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翠園粵菜餐廳 漢來大飯店10F。菜單。港式飲茶

分享

漢來大飯店10樓翠園粵菜紅陶上海湯包精緻海鮮火鍋日式料理弁慶,距離上一次大規模改裝已有15年,靜極思動,2020年4月斥資1億元進行樓層改裝,歷經3個多月的裝修,於2020年7月23日重新開幕以新姿態示人,給老顧客們帶來不少新驚喜。

漢來翠園-10.jpg

若說看電影,就要看主角,而翠園粵菜的主角,就是陳潤祺主廚。從香港來台已經20幾年,是高雄漢來飯店本館【翠園粵菜餐廳】的創店元老。雖然餐廳內部重金裝潢,但是產品訂價上這一點阿祺師很懂得台灣人重視高CP值,選用當季的新鮮食材,堅持現點現做,就連港式茶點也一定是現場手工包製,好的食材,給予客人合理的售價,這高成本當然還是有漢來美食集團撐腰才給得起。

漢來翠園-11.JPG

身為翠園粵菜的忠實顧客,改裝後的第一篇食記當然非它莫屬。當看見接待區猶如玉石的碧綠金邊牆面,一種高級氣派感迎面而來。

漢來翠園-8.jpg

對比舊食記的翠園,以前的用餐環境亮敞裝潢簡約,全新翠園餐廳,帶點隱密的半開放式設計,新派摩登,金屬窗花、雲石紋路的玻璃格柵很精緻,也添了幾分幽雅,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漢來翠園-14.JPG
漢來翠園-5.JPG

值得一提的是,座位數從266個位子調整成180個,並加大每個座位的間隔和座椅寬度,讓用餐的空間更加舒適。

漢來翠園-12.JPG
漢來翠園-2.JPG

座椅造型以及燈具的挑選方面更出盡心思,走訪不同餐廳會發現有不同的樣貌與氣氛,含蓄地流露懾人的貴氣,又不落俗套,觀察一下來到這邊用餐的食客也較斯文和成熟 。

漢來翠園-3.JPG
漢來翠園-1.JPG
/tmp/phpESZ5P7

 新開幕的翠園包廂數再多出5間,可容納6-20不同人數的獨立包廂,滿足更多客人的聚餐需求。

漢來翠園-4.JPG

▼12人座包廂

漢來翠園-9.jpg

此外,並增設了「茶皇廳」,供應台灣各地上等高山名茶,包括入口回甘的「阿里山金萱茶」與又名膨風茶的「東方美人茶」,還有上等的普洱和生機菊花茶等供客人挑選,並享有VIP專人泡茶服務的尊榮享受。

漢來翠園-6.jpg

以前是以人頭計算茶資,缺點就是大家必須都喝同一種茶,新版改為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台灣高山茶,以特製雙層杯沖泡。推薦貴妃烏龍,香氣較為特殊,如牛奶糖般的香味。

也有整壺茶資,每位 NT$45 提供香片 / 烏龍 / 菊花 / 普洱

2020本館翠園大菜單-27.jpg

▼極品金萱 $100 /人 大約可回沖3-4次。

漢來翠園-13.JPG

2023線上菜單

▼臘味蘿蔔糕

質地綿蜜黏糯,咀嚼時蘿蔔甜味在嘴裡散開,帶有臘味的香,順口好吃。

漢來翠園-16.JPG

▼腐皮鮮蝦卷

漢來翠園-17.JPG

鮮蝦腐皮卷,師傅火候控制得宜,腐皮卷外衣炸得金黃酥脆。

漢來翠園-18.JPG

▼蟹黃蒸燒賣

漢來翠園-19.JPG
漢來翠園-20.JPG

▼脆皮炸子雞 $700(半隻) 

漢來翠園-24.JPG

這道廣式佳餚要趁熱沾椒鹽或檸檬汁吃,才能感受其皮酥肉細嫩的滋味。炸子雞外皮酥脆,沒有多餘的油脂,肉質充分保留了鮮美口感。

漢來翠園-25.JPG

▼上湯焗蘆筍 $360 

漢來翠園-26.JPG

漢來翠園的上湯焗蘆筍,是相當受歡迎的一道菜,以上湯煨煮綠蘆筍,上桌前再淋上上湯芡汁,吸附湯汁的鮮美,嫩脆蘆筍吃起來格外甜美。

漢來翠園-27.JPG

▼原煲臘味飯 $160

漢來翠園-28.JPG
漢來翠園-29.JPG

▼主廚推薦 美極A5和牛粒

漢來翠園-34.JPG

雖然菌菇和牛肉的配色不出彩,但是搭配起來非常好吃。A5和牛肉質鮮嫩,和菇類拌炒鹹香適口、滋味極好。

漢來翠園-35.JPG

▼透抽三蔥斑球 $480

漢來翠園-36.JPG
漢來翠園-37.JPG

▼流沙黑金球

漢來翠園-38.JPG

咬下充滿芝麻香,黃金餡像熔岩般緩緩流出,甜而不膩。

漢來翠園-39.JPG

結語

在網絡世界,一切以視覺先行,這次漢來美食耗資一億元做好門面裝潢,讓10樓的翠園粵菜、紅陶上海湯包、精緻海鮮火鍋與日式料理弁慶煥然一新,矜貴感大大提升,引得客人們眼前一亮。

翠園粵菜的料理口味本來就具一定的水平,食物味道精緻,價位有高也有平價可選擇。新環境讓裡面的客人用餐談話變得輕聲細語的,不像一般港點店吵雜。舒適的環境,讓人可以靜下來,享受一頓愜意的美味點心。

漢來翠園-41.JPG

店家資訊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0F。07-213-5737。FB。11:30~14:30。17:30~21:30。線上菜單

漢來翠園-7.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