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山海豆花 菜單。招牌綜合絹豆花。口感綿密 綠島花生酥香

分享

趁著到台北旅行的時候,走進了文青味十足的永康商圈。巷弄間隱藏了許多排隊名店,特別選擇知名的【山海豆花】,品嘗日本職人純粹又天然的豆花味。

店面不大但別有一番風味,多採用手工質感的木製桌椅,牆內牆外都有少少位置,也有拍照美牆,適合網美們上傳IG。

店內兩大鍋木桶,採用鹽滷方式製作豆花,看臉書上的介紹是使用古法直火煮漿手法,再融合日本傳統美食「寄豆腐」而打造而成的豆花,實際品嘗豆香味十足,口感滑嫩細緻,成為排隊名店不是沒有理由。

▼開放式空間,店家貼心的準備防蚊液給客人使用

▼菜單(文字版)

▼菜單(圖文版)

▼招牌綜合絹豆花 80元

乍看之下蠻大碗的,實際上吃起來跟一般豆花店的份量差不多,一碗80元的售價多半會被認為是高貴豆花。對我來說,豆花最重要的就是豆香、糖水香、特色配料,而這一碗招牌綜合絹豆花不僅僅符合這個標準,甚至超越了我的想像。

▼首先,豆花嚴選台灣國產自然農法非基改黃豆,再與純水及天然深海鹽滷調配製成,豆香味十足,柔軟度偏向香港的豆腐花,但不會過於軟爛,可以入口即化。黑糖漿以手炒黑糖和二砂糖調製,是我近期內吃到最完美的甜度比例,就算不加配料,都可以吃上好幾碗(卡路里的部分 Oh no~~~XD)。珍珠部分,事實上台灣早期的珍珠為白色,而後才改為黑色現貌,【山海豆花】選用的白玉粉圓外觀珠圓玉潤、口感Q彈;綠島花生酥,則是太令人驚艷了,加進糖水豆花中,整個花生香氣混著糖水與豆香,蔓延整個口腔,不同於以往綿密的花生,而是咬下去會ㄎㄠ ㄎㄠ的口感,很有趣,令人驚喜。

碎冰也是本碗豆花的靈魂之一,在晚夏的午後,冰冰涼涼的,讓糖水不會過於甜膩

綠島花生酥,很香很好吃,兼具口感與風味

▼完食 是對店家最美的讚賞

▼店家有很多熟客,無論走過路過開車經過,都會和店員打聲招呼,相信這樣一家用心製作、口味綿密、豆香四溢的好店,能夠綿延許多年,在各地開枝散葉。

店家資訊

【山海豆花本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3號

營業時間:13:00–21:30。

電話:02-2351-5362

預約:FBIG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