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參杯忠孝店。忠孝夜市必喝。順口回甘的33烏龍茶。連喝三杯也不是問題!

分享

台灣的飲料店越開越多,新的品牌也如雨後春筍一樣,但在茶飲市場中能做出獨特的定位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非常喜歡參杯連保冰茶桶、使用的鮮乳、搭配的糕點都很用心,更別說是不添加茶精香精、化學風味,

秉持著「自己敢喝也敢推薦朋友」的心態,參杯茶飲希望用優質茶葉呈現不同的茶飲文化,

「一份初衷、一份堅持、一杯好茶」讓喜愛喝飲料的朋友也不必擔心食安問題。

參杯烏龍茶專賣店

不知道前陣子風靡影視圈的「茶金」你們有看嗎?

劇情中講述了台灣茶葉的歷史,描述1950年代的臺灣靠著茶葉創造經濟奇蹟,也讓許多人開始注意到台灣茶, 劇中講述品茶、製茶,把一般人難懂的茶葉知識,轉化成淺顯的劇情,傳遞「每一杯茶都得來不易」的道理。

同樣傳遞著一杯杯好茶的參杯茶飲,老闆自己喜歡喝茶,透過過去輔導許多茶飲業者的經驗,全新打造參杯這個品牌,參杯的飲品都是「自己也敢喝的飲料、並且會推薦給親友」的概念,提升茶飲文化。


台中飲料店 參杯忠孝店 所在位置

今年2月開幕的參杯忠孝店,位於熱鬧的忠孝夜市路上,不同於知名的逢甲夜市、一中街商圈,忠孝夜市屬於以美食聞名的夜市,鄰近中興大學、台中火車站,因此越晚越熱鬧,也是許多在地人的晚餐好去處。這次採訪體驗了參杯的六款熱門飲品。

店內與店外各有一小圓桌可供內用,如果逛夜市累了或是吃完主餐,不妨可以坐下來喝杯飲料搭配參杯販售的生乳捲、蛋糕。而且蛋糕與生乳捲是由國宴主廚的法點師傅製作,使用天然的海藻糖唷!

台中飲料店 參杯忠孝店 菜單

參杯以三款不同風味的烏龍茶為基底:「33烏龍茶」、「金萱烏龍茶」、「蜜香紅烏龍茶」,調製出各式茶飲,其中也包含無咖啡因的凍飲系列。需特別一提的是,參杯所有的飲料都是「素食者」可食用的!一般的「凍類」會加入吉利丁製作,不過吉利丁是葷食的,因此當初品牌創辦人考量到這點,堅持不添加吉利丁,友善素食者。

台中飲料店 參杯忠孝店 熱門飲品-甘蔗青茶

▼ 甘蔗青茶  M $60 / L $70

黃綠色漸層飲品,是白甘蔗汁融合金萱烏龍茶,可以喝出甘蔗本身的甜蜜滋味,尾韻則是金萱烏龍的茶香, 白甘蔗本身水分少,甜份高,所以參杯的甘蔗青茶喝起來感受上會比外面的甜一些, 怕甜的朋友建議可以下降一個甜度等級。

金萱是台灣茶葉1981年培育出來的新品種,又稱作台茶12號,一般我們對「金萱烏龍茶」的誤解是會有奶香,但其實真正無添加香精的茶葉,奶香的風味不突出,是以輕發酵的淡雅風味為主。

台中飲料店 參杯忠孝店 熱門飲品-招牌33烏龍茶

▼ 招牌33烏龍茶 M $30 / L $35

33烏龍茶是參杯的經典款,第一次來不知道該點些什麼的話,首推33烏龍茶。

茶湯的色澤像是琥珀,澄清明亮。取名叫33烏龍茶,因為發酵到烘焙歷經三天三夜,根本是烏龍茶界的阿妹(?)喝了讓人意猶未盡,清爽帶點炭火焙香及米香,順口回甘。適合喜歡單點茶類的朋友。

33烏龍茶也是參杯的獨家茶飲,與南投茶廠合作,外面喝不到的唷!

