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都瓦哩印度廚房酒館 五福店。福容飯店旁。鹽埕區愛河、駁二必吃美食

分享

北高雄華榮路的印度料理餐廳【都瓦哩印度廚房酒館 Doon Valley】開分店了,2023年2月10日開幕,都瓦哩五福店的位置在鹽埕區福容飯店隔壁,這裡附近假日較不好停車,可以搭乘捷運橘線至O2『鹽埕埔』站(1號出口),步行過來約7分鐘。或是輕軌至C11『真愛碼頭』站,步行約5分鐘。

參閱:【北高雄】都瓦哩印度廚房酒館 華榮店。道地北印度料理。

捲捲和家人都很喜歡都瓦哩印度咖哩,覺得他們餐點味道很有特色,口味細緻。餐廳裡面的老闆和廚師都是印度人,所有的香料都是印度進口,合力展現家鄉風味。

老闆本身曾在台北、高雄的各大五星級飯店擔任主廚,2021年1月出來創業開餐廳,水準不俗。創始店在昌盛路上,後來2022年搬遷至華榮路,累積不少忠實顧客。2023年來到鹽埕區開分店,讓更多在地高雄人認識他們外,來到駁二旅遊時不妨用舌尖一期一會。

▼一樓用餐環境

線上菜單。菜色種類非常多,有道地的印度街頭小吃、不同馬薩拉味道的雞肉、牛肉、羊肉、海鮮、蔬菜咖哩,還有少見的香料炒飯(Biryani)、坦都窯烤(Tandoori)….等,絕對能為客人帶來大滿足。

▼推薦 窯烤奶油雞肉馬薩拉

以孜然、香蒜和優格醃漬雞肉,經窯烤後,帶有炭火燻香再放入番茄基底的馬薩拉醬汁燉煮。

雞肉軟嫩不柴,集酸香、滑溜和濃郁於一身。很溫和不會辛辣,讓雞肉咖哩吃起來一點也不無聊。配上烤餅更是好吃。是小朋友也能接受的口味。

▼推薦 綠醬菠菜奶酪咖哩

可說是都瓦哩招牌菜,很多客人一吃就愛上。

裡面有成本很高、用鮮奶製成的的印度奶酪塊,混合菠菜、香蒜、香料燴煮。味道較濃厚creamy讓人一口接一口。

▼秘製羊腩咖哩

這小水桶的擺盤太可愛了,咖哩醬汁分量還不少,吃起來羊肉氣味濃郁,這道看人喜歡。

肉質柔軟又入味。

都瓦哩的印度餅系列都好吃。烤的外酥內軟,帶有嚼勁。

▼原味千層烤餅

▼起司餡烤餅

▼蒜香烤餅

▼印式蔬菜特味飯 (BIRYANI香料飯)

季節時蔬炒印度米淋上瑪薩拉醬汁,有腰果點綴,為印度特色餐點。

點香料飯會附優格,建議可以單吃或淋優格或淋咖哩一起享用。

▼綜合蔬菜優格

自製的優格撒上馬薩拉,裏頭有蔬菜丁。喝起來就像冰冰涼涼鹹優格。

▼香料烤羊肉串

將已醃製的羊肉捏握在鐵架上,外型很像香腸,用Tandoor將肉類烤得香噴噴。

▼菜式在擺盤配搭多了新意。

▼綜合烤肉拼盤(全都是雞肉)

▼綠色的醬汁是用菠菜、薄荷等香料醃漬。

雖然吃印度咖哩,菜色大致都想像得到,但每一間餐廳不同瑪薩拉的調味讓咖哩吃起來的口感總有一點分別。都瓦哩印度廚房酒館的料理很道地,選擇比較多樣,做法講究及精緻,因為採用大量香料,味道極富層次,不是想像中味覺都是偏辛辣的,很有特色。好友、家人聚餐平均下來也不算太貴,絕對是高CP值之選。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