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橘葉壽司 丼飯專門店。文化中心美食。高雄壽司

分享

高雄文化中心國稅局旁林泉街這間【橘葉壽司.丼飯專門店】大約是2019年三月開幕,白色小巧的門面,低調不張揚的招牌,不是那麼引人注目,加上若沒去翻閱門口的菜單,或許大多數的人都會以為不便宜,但看了菜單之後卻發現很平實,每貫壽司才15元起,屬於家庭式壽司店。生意非常好,每次只要一到用餐時段都是客滿排隊。

餐廳在今年3月份重新裝修,格局和以前不一樣了,座位數變更多。

橘葉壽司餐廳內面積不大,不過給人乾淨明亮舒適之感,不用像進到高級日料或高級壽司店那樣,講究吃壽司的規矩或服務,來到這裡可以如同鄰家餐館一樣輕鬆自在,點幾樣自己喜歡的壽司或丼飯,就可飽足一番又可吃的精緻。

平日下午一點再次採訪,老闆娘說橘葉壽司雖然是平價路線,但食材不馬虎,師傅每日親自到漁港採購時令魚穫,不使用冷凍魚。海鮮存放都不會超過24小時,以確保新鮮。

鮭魚都是買一整尾回到店裡由師傅親自處理,因皆是自家宰殺分解,所以吃得到魚頭、魚鰭、下巴等各部位。

▼最新菜單

劃好單號自行到櫃檯點單結帳。菜單上有生魚片、丼飯、握壽司、軍艦壽司、炙燒壽司、手捲、花捲,還有烤物、湯品、甜點。

▼綜合刺身(L)13片

鮭魚真的超新鮮超好吃,一點腥味都沒有。真的很誇張的厚。

▼胭脂蝦刺身

▼炸牡蠣

新鮮、無腥味。

▼必點 鮭魚親子丼 

前幾年疫情期間鮭魚的進貨價格漲翻天,吃鮭魚丼飯簡直就是奢華的一餐。直到最近成本降下來,老闆也將菜單的價格調降,太佛心了,熟客要用新台幣下架。

CP值超高,難怪是鎮店招牌菜。滿滿滿的鮭魚卵,料多到看不見飯,光看就覺得超值。

一顆顆鮭魚卵那股鹹鮮回甘的滋味在嘴裡爆開後,愈吃愈涮嘴。

▼炙燒干貝丼

厚切炙燒日本生食級干貝這碗也很浮誇,用料沒在手軟,每一顆都是大SIZE的,讓客人實現頂級干貝自由。

▼鰻魚丼

▼特級海膽軍艦 (日本空運)、鮭魚卵軍艦

鮭魚卵鮮味滿點。

日本海膽簡直要溢出來的海膽吃來好過癮,且不需調味,味道就足夠濃厚。

▼炙牛肉握壽司 
像是錶帶一樣長的握壽司也是橘葉的另一賣點。闆娘說為了要和一般常見的握壽司做出區隔,因此特地增加2倍食材。等於吃一顆壽司是別家的2倍量,而且價格不貴。

牛肉切薄片炙燒約7、8分熟的熟度,炙燒出油脂的香氣,伴著微酸的醋飯,滋味鮮美。

▼比目魚側緣握壽司

入口即化,可以感受到那魚脂香氣和醋飯融合的滋味。

▼綜合炙燒壽司

壽司上面鋪上各式生魚、干貝、星鰻、海老蝦等新鮮魚材,炙燒後的熱氣將魚的油脂逼出且融入到飯之中,讓每口飯都有魚的鮮甜滋味。

▼炸蝦海苔捲

每口都能吃到完整蝦肉的口感,好吃推薦。

店內也有販售各式日本酒,有些可以點單杯,搭餐必備。

文化中心國稅局旁的橘葉壽司丼飯專賣店走平價路線,老闆簡直是佛心來的,每道菜的份量都給的霸氣,就怕客人吃不飽似的,食材新鮮味道好吃,客人能用實惠的價錢吃到一餐。

師傅對料理所用的魚鮮很講究,每天親自到漁港採買來的台產鮮魚品質也很不錯。愛吃生魚片的人,點鮭魚親子丼就對了,甘美無腥。這樣的價錢自不能跟有高檔的日本料理相比,但我想喜歡吃壽司的你來到此也不會失望。


其他推薦的人氣菜色,參閱以下首訪照片。

▼脆皮焦糖鮭魚捲 

菊葉日本料理-10.JPG

少見的創意口味,是師傅的巧思。將鮭魚上方鋪焦糖炙燒多了脆脆口感,鹹甜的滋味別有食趣。

菊葉日本料理-11.JPG

▼原味 炙鮭魚花捲

菊葉日本料理-14.JPG

少了焦糖脆片,單純吃到的是炙燒鮭魚的原味,嚼起來鹹香油潤,滋味鮮美。

菊葉日本料理-12.JPG

▼炙星鰻握壽司 

感覺很豪邁。炙燒表面,散出微微的焦香,魚肉細嫩柔軟,結合微酸Q彈的醋飯很可口。

菊葉日本料理-25.JPG

▼海老起司  。海老焦糖 。炙干貝

菊葉日本料理-19.JPG

鮮蝦搭配起司或焦糖都是不錯的握壽司組合。

加上起司炙燒後,滋味鹹潤。

菊葉日本料理-20.JPG

▼鱈場蟹蟹膏軍艦 

蟹膏份量也是比一般的壽司店多很多,氣味十足。

菊葉日本料理-29.JPG

▼鱈魚肝 。

便宜又好吃,看捲媽一口放進嘴裡忙著咀嚼,比個讚,就知道很滿意。

菊葉日本料理-30.JPG
菊葉日本料理-33.JPG

▼鮮魚味噌湯 

師傅使用大量的洋蔥和蘿蔔熬煮高湯,加入白味噌喝來比較不會那麼鹹,蔬菜甜味較多,加上魚肉是鮮上加鮮。

菊葉日本料理-28.JPG

 ▼自製甜點 鮮奶酪 草莓醬

菊葉日本料理-35.JPG

▼焦糖布丁 

雞蛋味濃郁,滑嫩好吃。

菊葉日本料理-36.JPG

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65號。07-722-1812。FB

週一休。11:30~13:30、17:00~20:00。無服務費。

Klook.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