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雪國魚沼。日本飯糰好好吃,月光米 日本清酒 雜貨物產 雪国魚沼

分享

經過美術北三路時,看見這間雪國魚沼商行,原以為只是一間販售日本產品的商店,但後來看到老闆手持看板站在路邊拿著「現做魚沼越光米飯糰」,原本我就對魚沼越光米很有好感,家裡也曾買過魚沼越光米煮飯過,所以看到販售越光米現做的飯團,當然就很好奇底走進來瞧瞧。今天買了柚子口味,飯糰個頭雖不大,看似平凡,但吃後竟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尤其是米真的很好吃,很Q不會太黏,非常值得推薦!

就是看到老闆這麼熱情的招呼,很自然地就會走進去瞧瞧有什麼好吃的!

會說中文的日本老闆非常熱情的介紹魚沼的地理位置,並介紹魚沼的風景及特色,當然一定會介紹到魚沼地區產的越光米是日本評價最高的越光米,連續多年拿到冠軍,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有雪融水的灌溉,早晚溫差大,所以米的彈性特別好,最重要的一年只收成一次,近半年時間覆蓋在雪裡,春天土壤肥沃,少蟲害而較無農藥。所以出產的越光米非常珍貴。

老闆娘親自現包飯糰

每天供應的飯糰口味會不太一樣,這天口味種類還滿多樣的,有時候只供應三種。費用約55~70元之間。

飯糰使用的是越光米外,煮米飯的水也是採用魚沼當地出產的天然超軟水,這一瓶水的費用不低,我忘記價格了,好像120元?

成本這麼高,飯糰只買60元左右,很值得了。

這天買的柚子口味,有一點辣味是來自柚子胡椒,內餡偏鹹但配上白米飯入口很剛好,拿來當下午茶也很適合。這飯糰真的意外的好吃。

裡面還有販售一些日本魚沼地區的特產,最知名的有越光米、魚沼的水、蕎麥麵及清酒,有機會大家可以去逛逛,順便買飯糰喔!

地址: 804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三路68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電話:07-522 3772

圖文:小編團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