說為了符合製作蒙古料理的口味,所以羊肉都是採用澳洲空運來台的小羔羊。

這道真的好吃,尤其火烤的外皮有絲絲纖維酥脆口感,但羊肉吃起來不僅沒羊騷味,反而加上蒙古香料的醃製後,味道更香。

也因為是骨邊肉,羊肉的口感不柴。可以沾一些旁邊的芝麻韭菜花醬、乾料,味道更棒。

喜歡辣一點的可以配上面醃製的辣蘿蔔,很辣但是很好吃!

▼時蔬涼拌菜

這涼拌菜要好吃,靠的就是調味醬,我吃不出是什麼醬汁,但是就是好吃,又有蒙古的風味感。

蔥油餅一張。

▼孜然炒羊肉

▼茴香羊肉水餃

▼酥果子,也有外帶包。極似麻花捲的口感及味道,嘴饞時的好零食。

用完餐老闆女兒還特別用手機上的影片讓我們了解所謂的奶桶羊肉的作法,

所以下次來,就一定要點這份羊肉來試試。

蒙古的飲食風格就是有那種大草原的粗獷豪邁的感覺,多以牛、羊肉、奶類及麵食為主要菜色,以大火燒烤為主,再採燉、蒸、涮為輔,融入蒙古的香料醃製及提味後,每一道料理都讓人胃口大開。

樺坊餐廳的闆娘來自內蒙古呼倫貝爾市,之前曾在高雄經營早餐店,所以很了解台灣人的口味,現在以家鄉的料理開了這間餐廳,帶來許多我們從未品嘗過的各式蒙古手路菜,口味上讓人驚喜又能符合台灣人的喜好。這次一起用餐的朋友們都非常滿意,並紛紛訂起過年外帶料理及水餃。

價格也很合理,平均每人消費僅約400~500元左右,點餐時老闆娘都會幫忙推薦菜色,服務很親切。有圓桌包廂,團體聚餐更合適,但是記得要先預約。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