台中飲料店 參杯忠孝店 熱門飲品-赤丸鮮橙綠

▼ 赤丸鮮橙綠  M $75 / L $85

鮮橙綠的基底是綠茶,用乾燥的茉莉花烘烤再與茶葉一起炒,茶葉全程冷藏保鮮,屬於清香類型的茶底使用新鮮的柳橙,謹守「榨汁不榨皮」的原則,讓整杯茶喝起來富有柳橙的香甜,沒有橙皮的苦澀

我覺得柳橙的味道濃郁,綠茶味稍為偏少,比例上蠻剛好,屬於清爽型的茶飲。

而參杯的配料中必加的就是少女色的「赤丸」,使用天然紅龍果做染色,讓珍珠呈現粉嫩感,微微的果香,有嚼勁又Q彈,喝飲料一定要「有好料」的不可錯過。

台中飲料店 參杯忠孝店 熱門飲品-鮮奶茶玉凍

▼ 鮮奶茶玉凍(可選茶底) M $60 / L $70

這一杯鮮奶茶玉凍使用台東蜜香紅烏龍作為基底, 加入來自雲林縣政府與小農合作的「崙背鮮乳」,由崙背鄉牧場直送,主打無調整、無添加的100% 鮮乳,奶香濃郁。

茶凍則是使用33烏龍茶製成的茶凍,茶凍的口感蠻「立體」,吃起來沒有過多的「膠感」或是「若有似無」,直接一大塊一大塊的放在裡面,每一口都喝得到茶凍,這一款喝起來茶味濃厚,不同風味的兩款烏龍茶加上鮮乳的調和,很順口。

台中飲料店 參杯忠孝店 熱門飲品-柚柚美凍飲

▼ 柚柚美凍飲 L $65

柚柚美凍飲是參杯的客人們私底下排行榜TOP1的飲品,無咖啡因,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很適合的飲品。使用新鮮的紅葡萄柚加入愛玉及蘆薈,打成微冰沙的口感。果汁易有分離,喝之前記得搖一搖。

一般對於葡萄柚類的飲品都會有個「苦澀」的印象,柚柚美凍飲喝起來酸酸甜甜,可以吃到大塊的葡萄柚果肉之外,居然沒有任何柚皮的苦味,是戀愛的滋味!很適合飯後外帶一杯解油膩。

台中飲料店 參杯忠孝店 熱門飲品-原味奶蓋金萱

▼ 原味奶蓋金萱 M $60 / L $65

看到奶蓋的時候,我與朋友都驚呼:「奶蓋也給得太大方了吧!」奶蓋居然有4公分這麼厚😍 參杯的奶蓋有兩種口味,一種是原味的、另一款式焙茶,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

喝奶蓋金萱的時候,蓋著蓋子就口喝,奶蓋到茶的部分依序入口。如果直接打開蓋子喝,相信我,奶蓋厚到喝不太到茶🤣

奶蓋使用cream cheese、鮮奶油、紐西蘭奶粉加入一點點海鹽,濃郁乳香中帶點香鹹,微微的焦糖牛奶糖的味道,搭配金萱烏龍茶的清爽回甘,喝起來不會油膩。

特別一提,為保有茶飲的「最佳狀態」,參杯的茶桶皆使用日本進口,保冰保鮮效果佳,非常在乎茶飲的品質。

連啦啦隊正妹 Yuri 也來踩過點!

台中飲料店 參杯忠孝店 店家資訊

台中忠孝店。台中市南區忠孝路218號。04-2285-2277。11:00~00:00

台中清水店。台中市清水區中華路439號。04-2628-3338。10:00~21:00

官網FBIG。外送依距離請電洽。

評分者:gracekuo
評論分數
5.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