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古早味碗粿、土魠魚羹、肉粽、菜粽。高雄人傳統美味又便宜的早午餐

分享

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469號。(看地圖)。06:00~12:30。週一休。

這間位於民權二路與二聖路交叉路口處,因為位於三角窗,位置很明顯,每次開車經過總是看到很多客人,尤其是用餐時間。

但是完全看不出來店名叫什麼!查了google地圖,顯示為「古早味碗粿土魠魚羹」

這天平日中午前來用餐,生意依然很好,室內及騎樓擺滿了桌椅,以備大批客人來用餐。

其實店家從清晨6點就開始營業,所以也是附近居民及上班族最愛的傳統式早餐。

價格表就高高掛在騎樓中間的料理檯正後方。所有品項都是銅板價格。

品項很簡單,就是粽子、碗粿、魚羹、肉羹及炸魚酥。這5類。

▼粽子

▼羹湯類

▼現炸魚酥

▼肉粽。一顆才45元,但肉粽基本配料幾乎都有了。淋上醬汁後,一定還要有花生粉讓美味更升級。

▼菜粽。花生滿多了。無論是肉粽或是菜粽,口感黏稠、軟爛,這才是標準的南部粽。

▼碗粿。淋上醬汁後再鋪上蘿蔔乾就上桌

攪拌一下,餡料還算是多的。

最讓我驚喜的是這碗才10元的味噌湯,因為豆腐、小魚乾…料很多,而且味道不會很淡,很有誠意。

炸魚酥(小),應該是土魠魚,不過今天魚肉吃起來不是很紮實,所點呼呼(鬆)。

非常有誠意的銅板美食,高雄人傳統味的早午餐,簡單、迅速、便宜又美味。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