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成粿商行。碗粿、肉粽專賣,排骨蔬菜湯

分享

剛開幕不久的「成粿商行」就位在中華三路上,隔壁就是碰心蘿蔔。看店名大概就可猜出是賣什麼餐點,沒錯就是碗粿,另外還有肉粽。

來到門口,看到鐵門沒完全拉上,還以為沒營業,不過門前掛著營業中,就放心了,而且這塊營業中的牌子,上面還有一行小小的字,寫著老闆是帥哥,哈哈!

餐廳裡面非常小,3張兩人桌,擺得讓空間顯得有點窄。靠窗還有一排高腳椅的座位,雖然有四個椅子,但若坐四個人,還真的會有點擠。

不過店雖小,但也是乾淨明亮,溫馨有感。

這天遇到共有3位帥哥工作人員,大方讓土豆哥拍照。他們說他們家的主廚曾待過鹽埕區一間老牌的肉粽店工作,但目前這間店已經換人經營也改了店名,所以這麼清楚的明示,立刻就能猜出是哪一間店了。

不過土豆哥一吃他們家的肉粽,就說味道完全不一樣啊。主廚說因為他有調整過,所以味道確實是不同。

冰箱內有小菜,自取。

菜單

彩色的DM上面是顆肉粽,看起來內餡很豐富,所以土豆哥就點了肉粽,結果一吃完馬上跟老闆抗議,說裡面根本沒有大顆鹹蛋黃及香菇,才幾顆花生而已,實體的肉粽根本不是長這樣啦。

老闆趕快解釋說這是示意圖啦,他們鹹蛋黃其實有半顆。

肉粽,是蠻大顆的。

整體來講肉粽不難吃,糯米很Q軟有彈性,只是內餡,沒吃到鹹蛋黃的感覺,花生也太少了沒幾顆,都是瘦肉,沒有土豆哥喜愛的肥肉在裡面。不過一顆也才45元,不需要太挑剔了。如果一顆是100元,若內餡僅有這樣,那就可要生氣氣了!

另外要更好吃的秘訣,就是一定要加店家提供的~自製的牛油辣椒醬,及蒜泥。真的很好吃!

▼碗粿。端上來發現碗粿有四分之一被先挖出來擺在最上面,這缺洞剛好淋上醬汁。

記得一定要加辣椒醬及蒜泥,保證好吃!

店內最貴的品項就是這一碗排骨蔬菜湯,60元。

貨真價實,用料豐富,湯頭也很有滋味。

味噌湯,豆腐也給的蠻多的!

剛創業的小小一間碗粿、肉粽專賣店,工作人員都很熱情,碗粿和肉粽味道都還算可以,雖然還不到很有記憶點,但這裡就是樸實簡單,單價也很便宜,環境也弄得乾乾淨淨,至少吃個碗粿、肉粽也可以吃得比較舒服一點。

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中華四路78號1樓

營業時間:06:30–14:00。週六、日休。

電話: 07-334 5206。FB

Klook.com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